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炮灰女妖在西游 > 686章 我师父叫真武天尊

686章 我师父叫真武天尊

永住大踏步直接顶在了真武天尊的对面,呛声道,“佛界之人,合该由佛界处置!还请真武天尊不要为难我等!损毁的四柱殿和阵法,我已经修信上报,很快就有人来商议赔偿,至于这小妖,却不能留在这里了。”

真武天尊脸色愈发的轻松和善了,“哦?是吗?那若是带她回去,你们又会如何处置她?”

永住金刚眉眼凌厉了几分,“这位苏佛主,身有佛心却品性不正,损毁四柱殿、擅用避雷阵,自然是先送到鞭佛台承百戒鞭,再论罪发落,我等不回徇私!”

苏吉利:……好家伙,合着护我回去,还是为了罚我。

她见缝插针终于高喊了一句。

“我说你们,这个要留那个要带,怎么没人问我一句?我告诉你们,我不走!要走也是跟着这位真武天尊去童初府,除了黑塔,我哪儿也不去!”

苏吉利叉着腰,三色琉璃镯在腕间一明一灭的引着众人视线。

永住金刚没想到还有苏吉利说话的份儿,他是个比较凶的面相,闻言直接就怼了苏吉利一句。

“低阶佛主,在这里费什么话!等回西天佛境再论处你!”

苏吉利:……无辜的看向了真武天尊。

“师傅,他说要带我去佛界论处我……”

真武天尊闻言瞪了永住一眼,在永住愣神的空档拐过他,终于走到了苏吉利身前。

苏吉利半臂高的身子,在真武天尊直达两米的身高下就和个火柴棍子一般,偏偏真武天尊还眼珠子一样和蔼的看着她,将她转过来转过去细致的打量了一番。

“真身裂了,不过没事,这灰石会自行修复,回去到池子里泡上半日就行了,这里的灵脉泉水虽然也可以,不过没有黑塔里的好。咱们这就走吧。”

“好的师傅!”苏吉利响亮的应了一声,在众人目光下站了起来。

一众仙佛大张的嘴巴终于稍稍合拢了些。

“师傅?”

“徒弟?”

这位……是真武天尊的徒弟?

真武天尊不就收过两个徒弟,一个猪刚鬣,应该还在西游啊!

另一个……苏吉利……不是死在南北方天里了吗?

等等,这小妖刚才好像是说她姓苏来着?

“是苏吉利!她是苏吉利!苏吉利居然没死,居然从南北方天里活着出来了!”

满场沸然的讨论声,在苏吉利和真武天尊消失后豁然开炉,随后这消息便如插了翅膀一样飞向上下九重天,飞向四周五海,西天佛境。

真武天尊内门二弟子苏吉利,据传两百年前在南北方天入口处身死魂消的,居然没死!

不仅没死,还经由洗世楼洗世回廊重登四柱殿,渡过了佛骨劫难,甚至还炼出了第二枚护生镜,当场认主!

这还只是一部分,她居然早就出了南北方天,前些年浮屠山的三色琉璃镯认主的也是她!

大消息,天大的消息啊!

童初府外,有史以来聚集了最多的仙佛。

众人根本没心思惦记四柱殿被炸成了啥样,只想看看这个继大势至后第二个活着回来的苏吉利。

可惜苏吉利和真武天尊,自进了童初府就再无消息。

大家伙也只敢围观,不敢敲门。

***

童初府内,真武天尊看着泡在池子里的苏吉利,轻轻叹了一口气。

“既然已经公开了身份,可是准备好了对付假大势至?”

苏吉利的功法刚好走了一周天。

灰石不愧是须菩提出手,只用了一炷香的时间就已经恢复完好,坚硬程度也迈了一个大阶,她敢保证,就算现在立刻再来一次加成般的雷劫和器劫,她也不带怕的了。

都已经这么坚强了,怎么还能怕个假大势至?

苏吉利从潭水里站出来,在此叉着腰豪横的道,“当然准备好了!师傅你就看好吧,不用你帮忙,我也能揍得徦大势至满地找牙!”

真武天尊嗤笑了一声,“那我就等你的好消息。既然泡好了就早点走,记得防着点门外那帮仙佛,别被人发现了。”

“好的师傅。”

真武天尊知道苏吉利要走,却没问她要去干什么,直到苏吉利的矮身子消失在门外,他才睁眼看向二楼空空如也的战利品墙。

“好好保护她,希望你们不要让我太失望,否则这一次就不是镇压,而是永世灭亡。”

墙壁上并无人回话,可内里的XXX大阵却在主人心意回转间亮了亮紫色阵光,如见血收回的震刀,不怒自威。

***

苏吉利被真武天尊提醒,出了黑塔就隐了魂。

等到门外看到乌压压的人头时很是被吓了一跳。

“喝!庆方殿、未明宫、还有佛界的数十位尊佛也在……”

大家……不会都是来看她的吧?

苏吉利突然与有荣焉。

因为她身负天命,天庭暂时不会如何处置,大家伙当然也不会是来看她落马记的,那就只能是来看这位真武天尊的二徒弟如何绝地重生,官升原位,身怀重宝的了。

苏吉利还在人群里看到了东方朔和一并的几个师兄弟,看来他们也听到了消息,可能还知道了她就是苏三圆的事。

可惜现在并不适合师兄妹相认,苏吉利给东方朔飞了个信诀,很快出了南北方天。

现在最要紧的是寻个安全的地方,将鹏双霜孵出来,还得把大号送回西游片场去,继续完成和那些妖精的交易。

苏吉利风一般的消失在了云头,明明最要紧的难关已经过去,却还是像一屁股火催着,脚步匆匆。

***

“东方,苏吉利怎么还没出来?”

童初府外,赵仁贤和楚虚逸面色都有些焦急,他们两个接到消息就赶了过来,想看看苏吉利是不是真的活着。

玉明宫多年相处,赵仁贤和楚虚逸都有些怀疑苏吉利和苏三圆的关系,直到前些日子,才由东方朔彻底确定。

原来苏三圆就是苏吉利,他们的小十一师妹,虽然最早被赶出了斜月三星洞,却混的最是不凡,最重要的是,她并没有陨落在南北方天。

再一想到当年为了“复活她”,大家伙还绞尽脑汁参加了众仙大会,最后却被苏吉利亲自摘得了第一名,真是滑稽连连。

赵仁贤和楚虚逸都有些感慨,更多的是激动,可对面的东方朔却在收到一封信诀后皱了皱眉头。

“二位师兄师姐,苏吉利今日恐怕见不到了。”

“她还有些急事要办,嘱咐我带你们先行离开,等合适的时候会亲自去见你们。”

“……可是去对付假大势至了?”楚虚逸显出一些紧张,“她刚度过劫雷,修为不稳,如果真是此原因,咱们能帮的就帮一帮,别再让她一个人走了。”

“对!当年灵台山放她离开,我一直就很担心,后来发生那么多不可挽回的事,可不就是咱们太过不管不顾的原因?”

当年的灵台方寸山上,苏吉利对谁都十分热诚,离馆后却落得那样处境,其实诸位师兄弟谁人心里都不大舒服。

东方朔微微皱着眉头,也似在担心,嘴里却在安慰二人,“无妨,她不是去找大势至单挑了,咱们先回去,不过为了以防万一,那件事该准备准备了。”

赵仁贤和楚虚逸对视一眼,慎重的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