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29、【害怕】

29、【害怕】

沙和尚的出现虽然十分的奇怪,但起码目的是明确的。

“所以你一开始出现就要抢陈t是因为玉帝不让他和天蓬有肢体接触?”林沐觉得眼前这人神奇极了,“但你为什么不直说?二话不说就开打算怎么回事啊?”

“这个……这个……”沙和尚的脸瞬间变红,要看不看地瞥着段玄,结结巴巴地说道,“一……一时情急,我没……想起来……”

“……”林沐无语了一下,才道,“我服了你了。”

沙和尚的脸更红了,小心翼翼地看了段玄一眼,接着又迅速地低头,做出自己什么也没看到的样子。

……

但这样子做的也太假了。

“……你干嘛这么看着他?”林沐忍不住问道,这货已经不正常地盯着段玄看了好久了,别以为他真的什么都没感觉出来。

“我没看他!”出乎意料的,沙和尚的反应出奇的大,甚至直接跳了起来,后退三步,一脸惊恐地看着段玄,反驳道,“我我我什么都没看见!”

林沐:“……”

段玄:“……”

“哦?”天蓬显然也察觉到了什么,眼珠一转,就想到了其中的关键,便问沙和尚,“你是什么时候找到我们的?”

沙和尚见有人转移话题,顿时高兴的要命,连忙回道,“就是元帅要抱他上驴的时候!”

“这么巧啊,”天蓬玩味地一笑,也瞥了林沐和段玄一眼,又问道,“看你之前攻过来的方向,你是从小竹林里来的吧?”

“是啊。”沙和尚这次的回答有些蔫蔫的,似乎并没有说下去的欲|望。

“更巧了,”天蓬话里有话道,“林沐和段玄也是从小竹林里回来的,你没碰上他们吗?”

“咦?”沙和尚愣了一下,下意识地说道,“可是我只在小竹林里看到这位……啊啊啊不不不!我什么都没看见!我什么都不知道!”

此话一出,沙和尚、林沐和段玄的脸色俱是一变。

沙和尚的脸是又红了几分,不过因为他的脸之前就很红,所以这次的红还不太明显,而林沐就不一样了,他几乎立刻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唯一值得庆幸的,就是他当时是处于隐身状态,所以沙和尚没有看见他,那他看到的就是……

= =林沐忍不住为沙和尚点一根蜡,他要是看见一个人深井冰一样地抱着空气亲来亲去,他一定会觉得自己撞鬼了的……当然,从沙和尚的反应来看,他也确实是这种想法。

唉,不容易啊,林沐看着满脸通红的沙和尚忍不住感叹,这里的取经队伍和原著比简直就是崩的没有边儿了,可偏偏沙和尚这个角色一如即让的蠢、傻、呆……这大概是取经队伍中最后的良心了?当然,更有可能的是这个坑爹的游戏对原著世界最后的致敬了= =

……

“没看到吗?那最好了。”段玄是三人中表情恢复的最快的一样,经过最初的尴尬后,瞬间恢复成原来的高冷样,淡道,“既然你是玉帝派来助我们一臂之力的,那就拜个师吧,以后你就是我们的四师弟了。”

……喂这个转移话题也转的太生硬了吧!

林沐、天蓬和陈t都对段玄报以鄙视的眼神,但偏偏就是有人愿意捧段玄的场……

“哦,好的。”沙和尚呆呆地应了一声,转身就朝陈t拜了下去,口称:“师父!请受弟子一拜!”

【叮

恭喜寄主完成“添置衣物”任务,获得“5个幸运点奖励”。(可在个人信息出查询总幸运值,幸运值越高,暴击率越高)】

【叮——

前方将会进入宝象国,寄主会遇“白骨精”一名,请寄主找出此名“白骨精”,并用爱去感化其人,使其不再为害。

任务奖励:5个幸运点+七十二变第三层】

这次系统的两个提示着实令林沐愣住了。

那个什么“添置衣物”的任务就这么完成了?如果系统不提醒林沐他自己都忘记还有这么一个事儿呢……

林沐茫然地回想了一下刚刚发生的事情,然后……

他顿悟了。

原来沙和尚那件朴实无华、被用来当做武器的的灰衣服,就是传说中的“衣服”啊!怪不得这个任务会在他拜师之后显示完成,不过……

“四师弟啊,”林沐忍不住问道,“你没有兵器吗?刚刚为什么要用衣服做兵器?”

那边沙和尚已经被陈t叫起来了,听到林沐的问题,顿时憨厚地笑了笑,用手摸着脑说道,“我有武器的啊,但是我打架的时候总是忘记用,后来觉得用衣服也挺顺手的,所以就一直用下来的。”

林沐:“……”降妖宝杖别哭,在另外的时空里你一定会大放异彩的!

……

但是那个白骨精又是怎么回事?

林沐突然注意到了第二个系统提示,他明明记得原著里……哦,对了,他现在不在原著的世界,更不可能按照原著的妖怪顺序遇到妖怪了,所以第一场是宝象国什么的就挺好理解的了。

……

“你现在是我的四徒弟了,”陈t忽然拍了拍沙和尚的胳膊,一本正经地说道,“今后你要听为师的话,不可反驳为师。”

“是,”沙和尚答道,“谨遵师父教诲。”

林沐捂脸:“……”违和感爆表了,浑身文身的莽撞大汉朝唇红齿白的小和尚俯首称臣的即视感什么的……ojz

“嗯,”陈t倒是适应的挺好,小手一挥,便道,“坐下吃饭吧。”

沙和尚老老实实地应了一声,坐下后眼巴巴地看着天蓬——他可没忘刚刚那条烤鱼是天蓬递过来的。

天蓬也明白沙和尚的意思,正要把手里的烤鱼递过去,就见陈t凭借着地理优势(沙和尚坐在了陈t的边儿上),直接把自己那串烤野菜递了过去,一本正经地说道:“我是师父,你是徒弟,所以我吃什么,你就应该吃什么。”

“……”一向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沙和尚难得地思考了一下陈t的话,才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为何……大师兄二师兄和三师兄可以吃烤鱼?”

“因为他们大逆不道,”陈t说的特别平静,随即抬眼看沙和尚,“你也要大逆不道吗?”

“当然不!”沙和尚吓得连忙摆手。

“嗯。”陈t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满意的表情,道,“所以……给你,吃吧,吃完了早点休息,明日好上路。”

于是,沙和尚苦逼着脸接过了陈t递过来的烤野菜,用哀怨的眼神扫视着“大逆不道三人组”,企图用这样的方式唤回他们的良知,但是……

很显然,沙和尚就酱被其余三人无情地忽视了。

沙和尚:“……”大家都是徒弟,为什么待遇这么不一样tat

……

这晚的晚饭,就在沙和尚的加入下圆满结束。

几人都是法力高强的主,一人在周围下了一道禁制,大家就都安安心心地睡了,完全不需要人来守夜。

……

由于沙和尚下凡的性质,所以天蓬十分洁身自好地选择一个空地方,自己一个人睡(之前他都是谁在陈t的边上),连给陈t铺床什么的事情都交给了沙和尚,自己一点都没沾手。

而陈t则因为沙和尚是他所有徒弟中最贴心的一个,所以自然而然地和他睡的比较近。再加上之前的睡觉顺序,林沐自然是挨着段玄谁,更何况他们两个的被褥都是段玄在铺,所以当林沐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被褥已经被放在了段玄的旁边,而且和陈t、沙和尚及天蓬都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林沐斜眼望了段玄一眼,就见段玄正坐在被子上,同样仰头望着他,似乎有话要说的样子。

“……”

林沐没理段玄的眼神,直接钻进被子,用后背冲着段玄,打算采取不理睬政策。

……

但段玄显然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就在林沐躺下的下一秒,段玄就直接扑到了林沐的身上,把他压得死死的。

“你疯了?!”林沐一惊,连忙小声地叫道,然后飞快地看向陈t和天蓬那边,却惊讶地发现那两边都没有任何反应。

“我在咱们两个周围又下了一个禁制,”段玄解释道,“他们现在就算看过来,也只能看到我们两个已经睡下的假影。”

闻言,林沐总算是松了口气——毕竟他一点都不喜欢被人围观——但下一秒,另一个问题就冒了出来。

“这就是你把被褥这么铺的原因?”林沐挑眉问道,“你早就计划好了?”

“当然,”段玄承认的十分果断,他伸手揉了揉林沐挑起来的眉,笑道,“你觉得你躲得掉我?”

“哼,”林沐重重地哼了一声,然后伸手去推段玄,恶声恶气地说道,“走开!我要睡觉!”

“不……”段玄的声音顿时低了八度,抱着林沐的手臂微微缩紧,把脸埋在林沐的颈窝处,小声地说道,“我……在害怕。”

林沐顿时一愣。

——这还是他这辈子,第一次听到段玄说他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