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特摄大师 > 第三十三话 我们来拍假面骑士吧

第三十三话 我们来拍假面骑士吧

面试的过程十分顺利。阿德莱德面对着这一堆垃圾杂物,在经历了最初的惊愕之后,很快便平静下来,并用这些杂物完美的验证了自己在之前那个帖子里的全部推测。

见阿德莱德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何平便立即向他抛出橄榄枝。阿德莱德犹豫了一下,很快便答应了下来。

毕竟在蓝星公会的大导演手下工作,总比当接待员好多了。

接受了何平邀请的阿德莱德回到魔法师公会,提交了自己的离职申请。他的负责人尝试着挽留他一下,发现对方是真的找到了更好的工作,也就没再继续挽留了。

阿德莱德被何平看中的消息不知为什么在网上传开了。一时间整个论坛里的电影评论者都活跃起来,希望也能发掘出自己的某种天赋,被导演看中。

何平简单看了一下,没什么实际的东西,索性将这些人全部无视掉。

时间一长,这些人见何平没有回应他们的意思,也只能放弃了。

不过,网上的人不再找他,现实当中倒是有人找上了何平的门。

——————————————

"听说你又招了一个新人?"李维直入主题,"是想拍新的电影吗?"

"有这个想法,毕竟就算是为了酒馆,也要拍出足够多的怪兽来才行。"何平摆弄着手里的怪兽模型,漫不经心的说道。

"不是因为那部新电影的事情?"

"什么电影?"何平懵了。

"你不知道?"李维也愣了,"现在网上一直在传的那个电影,你没听说过吗?"

"没有。"何平摇摇头,"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登论坛了,免得总有一帮人找我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

"你还真是,这么大的事情都不知道。"李维无奈,只能将之前一段时间发生的那件事情转告给何平。

就在何平找到阿德莱德几天后,就有一家来自法迪尔的电影公会——"新月电影公会"声称将要拍摄一部怪兽电影。李维以为何平早就知道这件事情,又见他没有什么动静,还以为他早就有了对策。

到现在李维才明白,何平哪里是有了对策,他压根就不知道这件事情。

然而,何平的反应却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他们想拍就让他们拍吧,怪兽又不是谁的专利,还能不让别人用?"

"你怎么一点也不着急啊?"反倒是李维有些急了,"你作为公认的怪兽创造者,之前还自称是特摄大师,现在有人要挑战你的地位了,你就一点反应都没有的吗?"

"着急有用吗?"何平摊摊手,"怪兽不是我一个人的,别人拍怪兽电影也不用写申请书。至于那个什么新月公会,要是他们觉得自己了解的比我多,那就来试试好了,到时候看看他们的票房,再看看哥斯拉的票房,就知道我到底是不是特摄大师了。"

听完何平的话,李维也冷静下来。确实,怪兽电影不属于任何一家公会,在地球上,即使强如好莱坞,也不能让所有人一听到怪兽就想到他们。

毕竟怪兽界的扛把子"哥斯拉"不是好莱坞创造的,就算他们创造出再多的怪兽也改变不了这一点。

"你啊你啊,唉,算了,既然你都这么说,那就等一个月后,看看新月他们能拍出什么样的作品吧。"

"一个月?"何平震惊了,"这么快?"

"嗯,就是这么快,他们的计划是两个月内完成拍摄,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算上宣传的宣传剪辑这些时间,再等一个月电影就要上映了。"

"那不可能。"何平想都不想的反驳道,"我和我的特摄组马力全开也要将近半年才能完成拍摄,除非他们的怪兽戏份极少,否则不可能在短短两个月内拍完。"

"谁知道呢,只能等一个月后看成片了。既然你对那部电影没兴趣,那还是说说你这边的计划吧。有兴趣拍一部电视剧吗?"

"电视剧?"何平有些疑惑,"奇凯迪亚那边的分部已经解决电视机的技术问题了吗?"

李维摇摇头:"没有,现在的电视机造价太高,短时间内还没法普及。我的计划是在蓝星公会的各家店铺内安设电视机,有点像之前播放电影预告片的那些大屏幕,只是大小上会比那些小上不少。"

"这样啊,你是想用这个为蓝星公会的产业吸引顾客吧。"何平大致猜到了李维的想法,"播放的内容准备好了吗?"

"还没有。乔安她打算找几个熟悉的导演,拍一些动物世界之类的东西,在新的电视剧拍完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充充门面。"

"我明白了。"何平了然的点了点头,"拍怪兽题材的电视剧,把之前只能在电影院里看到的怪兽放到电视机上,能给我们的商户带来不少的客源。但是有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我们的能力不够。"说到这里,何平也感觉很无奈,"电视剧的时长比电影的时长长太多了,即使是边拍边播,再放宽画面精细度上的要求,也不是短时间内能完成拍摄的。"

"不行吗?"李维感到不解,"等一等,那你拍《奥特曼》不就行了吗,战斗画面都是三分钟以内,花不了太多时间去拍摄的。"

"《奥特曼》就更没法拍了。它和别的怪兽电影不一样,太需要特效的支撑,像什么瞬移、透视、飞天、遁地,都需要大量的合成和特效,我特意问过,这个已经不是像之前那样,几个简单的魔法就能在现场模拟出来的。"

"这样啊。"李维听完何平的解释,有些失落,"实在不行的话,就拍一个像哥斯拉这样的怪兽片吧,更新时间定在每个月一集,控制一下画面的精致程度,应该能跟得上吧。"

何平没有立即回答李维的问题,而是坐在座位上仔细的思考着什么。

"何平?"李维伸手在何平面前晃了晃。

"啊?哦,你刚才问我什么?"

李维无奈,只能把自己的问题重复了一遍。

"这个啊,我知道一部满足你需要的剧,拍摄速度上应该是跟得上的。不过,我刚刚想到了更好的选择。"

"什么?"李维好奇。

"既然怪兽片的模型耗时长,光线特效又不好完成,你又需要尽快开播,那就拍一部既不需要太多模型,画面表现上又以体术为主,以我们现在的能力能每周拍完一集的剧就行了。"

"简单来说,我们来拍假面骑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