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八十六话 新家园里的重逢

第一百八十六话 新家园里的重逢

一队重甲步兵跟在何平身后,虽然穿着重甲却依旧步履轻快地跟上了何平的步伐。

"可担心死我们了,我还以为你真被那个吉安娜给干掉了呢。"

"何平。"艾莉卡突然开口,"假如,我是说假如,假如有一天,蓝星公会要与全世界为敌,你是会选择蓝星公会,还是会选择这个世界?"

何平皱了皱眉,他隐约感觉到面前的这个猫脸骑士有什么事情在瞒着自己。

"怎么,跟人打输了就开始思考起哲学问题了吗?"何平坐在艾莉卡的身旁,问道。

"能回答我的问题吗?"

何平苦笑着摇了摇头:"好吧,那就先回答你的问题。这确实是个很棘手的问题,我不想和这个世界为敌,又不想看着自己的同胞受苦。如果只能做选择的话,我大概会选择蓝星公会吧。"

"是这样啊。"艾莉卡的心情更加低落下来。她本来想试图将何平拉向自己的阵营,可现在看起来,这是毫无可能的了。

"不过,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蓝星公会要与全世界为敌。"何平补充道,"李维不像那种大野心家,到现在为止也只是将目标放在一个没有国家占据的海岛上。公会的发展也不错,和各个国家的关系也都很好,应该也没有起冲突的可能性才对。"

"是啊,我也只是打个比方嘛。"艾莉卡的语气突然轻松起来,从沙滩上起身,拍了拍身上的沙子,"好了,谢谢你能特意来找我,我们回小镇吧。"

"你以前可从来没这么客气过啊。"何平有些疑惑地看了艾莉卡一眼,同样起身,两人在步兵的护卫下走上返回的道路。

"对了,你真不是被吉安娜打到自闭了?"

"怎么可能,就凭她?她连我的盔甲都碰不到。"

"你这盔甲上这么多伤痕,一点都不像你说的那样啊。你看看这里,差点被贯穿了吧。"

"这,这,这是我走路不小心摔的。"

"哦,这样啊,请千万告诉我哪里的石头长成了箭头的样子,我想亲眼见识一下。"

——————————————

两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在李维与蓝星公会的支持下,名为格普的小镇很快便建立起来了。

蓝星公会的人还没有住进小镇,因此小镇的街头上难免显得有些空荡荡的,毫无生气。

李维已经带着第二批人登上了群岛,何平也在数月的分别之后,又一次见到了自己的搭档——乔安。

"格普,这个词来源于北境,是'新的开始';的意思。"何平带着乔安走在小镇的街头,解释道,"取这个名字,也是希望这个小镇能成为蓝星公会的新开始。"

乔安点了点头,说道:"嗯,听起来不错。只是,为什么会选择北境的语言呢?"

"确实,当初我们有不少的候选词,但是——你真想知道?"

"嗯。"

何平也不再卖关子,说道:"那就告诉你吧。当初我们有十多个候选词,后来抛了几次骰子,选出了这个幸运儿。"

"这也太随意了吧。"乔安有些惊讶。

"你可以理解成,这样可以沾沾这个'幸运词';的运气。"

说着,何平在一栋建筑前停下了脚步。

"我们到了。"

何平推开面前的木制大门,走了进去。乔安紧随其后,赫然发现这栋建筑的内部装修,与他们在卡伦的怪兽酒馆十分的相似,除了空间要大上几倍以外,几乎就是怪兽酒馆的翻版。

就连那个哥斯拉雕像,都在原本的位置上。

看着乔安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何平只是轻轻一笑。

都在他的意料当中。

"熟悉一下吧,这就是我们在格普建造的,全新的怪兽酒馆。"何平一边说着,一边倚在吧台边上,"除了规模上翻了两倍以外,剩下的都和原先的怪兽酒馆一样,分毫不差。"

乔安在吧台附近转了一圈。在原本的怪兽酒馆里,这个位置是布置了一些他们在拍摄过程中使用的小道具之类的物件,而在新的怪兽酒馆里,这个"传统"也保留了下来。

不过乔安记得很清楚,至少在她上船之前,卡伦城怪兽酒馆里的陈列物还没有动过,现在展示着的应该是近一段时间的东西了。

"感觉怎么样,喜欢吗?"

"我喜不喜欢可没有用,怪兽酒馆又不是我的东西。"乔安转来转去又回到何平的身边,"不过看起来,以后来到格普镇的游客们应该会喜欢的。"

何平听着乔安的话,微微笑了笑,但随后便摇了摇头。

"你这话只说对了一半。"

"一半?"

"对。我也认为,新的怪兽酒馆肯定会很受游客的欢迎。不过另外半句就不太对了,新的酒馆可确实有你的一部分的。"

"哦?"乔安的嘴角微微上扬,似乎是对何平接下来的话很感兴趣。

"股份已经分好了,公会占百分之十,你占百分之二十,我占百分之六十,剩下百分之十归特摄组,以后每年给大家发发奖金用。"

听着何平的描述,乔安脸上的笑意逐渐收敛,慢慢严肃起来。

"为什么我占了百分之二十。"

"嫌少了?"

"不不不,"乔安连连摇头,"大家都清楚,对于怪兽电影来讲,你、我、公会三方,只有你才是不可替代的那个,这个酒馆,百分之百都归你也不过分。"

何平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长这么大,还是头一次听人说到手的钱不该拿的。你要是这么说,那我可把你手里那百分之二十收回来了。"

"不行!"乔安立马急了,"何平,这可是已经送出手的礼物,你还想收回去不成?"

"反正还没签契约,现在改也来得及。"

"来不及!好啊,我辛辛苦苦的给你拍电视剧,你连几个金币都不想给我了,我——"

乔安说着,眼神四下扫了扫,顺手抄起身旁的一个烛台就要砸过来。

"行行行,给你给你,你把这个放下吧。"何平赶紧伸手把乔安拦了下来,"跟你开个玩笑你还真当真了······况且什么叫给我拍的电视剧,那酬劳又没克扣过你的。"

乔安撇了撇嘴,把手中的烛台放回到原本的地方。

"对了,何平,赫罗呢,怎么没看到他。"

"他啊,他被乔博带走了,说是找他帮忙清剿亡灵,这会儿应该已经交上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