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77章 第五位佛主

677章 第五位佛主

腰牌一归位,就有四道光从上而下灯光般拢住了阵中的四个人,两个苏吉利在阵中齐齐伸手浸入盆中,同时放出了准备好的两滴精血。

脸盆内的黑水,在红色的血迹四处蔓延的空档,缓缓升起一面水镜,镜中便是面前这人下凡历练的几世记忆。

等水镜消散之后,盆中的黑水也已经清澈,大苏吉利和小苏吉利几乎是同一时间脱阵而出,没想到唐久师和东方朔居然还没出来。

她有些微微惊讶,还寻思等一等唐久师两个,就被青衣佛主恭敬的带回到了旋涡阵外。

“想不到这位佛主已经满世划清,即将归位,小佛实在佩服。那两位看情况还需要些时间,您可以先行挑选四柱殿的源灵池水了。”

唐久师虽然说过步骤,可真轮到第一个,苏吉利还是有些慌的,她强装镇定踏入旋涡阵中,阵内如唐久师提到的,出现了青蓝白紫四个入口。

青色表清,蓝色表静,白色为无,紫色谓为。

合为清静无为,佛之大道。

“如果到时候小友独自出来,只管挑一个顺眼的进去就是,左右目的不在泡池,哪一个都无甚所谓。”

想着唐久师的话,苏吉利大号进了白色旋涡,小号进了紫色旋涡。

两个人影瞬间不见。

而在她走后许久,唐久师和东方朔还没出来。

外间的几位佛主仙君坐不太住,终于开始了日常八卦。

“戴着灰袍,你猜是哪位?”

“那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如此快的就被洗世盆认出,想必是顶头的那两位……”

“嘶,听说那两位一个性子暴躁最为豪奢,一个性子随性却最爱算计,如果真的是他们两个归位,佛界可又要有热闹看了……”

“你就知道看热闹!”

“嗨,这么无聊,有热闹看不好吗?哎,还有两位没出来呢,那两位又是谁啊?”

“这我就更不知道了。反正等他们泡完源灵池水还原真身就知道了,且等着看呗……”

几个人正要继续,门口处却突然再一闪光,方才离去的小厮再次出现。

身后还跟了一位和苏吉利几人同样黑袍遮面的男子,只不过个子明显不太高。

青衣佛主惊讶的自隔间转出来,“又来一位?今日这可真是太巧了。”

前后五位转归佛主来泡源灵池水,可真是好几千年都没遇到过的事儿。

小厮已经退开,那位矮个子男子闻言朝周围看了一圈,也有些疑惑,“除我之外还有人来吗?”

青衣佛主笑眯眯的应是,“自然,带上您,今日来洗世回廊的总共有五位呢!佛主,还请将腰牌与我一观,可有其他事需要小佛引导的?”

那男子挠了挠头,露出一截带着补丁角的衣摆,不好意思道,“劳烦佛主讲解,我刚醒神,还不曾想起太多,到这里也是下意识的行为。”

青衣佛主闻言并未轻视,恭敬的靠近两步。

“无妨,小佛在这里就是为了帮助佛主顺利洗世的,请跟我来。”

他一边讲解,一边将阁楼中的各个地方介绍了一遍。

“外间您进来的地方,就是通往源灵池水的洗世回廊。一会儿您首先要到洗世房内洗世,然后才能由洗世回廊去往源灵池水泡洗佛躯。”

青衣佛主带着他路过了唐久师和东方朔,停在了第三个位置,指向洗漱架。

“洗世盆就在此处,这是放置腰牌的地方,一会儿您需要先将腰牌贴到凹槽内触发洗世阵法,然后滴一滴精血到洗世盆内正式开始洗世。等数栽回忆了清,便可以自动离阵,然后就可以由洗世回廊去往源灵池水。”

“洗世回廊内还有九九八十一道炼心坎阵,不过想必对您来说并不算困难,回廊尽头,便是四柱殿入口所在。”

届时会有另一位佛主带您从四柱殿侧门到源灵池,因为许久未曾来人,那位佛主可能在…咳,打瞌睡,您也无需紧张,只管叫醒让他带路即可。”

“源灵池水一旦开始,便要泡足三日,如果中断,就需要回到此处重新洗世,这一点您需要注意。”

“结束后,您可以顺原路回到此处处理其他事情,如果觉得麻烦也可以直接留在四柱殿内,等三日后再由此处离开。”

讲解的很清楚,佛主表示听的很明白,于是在青衣佛主退开后,第五位“真佛主”也开始了洗世流程。

而就在他开始一刻钟后,唐久师所在的洗世阵法由内破开。

他讶异的看了看苏吉利的位置,似是在奇怪应该早一步出来的苏吉利怎么还在这里,可青衣佛主刚好看过来也不能关注太多,便只好道了声佛号。

“佛主,我已经洗世完毕,可以去洗世回廊了。”

青衣佛主微笑点头,转身带路。

“这边请。”

唐久师选的是青色旋涡。

他刚踏入阵内,就在青衣佛主惊愕至极得眼神中,被一道青色亮光挡了出来。

唐久师微微有些尴尬,笑了一声,“这世是个妖身,不能入清字道,是我忘了。”

青衣佛主这才恍然大悟。

洗世回廊虽说四个入口可以随意选择,但清字道要求确实高一些,看来这位佛主修为一般,如果强硬进入可能会在炼心坎阵打伤,这才被阵法“劝退”。

他温和的指着隔壁三个漩涡阵法道,“佛主不必担心,这三个入口也可以选择。刚才那两位佛主好像也是妖身,不过他们比较幸运,直接选择了无为两道。”

唐久师将要踏入“净”字道的脚步一顿。

“……两位佛主?今日……来了五位佛主洗世?”

青衣佛主没听出唐久师话中的干涩之意,还是笑眯眯的应了一声是。

“刚才您看的那位,就是新来的转归佛主,小佛还说今日正是巧了,一来就来五位佛主……”

他见唐久师还站在原地,笑眯眯的催了一声,“佛主,洗世盆的气息只能维持三刻,您该进去了。”

唐久师这才如梦方醒的转身走向净字道。

可不知为何脚步却和平日的不太一样,很……有些踉跄。

青衣佛主等他进去才疑惑的摇摇头。

刚巧洗世房内又有阵法停散,他连忙转身。

东方朔也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