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一百八十八话 危险解除

第一百八十八话 危险解除

"看来只能打一场阵地战了。"空我有些苦恼的挠了挠头盔。

乌瑟尔见赫罗这副样子,开口安慰道:"别那么担心,这场仗很好打的。这里四周较高,法阵所在的中心较低,我们让步兵举盾向前推进,抵挡冲在前面的骷髅士兵和食尸鬼,**手站在外围高处朝下方抛射弹丸,重点打击地穴蜘蛛和骷髅法师,只要一切顺利,兴许都不用等到法师团到场,我们自己就能结束掉这场战斗。"

"听起来不错。有什么需要我做的。"

"有。"乌瑟尔点点头,"如果亡灵**现了类似憎恶这种高阶兵种,就需要你出手消灭它们了,我们缺少和它们对抗的手段。"

"明白。"

就在两人交谈的过程中,聚集在乌瑟尔四周的步兵已经越来越多。乌瑟尔也不开口,只是挥手示意一下,那些步兵便举起左手的盾牌挡在身前,排成一排面对着前方的法阵缓缓行进,直到距离法阵的边缘已经很近的地方才停下脚步。

**手也逐渐赶来,站在四周的高点上,举起手中的**瞄准了法阵,只等敌人出现再开始攻击。

空我只是随手一挥,身旁便凭空出现了一辆摩托车。空我骑上摩托车,做好了随时进入战场的准备。

乔博只当这是一场普通的战斗,并没有叫上何平,只是叫上了赫罗,这使得赫罗没法使用空我的其他形态,否则只要使用天马形态,他就能在战场外使用手弩击杀掉战场内的强敌,根本不用自己骑车冲进去。

很快,最后一名**手也已经就位。而与此同时,法阵里也有了动静——刻痕里的光芒扩散开,连接成一个平面,无数的不死族从光芒的平面中爬出,随后朝着不远处举盾列队准备战斗的步兵冲来。

飞快冲来的骷髅和食尸鬼们撞在盾墙上,猛烈的冲击让步兵们的身体都摇晃了两下,拼尽了全部的力量才没有被亡灵冲散。

几个骷髅法师站在法阵的中央,举起法杖对准了盾墙。但**手们的反应更快,一连串的弹丸落在骷髅法师们身上,打穿他们破烂的法袍,击碎了他们的身体。

不过瞬息之间,骷髅法师们便已经化为无数碎骨头落在地上。法杖在一片枪声和沉闷的碰撞声中落地,顶端的水晶中的魔法光芒迅速消逝。

步兵们举盾抵挡着亡灵的冲锋,在冲击的间隙中举起长剑刺向敌人,同样消灭了数目不小的敌人。

正如乌瑟尔所说,亡灵的攻势似乎确实没有那么猛烈,很快,在步兵和**手的联合下,从法阵**现的亡灵就已经被消灭掉一半。

空我和乌瑟尔在战场后方观战。现在出现的敌人不算强大,还不需要他们出场。

"看起来,我确实没有担心的必要。照现在这个情况来看,战斗很快就要结束了。"

"还没完呢。"乌瑟尔摇了摇头,"亡灵的数量不会只是这么些,等着吧,肯定有第二批第三批的亡灵出现。"

话音刚落,空我便看到一批新的亡灵从法阵中钻出,对士兵们发起攻击。

亡灵的数量越来越多,可即使是士兵们拼尽全力,也只能在下一波亡灵出现之前消灭掉之前出现的亡灵其中一半。这也导致战场上的亡灵数量越来越多,士兵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队伍中终于出现了伤亡。

几支骨箭落在一个步兵的身上,将他的身体贯穿,扎在地面上。在他身后的士兵立即顶了上来,避免因他的死亡导致整个防线的崩溃。

但显然,在这场战斗中,他们已经落入下风。不时有士兵被飞来的骨箭射穿,或者被飞来的火球击飞,而他们拼上性命消灭掉的亡灵,却能通过法阵迅速的补充。

"我去把那些射手消灭掉。"

空我说着便骑上了摩托车,正要发动车子冲进战场,便听到一个声音从自己身后传来。

"不用了。"

空我闻声转头看去,只见吉安娜从自己身后走来,一直走到自己面前不远的地方才停下脚步。她举起法杖,在面前的空气中描画出一个造型奇特的符文。

蓝色与暗红色的光芒在符文中流动。一团乌云在遗迹内凭空出现,悬在法阵的正上方,连带着整个遗迹里的温度都降低了不少。

空我看着头顶的乌云,不免有些疑惑——这遗迹里面是密闭的空间,为什么能出现乌云呢?

吉安娜自然不清楚赫罗心中在想些什么。她举起法杖,在符文中央轻轻一点,那符文便化为无数的光粒在空气中消散。

符文消失了,但法术的效果随即出现。无数的冰锥从乌云中落下,径直落在法阵与法阵上的亡灵身上。

几个骷髅法师正在凝聚火球,还没开始攻击,就被一枚冰锥不偏不倚的砸在自己的头顶。面前还在凝聚的火球飞射而出,落在前面的亡灵大军之中,将几个骷髅士兵炸碎变成一地的碎骨。

法阵上的亡灵们被从天而降的冰锥清理了个七七八八,冰锥下落的轨迹上没了目标,落在那暗红色光芒流动的光面上。

法阵在冰锥的冲击下逐渐暗淡下来,最终变回原本的样子,化为光芒落回到地面上的刻痕中。几个食尸鬼正从法阵里想要爬出来,却因为法阵的突然消失而被拦腰斩断,仅剩下一个上半身在地面上挣扎着。

几声枪响传来,半个身子的食尸鬼们便躺在地上,不再动弹了。

吉安娜见此,收起了手中的法杖。法师团的法师们跑到吉安娜的身边,挥动法杖发射出一连串的奥术飞弹射向远处的法阵。

原本就变得暗淡的法阵,又经历了这一轮飞弹的齐射,表面流动着的光芒终于消散,变成了雕刻在石头地面上的普通图案。

正如吉安娜所言,想要摧毁这个法阵,需要的只是一次法术的齐射。

赫罗不免有种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让他紧张了半天的亡灵,竟然被吉安娜一个法术就解决掉了。

吉安娜转身看向空我。空我左右看了看,确定对方是在看自己之后,不免感到有些疑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