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二十八话 贼?

第二十八话 贼?

身穿法师袍的年轻女孩走在夜晚的卡伦街道上,一边走一边装作无意的左右张望。

虽然是晚上,但卡伦毕竟不是小村镇,街道上依旧有人经过。不过还好,倒是没有人注意到这个女孩的异常。

女孩在一家酒馆门前停下脚步,左右张望一下,确认没有人注意到自己,便将挂在脖子上的相机取下,对准大门按下了快门。

只听"咔嚓"一声快门声,那大门上的门锁与周围一小块门板一同消失。女孩小心地推开大门,放轻脚步慢慢摸了进去。

酒馆内似乎还在装修,没有开灯漆黑一片,只有从破损了的大门透过一丝路灯灯光将女孩脚下稍微照亮。

女孩关上门,伸出手掌。一道亮光在她手心中亮起,将面前的一小块区域照亮。

借着法术制造出的光芒,女孩在周围搜寻起来。

"咦?"

年轻女孩似乎是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挠挠头,一边回忆着一边在四周来回走着。

突然,女孩似乎是被什么东西绊到了,一跟头栽在地上。

女孩咬牙忍着疼痛,双手扶着地面想要站起来。随着手掌中的光芒消失,她突然注意到一旁有一道若隐若现的影子。

带着疑惑,女孩爬起来,将手掌中心的光芒对准了那个方向,照亮了一颗带着狰狞面孔的头颅,一人一兽四目相对。

"啊啊啊啊啊啊啊——"

——————————————

楼上,听到这声音的三个人均是一愣。

"咋回事?"

"好像是进贼了?"

"去看看?"

"去看看。"

一番眼神交流过后,三人赶紧起身跑向楼下。

然而有人动作比他们快得多。塞拉从自己的临时房间里冲出来,将终于反应过来想要逃跑的小姑娘堵在墙角里。

女孩手中的相机刚刚举起,就被塞拉一把抢去,速度之快以至于女孩根本没有反应过来。

乔安跑下楼,开灯。何平和李维正从楼梯走下,借着灯光看清了这位不速之客的样貌。

"是她?"李维大惊。

"你们认识?"何平有点奇怪,但还没等把话说完,自己就被李维拉着跑回二楼。

乔安看看跑向楼上的两人,又看看另一边被抓住的小偷,一脸的疑惑,想了想,还是跟了上去。

"你别拉着我了。"何平想要挣开李维拉着自己的手,"我得赶紧下去问问那个人是怎么回事,如果是小偷的话还要送到城卫军那里去呢。"

"绝对不行!"听完这句话,李维拉住何平的手更用力了。

"怎么不行?"何平懵了,"小偷被送去蹲局子不是理所应当的事情吗?"

乔安走上楼,疑惑的问道:"怎么回事,李维你认识那个人吗?"

何平也停下了动作,等着李维的回答。

"唉。"见此,李维也松开了抓着何平的手,解释起来。

楼下那个被抓住的女孩也是穿越者,自称花梦,"全大陆最神秘的冒险家"。

说是冒险家,但花梦做的事情其实就是,四处搜寻遗迹,然后赶在其他探索队之前闯进去,把值钱的宝物全都带走。

这也惹怒了各个国家的正规探索队。他们不知道从哪里得知花梦是蓝星公会的人,于是找到李维,希望他能将自己手下的公会成员管住。

李维也是有苦说不出。花梦手中的相机有魔法的力量,因此她能借助相机使用出各种让人匪夷所思的魔法,以至于她最终对蓝星公会里无趣的生活感到厌烦,逃离了蓝星公会。

为了追回花梦,李维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布下天罗地网,与花梦展开激烈的斗法,最终成功地——

被花梦引到一头五序魔兽的巢穴中。

因为空间系不善战斗的缘故,李维作为七序大魔法师也费了不小的力气才解决掉这头魔兽,但也最终失去了花梦的线索。

李维失手,各国探索队几经尝试最终也是无功而返,竟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个"探险家"在各地肆无忌惮的进行"探索"。

"事情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李维花了将近半个小时才将花梦的"光荣事迹"讲述完毕,"交给城卫军是肯定不行的,花梦她在外面得罪了太多人,现在没了相机,肯定会被人找机会搞死。就这么放了也不行,那个小姑娘就是一个惹事精,必须趁着现在塞拉抢了她的相机的机会把她关起来!"

"关起来还不容易?"何平转身就走,"等着,我去找根绳子。"

"回来。"乔安叫住了何平,"李维也没让你把人家关进小黑屋里啊?"

"那怎么办?连李维都抓不住的人,谁有把握能管得住?还是关起来比较省心。"

"唉,你根本没想明白这件事情的关键。"

乔安叹了口气,转头看向李维。

"李维,你说实话,你到底是抓不住那个花梦,还是不忍心下手去抓花梦?"

李维难得的脸色一红:"不说那个,总之,何平,这次只能靠你了,现在估计只有你和赫罗能管得住那个女魔王了,不用干别的,只要把相机守住就行!她没了相机肯定不会离开,只能留在你这里,你帮我看住她一段时间,"

"明白了吧?你这是肩负着会长大人的未来呢。加油。"乔安拍拍何平的肩膀,一副"我很看好你"的样子。

"行了行了,我明白了。"何平摆摆手,"不就是让我来当恶人,免得李维在小姑娘心目中印象变差嘛,我懂我懂。把她留在这也行,但是吧,你说她留在我这里,我也不能不管她生活,可我这边还欠着你五百个金币没还——"

"你看看你,我们这么好的关系,提什么还钱不还钱的,不就是五百个金币吗,不用还了。"李维用一副责备的语气说道。

"那多不好意思。"说是这么说,可何平脸上一点不好意思的样子都没有,"算了,为了朋友的未来,我就去当一回坏人——李维你就先不用跟过来了,等机会到了再出来。"

何平一边说着一边走下楼。看着何平离去的背影,李维松了口气,但一想到那扑闪着翅膀离自己而去的五百金币,李维的心里就止不住的滴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