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零五话 特殊效果进步明显

第一百零五话 特殊效果进步明显

"总之,现在的特效部门就像是专门为了何平导演你而设立的部门一样。"似乎是为了活跃一下气氛,博纳尔这样说道。

"或许吧,不过我相信,有朝一日,会有很多导演来找你们给他们制作特效的。"

何平笑了笑,说道。这并不只是一句安慰的话,而是他对未来的特摄的一种推测。他并不打算自己独占整个世界的特摄电影,一个成熟的电影类别,当然是要百花齐放才是最好的。

毕竟,何平自己也希望,有朝一日能看到这个世界自己创造出的特摄英雄,那个时候的他大概会很兴奋的吧。

"或许吧。"博纳尔也笑了笑。他没有将何平的这句话当真,只是认为对方在安慰自己,或者说,他想象不到那个特摄电影百花齐放的世界吧。

"好了,何平导演你就不要再安慰我了。这次过来也是有新的特效需要我们制作吧,还是那个'奥特曼';吗?"

"不要叫我何平导演了,叫我何平就好。你猜的对,这次也是之前那个'奥特曼';,不过具体的要求还要再细化一下。"

接下来,何平便将自己的新要求向博纳尔讲解了一遍。

在之前的那个宣传用的短片的特效添加过程中,何平也向博纳尔解释过自己想要的效果是什么样子,但是在具体的要求上还是放松了一些的。

何平并不是想要对奥特曼的特殊效果进行保密,而是考虑到这支新组建的特效部门还没有太多的经验,要求太严他们恐怕也难以达到,再加上宣传短片并不需要太好的效果,便放宽了对那次的特效的质量要求。

或许也是因为这个,"奥特曼"似乎也没能在观众们的心里留下足够深刻的影像,因此赫罗也没能拿到奥特曼的力量。

但这一次,何平拍摄的是奥特曼的正片,不是宣传短片,必然会对特效的质量提出较高的要求,不要求与他们离开地球时的特效水平保持一致,但起码要大致达到地球上八十年代的特效水平才行。

"总之,这次的特效必须要比上一次的特效在质量和细节上有一定的进步,为此,我想请求留在这里,与大家一同完成这一部分的特效制作工作。"

博纳尔似乎对此早有预料,在听到何平提出这样的要求的时候,也没有露出什么惊讶之类的表情来。

"我明白我明白,就是担心我们的工作成果效果不好,想留下来当个监工,对吧。哈哈,这我们都能理解的,毕竟你是'特摄大师';,如果拍出的影片质量不过关那可就糟了。"

听到博纳尔这样说,何平十分尴尬地笑了笑。

"什么特摄大师啊,只是那些比我会拍怪兽电影的人都没有开始拍吧。那就多谢博纳尔部长的理解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在何平的关注下,特效部门很快便完成了整个第一集里所有后期添加的特殊效果的制作,得到的画面也让何平十分的满意。

看着屏幕上最终呈现出来的画面效果,何平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

"看来你们特效部门的能力是越来越强的啊。"

"过奖了。"博纳尔笑着回答道,"这段时间里,我们虽然没有接到过什么任务,但是还是一直都在进行着一些模拟的练习,能力自然也是比之前要强上不少。"

"模拟练习啊,原来是这样。那,博纳尔部长,我这里有一些模拟练**素材,不知道······"

博纳尔闻言,突然笑了出来。

"哈哈,是接下来要制作的特效吧。不用那么不好意思,我们毕竟是蓝星公会的特效部门,为蓝星公会的剧组制作特效是应该的事情。"

见对方一眼就看破了自己的小心思,何平也不好意思起来。

"其实,也不能算是正式的工作,后面的视频素材还没有整理好,但是和之后的特效制作有关系是真的。"

接下来,何平向博纳尔说明了,在接下来的剧集中,奥特曼会使用出各种各样奇特的技能,各自有着不同的画面效果,并将这些效果的展示图纸交给了博纳尔。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特效部门能在没有其他任务的时候,将这些效果尝试着制作出来,避免在需要的时候出现问题浪费过多的时间。"

"没问题。"博纳尔很干脆地同意了何平的请求,"毕竟现在会来找我们的导演只有你一个,用空余的时间做做前期准备也好。"

"那就拜托你们了,我先走了。"

何平感觉自己这段时间的工作进度异常的快,当他拿着完成了后期特效添加的视频素材离开特效部门的时候,剪辑后的前夜祭才刚刚在电视上播出。

本来,何平是应该回到酒馆观看奥特曼前夜祭,但现在的他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浪费。

何平带着视频素材找到乔安,两人拿上拍好的所有视频素材,找到了蓝星公会的电影剪辑部门。

剪辑的工作不光需要剪辑师,还需要导演的参与才能完成。

剪辑部门与特效部门不同,每一部电影都需要后期剪辑,而现在正赶上好几部电影正在进行剪辑工作,使得这里几乎没有太多能够接下新任务的剪辑师。

紧赶慢赶,何平总算是在第一集播出之前将完整的第一集赶了出来。

"你们那边的进度能跟得上吗?"乔安有些担忧地说道,"要不要我向李维那边说一下,我们以两周一集的速度进行播放吧。"

"不用,这只是第一集的拍摄遇到了一些特殊情况,以后不会再出现了。"何平摇摇头,拒绝了乔安的建议,"况且,两周一集。空出来的时间该怎么办?可没有那么多前夜祭拿来凑时间了的。"

当时,为了磨合自己的特摄剧组,何平决定首先拍摄后面几集的特摄画面,然后才开始拍摄第一集的特摄画面。如果当时他首先拍摄第一集的特摄画面,甚至可以不需要拍摄前夜祭,直接提前一周将完成的第一集播出就可以了。

而后面的剧集的特摄部分已经在这之前完成了特摄部分的拍摄,就不会有这种赶在播出之前才完成剪辑的情况发生了。

见何平这样坚持,乔安也就不再多说了。

"那好,那还是以现在的方式进行拍摄吧。"

两人离开蓝星公会,随后就此分别。何平回到摄影棚,乔安则是回到自己的剧组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