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十八话 极度危险的拍摄现场

第十八话 极度危险的拍摄现场

城墙部分的内容也很快完成。接下来,就是卡伦城内的部分了。

而剧本中,在卡伦城内,哥斯拉首次使用出原子吐息,一度摧毁了卡伦高塔和半个卡伦城。

何平清楚自己对法术没有什么了解,所以在三个月前就在光线的还原上与***交换了一下意见。

按照他们最初的设想,是用水柱从哥斯拉口中喷出、***再在水柱上施加魔法效果的方式模拟原子吐息的。但这样做有一个问题,就是会让周围的模型变得湿漉漉的,距离较远的在黯淡的光照下不会太显眼,但距离摄影机很近的就不太好办了。

最终,何平决定将喷水换成喷砂。将砂粒通过高压从哥斯拉的口中喷出,再将法术施加在砂粒上,以模拟原子吐息的效果。

为了实现这个构想,何平又找来巴特。

巴特最初并不认为这个想法有什么可行性。何平的构想是用高压喷射砂粒摧毁模型,同时近景的模型会遮挡落在地面上的沙土。但喷射的沙土不会在撞击到模型之后短时间内落地,而是会被高压喷射这个过程中带起的气流吹动,最终的结果就是,整个画面被尘土笼罩,看上去就像京城的雾霾一样。

"有什么解决办法吗?"何平问道。

"得花钱。"巴特这样回答道。

何平想了想李维会长借给自己的五百枚金币,同意了巴特的请求。

得到了老大的准许,巴特便不再担心,按照自己的想法开始工作。

经过对比,巴特选择了一种名为"海金砂粒"的魔法材料。

一方面,这种材料有较低的魔阻,在这种材料上使用光系魔法可以比其他材料花费更少的魔力,也不太可能因为各种不知名的原因导致魔法失效。

要知道,虽然魔法早就被发现,但真正的完善和发展也不过百年,出现什么BUG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另一方面,海金砂粒相对沉重,不会形成明显的扬尘效果。

当然,这也是相对的,在实验中,扬起的尘土依旧到达机器的膝盖高度。但这对拍摄没有影响,相反,尘土在不遮挡画面的情况下也能遮盖模型的瑕疵。

最大的缺点,大概就是海金砂粒价格不菲了,大多数时候都是法师学徒买来做实验用,像何平这样买来当沙子用的确实不多见。

不过也还好,何平买这些砂粒也不是当作一次性材料使用的。用过了扫到一起滤上几遍还能接着用。

模拟光柱的材料已经选定,接下来就是法术的问题了。

为了避免在现场出现失误,***先行设计出对应的魔法结构,然后对其进行测试,并将这个魔法铭刻在机器哥斯拉的内部,以达到在喷射砂粒的同时将法术效果施放在砂粒上的目的。

何平对此没有意见。不管是在现场施法还是预先准备好的法术,对他来讲都没什么区别,能达到想要的效果就行了。

但没能看到台下法师施法、台上哥斯拉"施法"的这一幕,何平心里其实还是有点失落的。

特摄组开始了这个场景拍摄前的准备工作。

首先是模型的脆弱化处理。这个没什么特殊的,何平和塞拉刚刚已经完成过一次,也都已经有了经验,经历过十米长的模型的加工,两人处理一米高的模型已经是驾轻就熟。

难度最大的是卡伦高塔的处理了。卡伦高塔高达百米,与电影中的哥斯拉同样高度,放在模型里就是五米高,着实费了何平和塞拉一点时间。

然后是哥斯拉机械模型的处理。巴特特意为哥斯拉设计了用来喷射砂粒的结构,结合了***设计的法术,也已经进行过测试,完全没有问题。

唯一的问题是,哥斯拉自己体积有限,没法携带太多海金砂粒,巴特尽可能的利用机器内部的空间,也只能携带足够喷射两三秒的砂粒。

而何平想要拍摄的画面,至少要十几秒钟才够。

何平找来罗兹,让他带自己的队员移动起金属的摄影台,在地面上留出一个空间,在里面放下装着海金砂粒的容器。哥斯拉的尾巴尖端打开,从中延伸出一根管子,**容器中。

这样一来,哥斯拉就能一边喷射砂粒,一边从外面补充砂粒。

一排模型挡在摄影机前,让管道和开启的地面不会被摄影机拍到。

即将被破坏的石膏模型也完成了最后的修补处理,尤其是卡伦高塔的模型,作为卡伦城内的地标,塞拉在上面付出了双倍的精力。

哥斯拉早已经准备就绪,拍摄马上就可以开始了。

尽管已经不需要自己来到现场,但***还是特意赶到摄影棚,等待着这个对她而言具有纪念意义的瞬间。

然而,在开始拍摄前,何平将整个特摄组的人都赶到摄影棚外面,就连另一块场地上正在布置下一个镜头的场景的罗兹几人都被他赶到外面。

因为使用了高压喷射的装置,导致拍摄现场的安全性没法保证。尽管巴特有意控制了机器的输出功率,但如果是正面击中的话,杀死一个没有防护的普通人是没什么问题的。

此时,摄影棚里只留下何平、迟明和巴特三个人。

巴特登上机器哥斯拉,场下留下的就只有何平和迟明两个人了。

何平从罗兹那里借来两套他们曾经穿戴的盔甲,一套穿在自己身上,一套留给迟明穿上。

盔甲很重,穿在身上很难行动,不过还好,毕竟只是穿在身上完成一次拍摄而已,还

"老——老大,不会真出问题吧。"迟明沉重的声音从头盔下传出,"能不能换个人来啊?我上有八十老母,下有七岁小儿——"

"你从天上掉下来的七岁小儿吗。"何平费了不少的力气才把头盔带上,听到这句话不由得回了迟明一句,"别担心,这不是还有我呢,出了什么事路上还算有个照应。"

何平不说还好,这一说迟明更害怕了,吓得两腿发软。

"行了行了,赶紧干活。"何平把迟明推到摄影机前,"别想那么多,巴特设计的东西还打不穿铁甲。"

还好两人声音不大,巴特没听到这句话,要不然恐怕会向何平好好证明一下自己的设计能力。

何平来到第二台摄影机前。哥斯拉距离卡伦高塔的模型有一定的距离,所以何平决定让迟明拍摄哥斯拉喷射光束的镜头,自己来拍摄卡伦高塔被摧毁的镜头。

两人先打开机器。何平看了迟明一眼,确认对方的摄影机没有问题。

"好,所有人准备!三!二!一!开始!"

——————————————

(用沙子做光线还真不是我瞎编的。剧场版奈克斯特结尾奈克斯特使用的光线,就是拍摄自由落体的沙粒再进行后期处理做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