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二十五话 “我要去看一看卡伦高塔!”

第二十五话 “我要去看一看卡伦高塔!”

哥斯拉从海边登陆,迎接它的是卡伦军法师的法术攻击。

看到这里,观众们都觉得故事该告一段落了,毕竟卡伦的卫队战斗力有目共睹,就算那怪兽的身体是钢铁做成的也不可能在这样的攻击下毫发无伤。

"能死在卡伦卫队手里,也算是这头怪兽的荣幸了,勉强值回票价吧。"阿德莱德这样想到。

实际上,不光是阿德莱德这样认为,其他观众们也都这样认为。看到哥斯拉遭到卡伦卫队围攻,很多观众都已经准备着看完这一段然后离场了。

然而这是电影,高潮部分也才刚刚开始。在无数观众的注视下,哥斯拉扛下了所有的人攻击,并吸收魔力进化为身高一百米的最终态。

电影院内几乎沸腾——当然,在电影院里大家都不会太过火,观众们有再多的意见,也只能压下心里的想法安安静静的继续看下去。

阿德莱德对剧情这样发展也很惊讶,但现在的他心里更多的是对接下来的故事的好奇。

这样强大的生物,卡伦要怎么对抗?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镜头又转向了卡伦城内。

这下这些看着怪兽一路摧枯拉朽正起劲的观众坐不住了。怪兽拍得好好的,为什么又开始拍人了?

"不光是想拍好怪兽的故事,还想拍好人的故事?"

阿德莱德倒是有了一个猜测,不过在电影结束之前还不敢确定。

影片不会在意观众的想法。获悉哥斯拉新情况的莱顿带着玛蒂娜找到药剂大师尼克,请求他拿出魔能燃烧药剂用来击败哥斯拉。

看到这里,阿德莱德突然想到,在前面的某个地方,莱顿曾和玛蒂娜提到过这位药剂大师正研究某种药剂,原来是为了现在埋的伏笔。

然而,尼克担心药剂的流出会引发新的战争,于是拒绝了莱顿的要求。

看得观众紧张不已。毕竟如果没有这个药剂,就没法击败哥斯拉了。

随后,镜头回到哥斯拉的身上。接下来的,就是这部电影最激动人心的部分了。

哥斯拉一路推进,摧毁了卡伦的城墙,冲进卡伦城,遭到卡伦高塔法师的攻击,随后一道原子吐息毁掉卡伦高塔。

听到哥斯拉再次吼叫,阿德莱德竟是又愣住了。

"这个声音是——金属?像是什么东西摩擦金属的声音,但到底是什么?"

与阿德莱德不同,其他的观众注意不到配音这种细节。他们看着屏幕上大发神威的哥斯拉,竟然有些热血沸腾起来。

"什么浪漫、艺术、人生,都滚蛋吧!怪兽就是浪漫!爆破就是艺术!"

电影里,尼克终于下定决心,从保险箱里取出那些药剂,装在手提箱子里,交给军法师莱顿。

莱顿带着一箱子的药剂,冒死来到哥斯拉脚下不远的地方,打开箱子,将药剂打碎,然后使用魔法飞速逃离。

药剂很快生效,迅速吸收周围的魔力,并且影响范围也在迅速扩大。

空气中的魔力迅速消失,无法继续使用魔法的莱顿摔在地面上。但此时的他已经与哥斯拉拉开距离。

随着莱顿抬起头看向哥斯拉,台下的观众们也都紧**来。

这样强悍到不合情理的武器,总会对哥斯拉造成影响了吧。

屏幕上的影像让观众们放下了悬着的心。哥斯拉似乎失去了魔力来源,很快便失去力气,倒在地上。

"终于结束了。"阿德莱德松了一口气。

他现在很好奇,这部电影的导演到底是谁,能把这种紧张的气氛渲染到如此程度,连屏幕前的观众都像是被卷进战斗当中一样。

然而战斗结束了,故事还没结束。在药剂残余的影响下,卡伦成为一片无法再使用魔法的区域,而随着魔能燃烧药剂的出现,新的战争随后打响。

屏幕上开始播放演职员表。此时的阿德莱德一面回味着那些激动人心的画面,一面暗暗后悔。

"早知道这电影拍的这么好,我就该多花点钱,买张首映仪式的票,唉,可惜了,可惜了。"

阿德莱德完全没想过自己能不能买到首映礼的票。就在他感慨的同时,坐在他前面的人起身急匆匆的要离开,在经过阿德莱德身边的时候被台阶绊倒,摔了个结结实实。

"怎么这么着急啊,小心点。"阿德莱德把对方扶起来,"你这么着急是想要干什么?"

"去看看卡伦高塔!"那人丢下一句话便赶紧离开,只留下阿德莱德一个人愣在原地。

他看了看四周,都是和刚刚那个人一样急匆匆离开的。

"这帮家伙,不会真的以为剧组把卡伦高塔炸了吧?"

——————————————

首映仪式现场这边,电影也已经播放完毕。何平与乔安两位导演与几名主演上台,开始应付台下一些媒体记者的"盘问",而特摄组的成员们则留在台下,看着其他人上台。

还好,相对于地球上那些记者,这个世界的记者单纯到可爱,没有那么多埋着陷阱的问题等着你。而这些记者也将关注点对准了几名主演,何平和乔安甚至在一边小声聊起了天。

何平背着一个背包,在台上众人当中显得十分的显眼。只有乔安和特摄组的几个人知道,那是他把赫罗带在了身边。

半年的期限已经要到了,赫罗的情况也已经很不乐观。何平将木盒子装进背包,带在身上,尽管他知道自己除了拍完这部电影,已经没法做到别的什么事情了。

"你的事情我早就在李维那里听说过了。"乔安看着何平一副隐约有些紧张的样子,"真是奇怪,为什么看你总是不太想和别人说呢?"

"我可从来没隐瞒过什么,只是没必要和别人说而已。"

乔安想到当初何平打断赫罗那句话的那一幕,无奈的摇了摇头。

"虽然确实不应该强迫你,但是习惯了看电影里那些英雄义无反顾的献身,再看你一直都像是在逃避,总感觉你不像一个英雄该有的样子。"

"你刚才说的,'一个英雄该有的样子';是什么样子?"何平看着乔安。

乔安好像没想到何平会这样问自己,愣了一下。

"这大概就是我不想继续当英雄的原因吧。"何平叹了口气,"再强的英雄也是人,一个人比别人多担着一份责任,总有一天会累的吧。"

乔安语气里带着一丝歉意:"不好意思,是我欠考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