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369章 总有刁民想害我

369章 总有刁民想害我

在苏吉利思量如何保全脸面的同时又能恰好结束官司归还灵运石时,台上的几人主审管也在面色各异的看着苏吉利。

台下的女子,一身纠察黄袍,许是因为凡间灵气稀薄又官务繁忙,传言中的圆盘脸瘦出了尖却不减颜色,清淡润雅,反添得一张脸越发出尘不凡。

若不是那双眼睛太过灵动,倒也算得上是天庭佳色。

只是……就是如此佳色因为炼制壮精活血丸和连夜送子丹被贬成土地?

又因为修为不凡,在众仙大会上夺得冠首,得回了挂名纠察官的官位?

享誉天庭却甘居凡界的苏吉利,原来长得是这般模样啊……

“三位仙君明鉴!就是苏吉利坑了我的星运石!”

计都早就在一旁等着苏吉利,见正主来了,直接打破殿中沉寂高呼出声。

缩影石被呈上去由夏侯辨认真假。

梅进则和李青云将事情经过审问了个明白。

计都倒也明白分寸,官案面前并未因对苏吉利的偏见颠倒黑白,甚至还隐藏了一些事儿。

毕竟此事往大了说可是与魔族有染,他只求苏吉利能够归还灵运石,就算九司因为苏吉利的后台选择大事化小,他也能忍!

苏吉利听出了计都的心声,老狐狸般在心内偷笑。

就知道这计都会留有余地,正合她心意。

“苏吉利,你来说说,计都说的可是实情?”

苏吉利站直身子,恭谨道。

“回三位仙君,计都星君说的都是实情。其实当初他来托我办事儿的时候,小仙就曾劝过,星运石对仙君至关重要,万不可因为……”

苏吉利暗戳戳朝计都笑了笑继续道,“想充脸皮就以星运石为谢,以至于最后被小仙抓了把柄,反将一军。原本小仙想着,这星运石所寓非凡若是星君道个不是便主动归还,换做旁的谢物便是,谁知道会闹到九司来呢?”

苏吉利又瞅了眼计都,见对面的仙君脸色黑了不少,心下越发舒坦。

堂上的三位仙君却被苏吉利这番话气了个倒仰。

合着这计都是因为扯不下脸皮道歉,才将苏吉利告上九司呢?

他们三个每日事务繁忙,居然因为一张脸皮被齐聚于此么?

计都被几个星君一眼又一眼的瞪过来,彻底把苏吉利恨了个底朝天!

这个苏吉利明明就是要坑他才故意叫了那三个星君到计星台,如今又说什么脸皮的鬼话,真真是将他坑到了地底!

计都忍着怒气没有暴起,恨声道,“那以苏纠察的意思,只消本君用旁的物件拿来一换,你就愿意将星运石还我?”

苏吉利笑眯眯的作揖行礼,“那是自然。不知计都星君愿意以何法宝换回星运石?”

计都的脸直接就僵住了。

甚至当下还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因为他没舍得脸皮去求,才导致了这一场官司?

台上的夏侯适时验查完缩影石,“这三枚缩影石并未做过手脚,录得影像也是真实的。”

苏吉利扭头朝夏侯行了一礼。

“麻烦夏侯仙君了。”

夏侯还身一礼,看向旁侧的梅进和李青天。

“二位,这案子似乎可大可小?”

三人的意见格外统一,公案当然是大事化小的好,至于计都劳烦九司出人办小案,罚点钱便罢了。

至于牵扯的魔族流民事宜,交给墨远便可。

一桩公案,结束的皆大欢喜。

计都得了结果还有些不现实感,趁着梅进三人都在,让苏吉利当场交出星运石。

殊不知他这行为,又落入了苏吉利的坑里。

苏吉利笑意盈盈的取出早就准备好的‘星运石’,双手捧了过去。

计都验看过,黑着脸面甩回了一块同样千年的普通器材,算是结果了此事。

出了九司,计都和苏吉利又被墨远请到了隔壁慎察殿,询问魔族流民一事。

计都顺理成章的将自己已经抓捕的流民上交,算是填了公案。

苏吉利和墨远都和隋川有牵扯,自不会认真追究,这桩公案,就这样彻底了解。

慎察殿外,计都和苏吉利终得自由。

***

二人都对对方无甚好脸色,一个向左一个向右,只是计都刚飞了片刻,临不远就冲过来个仙倌大呼出声。

“计都星君,星君不好了!出大事了!计都台星运突然大乱,怕是正赶上下界改朝换代的时候!”

原本得回星运石高兴不已的计都星君脚下一个趔趄,却再也顾不得回头看苏吉利几个的表情,一个掐诀就和那仙倌消失在原地。

苏吉利围观了全场热闹,在心内给大势至点了个赞。

不愧是宗佛,这星运石影响的刚刚好,既不坏人因果,又能让他得个教训,计都啊,这一切才刚刚开始呢。

公案了解,她却还有一桩私案要办。

那就是带着混沌莲花台去见菩萨。

唉,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这一次去南海,她还将啰嗦也一起捆了过去。

啰嗦自然是不愿意的,它减肥还没成功如何能让菩萨看到它这副尊荣?

只可惜它挣扎着一身肥鸟肉也没挣脱捆妖绳。

苏吉利可算是个睚眦必报的,被告了状,自然也要找补回去。

一人一鸟均是青着脸色,到了紫竹林。

***

观音今日居然在下厨,闻到了熟悉的小鱼干味儿,啰嗦一秒闭嘴,深深陶醉。

“还是紫竹林的日子好过啊!苏吉利手里的小鱼干都不是新鲜的,吃着到底差了几分味道!”

苏吉利冷哼一声,瞅了它被捆妖绳勒出的肥肉,心道一会儿有的你哭!

敢告状,就要做好被菩萨嫌弃的准备!

“来都来了,站着作甚?都进来吧。”

观音做饭的时候脾气是前所未有的好,温温柔柔的调子让苏吉利心内一松,顿时不紧张了。

“菩萨,啰嗦说您的小鱼干刚出锅的时候最好吃。”苏吉利掀开门帘走了进去。

门内一张长案从左到右摆满了瓶罐。

菩萨站在最右边,围着口大锅,旁边是一架摆满了圆簸箕的置物架。

置物架上,五光十色的鱼片一条一条清晰明了,让苏吉利看得眼熟。

这鱼……怎么那么像门外池子里的?!

夭寿!原来菩萨养鱼不是为了看,而是为了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