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二百零二话 何平赶回里沃群岛

第二百零二话 何平赶回里沃群岛

"想要指挥权吗?我给你。"乔博将一串项链从脖子上摘了下来,"转交指挥权的三个条件,授予者为在任指挥官,被授予者在**内任职超过五年,双方均为自愿,三个条件都已满足,只要你接下这条项链,指挥权就是你的了。"

吉安娜看了看那条项链。项链平平无奇,看起来只是一条普通的银质项链,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吉安娜相信自己的指挥官,他没有欺骗自己的理由。

乔博看着吉安娜朝自己伸出手,正要接住那条项链,却突然将手中的项链朝吉安娜脸上丢了出去。吉安娜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急忙伸手抓住项链,刚刚将抓住项链的手放下来,便看到乔博从自己的抽屉内抽出一卷卷轴,并且当着自己的面将卷轴展开。

金黄色的圆柱形光幕围绕在乔博四周。吉安娜看着站在光幕里的乔博,一时间有些震惊和疑惑。

"有件事情你大概不知道,那就是**的设计者也想到了现在的情况。在指挥权交接后的一周之内,只要前任指挥官杀死了现任指挥官,就可以无条件地收回指挥权。等着吧,吉安娜,我会亲自回来找你来的。"

乔博话音刚落,便有一道强光从那光幕之中放出。吉安娜本能地抬手挡住了自己的眼睛,等到她从强光中恢复过来,乔博已经从指挥室中消失不见了。

吉安娜将项链戴在自己的脖子上。不过是转眼间,便有无数信息涌入吉安娜的脑海中。吉安娜闭上眼,仔细地感受着,很快便获取了**的所有权限。

得到了权限的吉安娜很快便下达了自己的第一个命令。

——————————————

乔博在树林中奔跑着,不时回头看一看身后,确保自己四周没有**的士兵跟上来。

一只手臂从乔博身旁的树后伸出,将乔博一把拉了过去。乔博刚想反抗,便看见一张硕大的猫脸出现在自己面前。

"你是,那个猫脸的骑士?"

"我再说一遍,这是豹脸。"艾莉卡一字一顿地解释道。

"好吧,豹脸骑士。你怎么会在这里。"

"我是受乌瑟尔的委托,赶过来找你的。"艾莉卡一边说着,一边看了看四周,"他说吉安娜叛变了,你知道吗?"

"知道。"乔博点了点头,"我不光知道,我还把我的指挥权转交给她了。"

"什么?"艾莉卡大惊,"你怎么会把指挥权交出去呢?难道是她用武力胁迫?可你不是说指挥官在**里是神一样的存在吗?"

"确实,指挥官就是**的神,但神在**外被人耍了花样,就变回人了。"

"听不懂。"艾莉卡摇了摇头。

乔博叹了口气:"你只要知道我从那里逃出来了就行了。"

"好吧。那你下一步有什么打算?"

"先回格普。"乔博很快便做出决定,"找到蓝星公会的人,岛上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他们不会袖手旁观的。"

——————————————

他们所在的地点距离格普小镇并不算远。因此,没过多长时间,他们两人就已经来到小镇外,已经能够望见远处小镇的城墙了。

然而,两人却并没有急着进入小镇,而是在一个草丛后面隐藏起来。小镇的大门被许多骑兵和法师死死守住,乔博不清楚小镇里面的情况,但他能猜到个大概,整个小镇应该都在吉安娜的控制之下了。

对方显然是想到了自己会第一时间赶来寻求蓝星公会的帮助,因此派出骑兵和本来就已经朝格普赶来的法师,将格普先自己一步占领了下来。

"看来我们回不去了,光杆司令。"艾莉卡看着远处将格普重重包围的士兵们,不由得调侃道。

乔博看了看自己身旁缩成一团的艾莉卡,摇了摇头。不就是喊了你一句"猫头骑士"吗,用得着这么记仇?

"你们在干什么?"

一个声音从两人身后传来。躲在草丛后面鬼鬼祟祟的两人哪经得起这样的惊吓,一屁股坐在地上惊慌失措地看向自己的身后。

"行了行了,你看看你们两个,对面但凡有个有脑子的都能发现你们。"何平走上前,将两个人从地上扶了起来。

乔博见来的是何平,这才松了一口气。

"你总算来了,太好了。何平,你听我把事情跟你解释一下······"

乔博和艾莉卡花了半个多小时才将自己知道的所有事情都讲述出来,听得何平一时间头昏脑涨。

"行了行了,二位师父别念了,我知道了,简单来讲,就是那个女法师叛变了,把你这个正牌指挥官从**里赶出来,你没地方去了,所以才过来找我们,对吧?"

"不是她把我赶出来的,是我自己用传送卷轴逃出来的。"乔博纠正道。

"差不多。"何平摆了摆手,"唉,万万没想到,提前半个月赶回来,居然还能赶上这种事情。"

"还好你提前赶回来了,不然这事情可就大发了。"艾莉卡说道。

"行了,咱们三个就别在这当草丛三兄弟了。"何平从地上站了起来,"走,我带你们去个地方,先歇歇脚再说。"

"诶,你不怕他们看见你吗?"艾莉卡有些惊讶地问道。

"怕什么,他们找的是乔博,跟我何平有什么关系。"何平说着,大步朝大路走去。

"好像是这么个道理。"艾莉卡摸了摸自己的猫脸头盔,"他们找的是乔博,跟我一个豹头骑士有什么关系?"

想通了这一点的艾莉卡也从地上站了起来,活动一下蹲得有点酸麻的双腿,紧紧地跟上了何平的步伐。

"等一会儿,那我怎么办啊?"

"自己想办法呗。"何平的声音从远处传来。

乔博有些抓狂,只能用道旁的树木草丛隐藏住自己的身体,小心翼翼地朝何平离去的方向跟了上去。

一个法师注意到从大路上走过的两人,看了看,确定不是吉安娜要求自己寻找的目标之后,便收回了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