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一十四话 被抢走的魔法长剑

第一百一十四话 被抢走的魔法长剑

卡伦魔学院魔法博物馆。

这座位于卡伦魔学院内、由卡伦魔学院建立的博物馆收藏着各种珍稀的魔法造物,也储存着一些魔法生物,也就是魔兽的资料,甚至是样本。

为了更好的保护这些珍贵的收藏品,这座博物馆只在每天固定的一段时间内对外开放,时间一过便会闭馆。

穿着暗红色法师长袍的魔法师门卫检查了一下大门,确认大门已经锁好,便转身朝着博物馆内走去。

作为博物馆内常驻的安保人员,即使是已经闭馆,他们也会一直留在这座博物馆中,不会在闭馆后离开的。

法师还没有走出几步,便敏锐地感受到一阵魔法的波动从自己的背后传来。

有人进来了?

法师心中警惕起来,握紧了自己的法杖,转身看向这位不速之客。

"非常抱歉,这位大人,我们博物馆已经闭馆了,请您回去吧。"

法师向这位不知如何进来的魔法师微微鞠了一躬,这样说道。

博物馆的外墙上被刻画了专门的法阵,使得魔法师很难使用空间魔法直接进入到博物馆内。但面前的这位魔法师能出现在这里,大门又没有被损坏,显然证明对方的实力不俗。

"我知道。"来者点了点头,"我是特意选择你们这里没有游客的时候才来的,不然,周围的人太多了,不方便我行动。"

"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

"那就直白一点告诉你吧,就是这个意思。"

西蒙斯举起自己的法杖,对准了面前的这位魔法师。对面的魔法师甚至都来不及举起法杖还击,便听到了一声法杖落地的声音。

他的双手已经化为了灰色的粉末洒向地面。粉末化的过程似乎十分的痛苦,这这名魔法师忍不住痛苦,哀嚎起来。

但是,没了法杖,魔法师无法使用法术,空有一身的魔法技巧却无法施展,只能在那诡异的魔法的效果下逐渐化为灰色的粉末。

哀嚎声吸引了驻守在博物馆内的其他魔法师,他们立即从其他地方赶向这边,一脸警惕的看着站在那摊灰土前的西蒙斯,握着法杖开始描画起新的魔法。

"好慢啊,你们那种魔法构建速度,连只兔子都杀不死吧。"

西蒙斯手中的法杖在身前挥舞,转眼间便用法杖尖端的魔晶石在空气中描画出一个玄奥的符文。

而此时,那些刚刚赶到的法师们才将自己的法术完成了个大概,还需要好几笔才能将法术彻底勾画完整。

西蒙斯不屑地笑了笑,手中的法杖点在那勾画出来的魔法符号的中心。

刚刚勾画好的法术符号被瞬间激活,魔法的力量向四周扩散,转眼间便充满了整座博物馆。

随着法术的生效,众人脚下的地面开始微微地颤抖起来,大理石的地面也转眼间便出现无数裂纹在地面上迅速扩散。

这并不是地震。大理石的地面转眼间化为无数的碎石,随后又从地面上飞起,迅速的组合起来,变成一个一个坚实无比的岩石傀儡。

而直到此时,那些想要发起攻击的法师们才刚刚完成了自己的魔法,并激活了自己的法术符文。

然而已经太迟了。岩石傀儡们出现在博物馆内的每一个地方,包括那些法师的身旁。法师们显然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被突然出现的岩石傀儡打了个措手不及。

法师们没有在近距离独自应对哪怕一只岩石傀儡的能力,更不要说要每个人同时应付几头岩石傀儡,这是根本做不到的事情,很快便在岩石傀儡们的攻击下败下阵来。

而那些打向西蒙斯的魔法,则是被他身边出现的岩石傀儡给挡了下来。

这些火球、冰锥之类的法术只是在岩石傀儡的身体表面击落了几块碎石,完全无法伤害到岩石傀儡的根基,更不要说伤到它们身后的西蒙斯了。

西蒙斯绕过四周的岩石傀儡,向博物馆的更深处走了进去。那些还没有战死的法师有心阻止,却已经没有这样做的能力了。

因此,西蒙斯一路上没有遇到任何的阻碍。他看起来对这里的环境十分的熟悉,在博物馆内走了一阵,很快便来到自己想要来的地方。

这里有一个展示柜,柜中放置着两柄冰蓝色的匕首。

西蒙斯挥舞法杖,用法杖尖端的魔晶石将展示柜的玻璃击碎,伸手将那两把匕首从里面取了出来。

匕首被西蒙斯从展示柜内取出,似乎是接触到外界的空气的缘故,迅速地伸长,转眼间便变为两柄冰蓝色的长剑。

匕首在伸长成为长剑之后,似乎也重了许多,使得西蒙斯无法再用一只手握住两柄长剑,手中的长剑也掉在地上。

"算了,那就使用空间魔法带走吧。"

西蒙斯手中的法杖在空气中随意地挥舞几下,转眼间便在空间中打开了一条漆黑色的通道。他将一柄长剑从地上捡起,尝试着从自己打开的空间通道中送走,却发现有某种力量在阻碍着自己,使得那柄长剑无法通过这个空间魔法被带走。

"有意思,不愧是神秘之龙的产物,不能通过空间通道啊,那还是直接带走吧。"

想了想,西蒙斯收起了法杖,双手各提起一柄长剑转身准备朝着来时的方向走回去。

而就在此时,异变突生。

一枚火球从远处冲向西蒙斯所在的位置。西蒙斯本能地举起手中的长剑格挡,火球与剑身相撞,炸开变成一团火焰。

西蒙斯在爆炸的推力下后退两步,等那火焰散尽,才看清袭击自己的人的样子。

穿着深灰色法师袍的年轻魔法师站在走廊的尽头,手中握着一柄细长的法杖。

"作为一个魔法师,居然在这种危险的场合下收起自己的法杖,这可就显得有点外行了,那两把剑比你的命都值钱吗?"

"那可说不准,这两把剑没准确实比我的命还值钱呢。"西蒙斯笑了笑,说道。

"我本来只打算夺回那两把剑的,毕竟你是一个强大的魔法师,但既然如此——"

夜孤粼说着,双眼中闪过一道淡红色的光芒。

"你的命,和那两把剑,我都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