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小妖传 > 71、红孩儿一战大圣,玄奘绵羊入虎口

71、红孩儿一战大圣,玄奘绵羊入虎口

“大王!两百里外发现前往西天去取经的唐朝和尚!”

红孩儿闻言,顿时眼眸一亮,毫不掩饰心中喜悦,急急转身追问道:“你们打探清楚了吗?和尚身边跟着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吗?还有一只猪头大耳的胖子和一个长得凶神恶煞的胡子大汉是不是?”

“是有一个胡子大汉,却没见到大王说的猪头大耳的胖子,和山里樵夫的女儿搭话的是个俊朗的壮汉,不过倒是有小的听见那个穿着虎皮裙的猴子揪着壮汉的耳朵骂猪呆子!”报信小妖尽职尽责地回答道。

“哈哈!一定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红孩儿一听发现偶像孙大圣的踪影,兴奋地披上火红战袍,提起他的宝贝火尖枪风风火火地跑出去了。

转眼又气喘吁吁地跑回来,兴冲冲地对六耳和吱吱喊道:“我……你们……哎!呜呜哥!你好好养伤!我马上回来!”跑走。

又跑回来,“你们还是别等我了,可能我会要花一点时间!小白姐,你一定要记得给我留桂花糕!”然后,甜食控红孩儿又两眼冒光地跑走了。

六耳侧身看向吱吱,不知怎的,望着红孩儿消失的她看上去好像有些惆怅。她应该又是在想他吧?六耳突然觉得受伤的胸口猛地疼了起来。

“小小白!芭蕉大爷!你走快点呀!” 吱吱发现走向自己的六耳突然倒下,赶忙飞快地扶住他,焦急地召唤着走路慢吞吞的芭蕉大爷。

“哎呀,我的小主子呀,您瞧您又调皮了不是,对待朋友怎么能这么粗鲁呢?”负责照顾熊孩子的管家芭蕉精佝偻着背一边念叨着他家少主,摇头晃脑地说起了“想当年”。

“想当年,小主子还是小奶娃子的时候,大王就经常抱着他说起曾经和孙大圣的……”

想当年,悟空自菩提祖师处学成归来,整日腾云驾雾,遨游四海,行乐千山。凭借一身过硬的武艺和神通,认识了一堆狐朋狗友,最亲近的是与六位魔王结为了异姓兄弟,整日讲文论武,弦歌吹舞,饮酒作乐,三界六道十方,全耍了个遍,直到悟空大闹天宫被压五指山……

七兄弟被天庭剿的剿,招安的招安,还有隐姓埋名的选择了退居山林。而其中的老大哥牛魔王游历四海五湖,最终在火焰山娶妻生子过起了良民生活。

但哪个男人心中没有对自由、潇洒的花花世界的向往呢?牛魔王后来又结交了很多朋友,可他最钦佩的还是他的七弟美猴王孙悟空,他最怀念的也是在花果山众兄弟在一起走写⌒木n榈目旎钊兆印

以前,牛魔王还能在激情“事后”,搂着铁扇公主,缅怀当年,后来,性情泼辣麻利的铁扇公主受不了他唠唠叨叨的小男人情怀,向他直白地表示不再愿意陪他从看星星看月亮到聊人生聊理想聊想当年了。好在这时候,铁扇公主生下了红孩儿。从此,红孩儿从他母亲手里接过聆听者的接力棒,开始在繁星灿烂的晚上,坐在高高的沙堆之上,听他老爹讲那过去的故事。

在被那段天地闻之变身,日月视之黯然的英雄反抗故事一遍遍洗脑后,年幼的红孩儿将故事中无所不能的孙悟空当做了自己儿时的偶像和超越的对象。红孩儿自幼天分极高,一直被各种真人、老道、主教摸着脑袋夸奖,可越长大,他心里头卡着的一个结就越大——他希望他老爹能夸夸他,哪怕一句话都好!不要再每次对兴高采烈来领夸奖的他说“小子哎,你离他好差得远呢”!

然后,不知从哪天起,红孩儿暗暗发了一个誓,他要去找齐天大圣孙悟空,他要和他一对一地战一场。

有一天,红孩儿谁也没告诉,拎着他的火尖枪出发去五指山找孙悟空。他跋山涉水,腾云驾雾,一路风尘仆仆,一路兴奋雀跃。可当他到底终点时,却被通知他再也找不到五指山,因为孙悟空接受了观世音的招安,给一个凡人和尚当贴身保镖去了。

可想而知,那一瞬间的红孩儿有多么失望和遗憾。

再后来,红孩儿离开了原五指山旧址,他也不去找孙悟空了,五行山不会走,所以即使他一个小孩子,他也能找到。可一旦西行而去,天地苍茫,道路多崎岖,生活自理能力为负的他正好堵上取经组的几率太低。在出门来找他的芭蕉爷爷的指点下,红孩儿在西行必经之路上圈了一块儿地,开辟了火云洞,招揽了七百小妖。

他决定守株待兔,他相信总有一天他能等来齐天大圣孙悟空,然后好好和齐天大圣打一架!输了也没关系!

孙悟空,一个像魔咒一样困了红孩儿三百年的名字,一堵挡住他成为他老爹心目中最棒儿子的擎天高墙,一位他打出生起便崇敬向往的自由斗士。

芭蕉大爷一边给六耳包扎伤口,一边喃喃拉家常般地同吱吱和六耳说起了他小主子这些年心里头念念不忘的梦想。

西行路上,吱吱遇见过盗袈裟的黑熊大王,可他并不是书中描述的那个趁火打劫的飞贼,反而他爱护他热情团结的黑风山黑熊家族,他勤劳淳朴喜欢装文化。吱吱也曾遇见因情痴困在白虎山几百年的白骨精,她爱美聪慧,掌握着一手好厨艺,与书中描写的森然冷酷精鬼迥然两样。现在,吱吱遇上的红孩儿并不骄傲自负,自认为天下无敌,相反他只是个平凡的追星小子,喜欢吃甜食,爱好是找人切磋,交到朋友后会开心地找芭蕉爷爷絮絮叨叨说上一天。

就在吱吱忍不住开始思考故事角色性格迥异后,对剧情进展是否会产生影响这一重大命题时,气冲冲回来的红孩儿用行动告诉了她,性格崩坏并没有什么卵用,强大的剧情照常进行——因为红孩儿把玄奘师父绑架回来了。

火云洞内,六耳在室内休息,正陪着闲情逸致的芭蕉大爷点茶消磨时光的吱吱看着突然出现在面前的玄奘师父,惊讶得端着茶杯,愣在了原地。

“哎呀!小主子啊,您打算请圣僧来咱们府里做客,应该先只会老仆一声的。”尚未看懂形势的芭蕉大爷笑呵呵地起身,双手合十,客气道:“阿弥陀佛,寒舍简陋,圣僧莫见怪,请。”

“咳,”神色奇怪的吱吱清了清嗓子,“红小弟,你不是去约大圣的吗?”怎么反倒把玄奘师父给绑架回来啦?

红孩儿两颊通红,双目怒火炯炯,抱臂,气鼓鼓地坐下来,一言不发,拉过吱吱跟前的甜点碟子,发泄似地一股脑儿往嘴里塞。看来约悟空的事情进行得并不顺心。

“阿弥陀佛。”人质玄奘现在面对所有企图绑架他的妖怪,都表现得很淡定,他已经开始习惯被抓了,也习惯在各种妖怪洞府里与吱吱不期而遇了,更何况,这次的这个劫匪的威胁性实在小得很,因为他似乎并不是冲着吃他的长生肉来的。

“这位小施主似乎与贫僧的大徒弟有些意见上的分歧。”已经进入【既来之则安之】状态的玄奘师父啜了一口芭蕉大爷新泡的龙井,目光淡淡,“叨扰,不知贫僧能否……”玄奘的视线落在古意朴拙的茶具之上。

“哦!圣僧来自繁华大唐,点茶技艺必然高超,请!”芭蕉大爷抚着白胡子爽朗地笑了,热情地邀请玄奘来指教指教。

吱吱小口喝着茶,眼珠子骨碌碌转着,目光飞快地在暴饮暴食中的红孩儿和含笑不语的淡定僧中打转。搞不懂啊搞不懂,红孩儿不就只是想要和大圣打一架吗?怎么看样子不但没能近距离接近偶像,实现人生梦想,反而虎着脸和偶像干上了呢?小孩子,就是情绪化。

四人喝茶吃点心,一时居然显出其乐融融的派头来。

芭蕉大爷和玄奘说佛论理,谈论茶禅二道,红孩儿和吱吱鼓着腮帮子吃东西,一个使劲儿吃甜点,一个满腹疑惑地嗑松子,偏偏就是不说话。

老中青幼,抛去地点不提,倒真像和乐美满一家子。不过平静都是暂时的,很快从府院前头急急跑来一个穿红肚兜的小妖,急声传报祸事来了。

红孩儿听到动静,却是喜上眉梢,将栗子糕往食碟中一丢,扯了扯红战袍,高声问道:“是不是齐天大圣孙悟空来找他师父来了?”

“回大王!正是那孙大圣带了一个长嘴大耳的和尚,在门前要什么唐僧师父哩!那孙大圣还说什么一叶浮萍归大海,你和他沾亲带故的,是旧友的孩子,不想伤了彼此情分,叫您把他师父送回去。”

“哼!什么情分不情分!他就是看我是个小孩子,瞧不起我,不愿和我过招,故意说的面子话!小的们,把火云战车推出去,我今天一定要让他与我动手!”红孩儿气鼓鼓地冲了出去,留下了目瞪口呆的吱吱,安然若素的芭蕉大爷呵呵笑着,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诸葛脸继续和玄奘师父喝茶。

难怪红孩儿会气得暴饮暴食,敢情刚刚出去找大圣单挑被赤果果地拒!绝!了!

也是,悟空若是对红孩儿下手重了,那就是扇他义兄牛魔王的脸面,显得他无情无义,对小辈出手;要是悟空输了,假输的话红孩儿肯定更生气,觉得被糊弄,真输的话……不不不!吱吱使劲摇摇脑袋,企图将奇怪的念头晃走,她怎么能怀疑大圣呢?!咳,她只是做个假设罢了。大圣真输了的话,难免红孩儿还是会觉得悟空在放水,而且,大圣要是输在了小屁孩手里……

嘤!吱吱简直无法想象他那么骄傲的人会表现出什么样的神情,想想好像还有点小期待?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