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八十五话 女法师的执念

第一百八十五话 女法师的执念

海边的沙滩上,淡蓝色的符文汇聚成光环瞬间亮起。

吉安娜和艾莉卡出现在光环的中央。艾莉卡单膝跪在地上,大口的喘着粗气,似乎是对传送法术的效果不太适应。

"虽然还在里沃群岛上,但这里离我们刚刚被袭击的地方很远,所以我们现在算是安全了。"吉安娜解释道。

艾莉卡从地上站起来,拍了拍膝盖上的砂粒。

"吉安娜,有件事情我想问你,关于你刚刚——"

"我刚刚用的那块水晶,那是一个叫路珀特的法师给我的,你应该认识他。"

"果然是他。"艾莉卡点了点头,听完这句话以后语气也没有一丝的波动,"所以你就接受了?你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吗?"

"不知道。"

艾莉卡轻轻叹了一口气,说道:"它的名字叫'欧迪斯结晶';,又叫'恶魔之种';,储存着一种来自一个名为欧迪斯的种族的力量。你使用了它,就意味着你以后也要服从欧迪斯,或者说,服从我们世界之树的意志,否则就会失去那种力量。"

"哦,原来是这样啊。"吉安娜点了点头,"那么,你不会魔法,也能使用出那种奇怪的能力,也是使用了欧迪斯的力量,对吧。"

"是的。"

听完了艾莉卡的回答,吉安娜看着艾莉卡,突然笑了起来。

"看来我们的决斗没有必要进行下去了。现在看来,你还真是弱的可怜。安心的滚回何平身边去吧,我以后不会再来和你战斗了。"

说完,吉安娜便转身离开。艾莉卡看着吉安娜逐渐远去的背影,忍不住开口问道:

"你就这么接受了吗?"

吉安娜停下脚步,等待着艾莉卡接下来的话。

"不管你以前的理想是什么,信仰是什么,在接受了恶魔的力量后,就只有成为恶魔的仆从这么一条路可以走了。"

"难道当时还有别的选择吗?"

"亡灵主要集中在一个方向上,只要我们两个联手——"

"够了。"吉安娜突然打断了艾莉卡的话,"守护**,守护乔博指挥官,这就是我的理想,永远都不会改变。以后,我会用我自己的力量完成这个理想,其他的事情,就不用你来担心了。"

说完,吉安娜举起法杖,消失在耀眼的法术光芒中。

艾莉卡看着吉安娜使用法术离开,只能将正要说出来的话咽了回去。

作为世界之树的成员,艾莉卡十分清楚接受了恶魔的力量意味着什么。就像她描述的那样,不管你以前是什么样的人,在接受了恶魔的力量之后,就只有一条路可以选择了。

像吉安娜这种,认为自己可以驾驭这种力量的人,艾莉卡也见过很多,只是他们的结局······

"有点怀念啊,想当初西蒙斯也是这个样子,可惜了······"

艾莉卡立即回头,正看见路珀特站在自己身后,一副怀念的样子,就像当初杀死西蒙斯的另有其人一样。

"你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作为一个优秀的法师,是可以通过传送法术中使用的符文反推出传送的目的地的。"路珀特回答道,"我早就劝过你学习一些法术的知识了,可你就是不听。"

"别说那些废话了。"艾莉卡大步走到路珀特面前,"你为什么要把那个东西交给吉安娜?"

看着气势汹汹走来的艾莉卡,路珀特立即后退了两步:"别别别,别这样,唯独这件事是没办法随着你性子来的,这不是我自己的决定,是总部决定将它交给那个女法师的。"

艾莉卡停下了脚步。

"你说,是总部的命令?"

"当然。"路珀特隐隐的松了一口气,解释道,"你应该不知道吧,吉安娜就是我们一直在找的,孕育'恶魔**';的最佳人选。"

"怎么可能?不管怎么看她都只是个人类啊?"

路珀特感慨道:"是啊,不管怎么看都是个人类,这也是这些异域之人的恐怖之处。那个吉安娜看起来确实只是个人类,可她实际上是个异域之人创造的召唤生物,身躯是他们创造的,灵魂是他们创造的,就**斗中使用的能力也是。"

路珀特解释了很多,但艾莉卡一句都没有听进去。她知道恶魔之种是什么样的东西,那种力量比世界之树里任何一个人接受的恶魔力量都要强,没有人可以抵挡这种诱惑的。

"总部的命令,恶魔之种,等等。"艾莉卡突然想到了些什么,立即问道,"难道是······"

"没错,总部决定提前开始建造'世界之树';。"路珀特的话肯定了艾莉卡的猜测,"巨变要来了。"

"怎么会这么快?不是还有至少两百年吗?"

"预言里确实是这么说的,可那毕竟只是预言。如果预言真的准确,那些异域之人至少要一百年之后才能出现。可他们现在就来了,只能说明灾难的到来将会提前。"

艾莉卡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一般,双手抱着头,一屁股坐在地上。路珀特对此有所预料,但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对方。

"好了,'世界之树';也没有那么快建成,在那之前我还要到别的地方办点事情,这段时间是留给你留念的最后时间。等到世界之树建成了,我们就必须和蓝星公会决一死战,那个时候就由不得你了。"

"我明白。"艾莉卡的语气异常的平静,"到那个时候,我会自己去找你们的。"

闻言,路珀特放心下来,转身离开,只留艾莉卡一个人在这里冷静一下。

艾莉卡看着海边的浪花打在沙滩上,一动不动,一言不发。

时间慢慢的流逝,太阳也缓慢的落向海平面,转眼到了傍晚,艾莉卡隐约听见远处传来一阵呼喊声,似乎是有谁在喊着自己的名字。

艾莉卡抬头望去,正巧看见远处的何平朝这边看过来。何平发现了艾莉卡,脸上露出一丝放松的笑容,随后立即跑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