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30、【火眼】

30、【火眼】

段玄的话让林沐彻底沉默了下来。

“你讨厌我?”段玄继续问道。

“……不。”

这是真的,对于从小失去父母的林沐来说,段玄就是亲人和家人一样的存在,再加上段玄本身就对他很好,他怎么可能会讨厌段玄?

“但你在忽视我。”段玄的声音很低,让林沐恍惚间有种段玄在向他撒娇的错觉……

omg……这一定是错觉。

林沐整个人都不好了。

“= =亲你不是这个风格的好么?”林沐推了推段玄的大脑袋,说道,“撒娇什么的一向是你家那只布偶猫在做的事情,你不要抢她的活儿干啊。”

段玄沉默了两秒,终究没忍住,低声笑了出来,趴在林沐身上一颤一颤的,让林沐恍惚间觉得自己带了一个全自动的减肥机。

“= =喂!”林沐又推了段玄一下,忍无可忍道,“你快点给我起来。”

段玄这回抬起了头,一脸笑意地看着林沐,完全看不到伤心的样子。

林沐看这货现在的表情,就知道刚刚说的什么“害怕啊”、“讨厌啊”都是在骗人。

段玄似乎并不在意自己装可怜的招数被识破,笑盈盈地说道:“明明是你在跟小沐争东西,然后你们两个一起来找我撒娇。”小沐是段玄家那只布偶猫的名字。

“我那是在逗她!”林沐一本正经地为自己平|反。

“是吗?”段玄笑而不语,但眼神却明明白白地写着“不信”两个字。

“= =不信就算了,”林沐说道,“滚下去,老子要睡觉。”

“阿沐,”段玄的眸色深了深,再次压低了声调,“你不想听我解释吗?”

林沐挑了挑眉毛,嗤笑一声,道:“解释什么?解释你为什么想上了我吗?大家都是男人,生理卫生课也都上过,不用再给我上一遍的。”

段玄也笑了笑,问道:“那你就不好奇我为什么会喜欢你吗?”

“有那个必要吗?”林沐翻了个白眼儿,微微扬起下巴道,“老子这么完美,追我的人多了去了,还差你一个吗?”

段玄的表情顿时微妙了起来,问道:“那你打算怎么回应我?”

“好兄弟,”林沐抽出手来拍了拍段玄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我又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该怎么做你还不知道?”

“哦?”段玄挑了挑眉,道,“但这次跟以往不一样吧?”

“哪里?”林沐问道,“不都是一个人类向我表达爱慕吗?从小到大我经历的还少?”

段玄轻笑一声,林沐之前的经历他当然知道,而且还帮着摆平了不少,“但这次向你表达爱慕的人是我……我对你来说就是不一样的。”

林沐的表情似乎定格了一秒,但飞快地恢复了常态,继续调笑道:“你不是人?”

段玄愣了愣,才接着笑道,“现在看起来不是了,而且你也不是了。”

林沐的表情顿时垮了下来,戳人伤疤什么的简直无耻!

“滚下去!”林沐狠推了段玄一下,终于是把段玄推了下去,然后翻了个身,继续用后背对着段玄,恶声恶气地说道,“我要睡觉!”

段玄在林沐的背后十分压抑地笑了好几声,直到林沐额头上的青筋都要爆出来了,段玄才止住了笑,安静地躺了下来,然后……

伸手从背后抱住了林沐。

林沐:“……= =#”

“嘘……”似乎是猜到了林沐要推开自己,段玄率先出声,贴着林沐的耳朵说道,“别动……让我抱一会儿。”

林沐的身体因为段玄的这句话而僵了一下,又过了五六秒,才渐渐软了下来。

段玄说的对,他对林沐来说从来都是特殊的那一个。林沐可以对这世界上任何一个人狠心,却唯独不能对段玄狠心,反之亦然。所以段玄是拿准了这点,才敢这么肆无忌惮地吃豆腐,偏偏林沐又真的对他没办法。

林沐叹了口气,他知道段玄感觉到了,因为段玄的手臂也紧了紧,但他没说什么。对象如果是段玄的话,也许……他真的可以试试?

……

第二天一早,林沐依然是从段玄怀里醒来的。

但林沐已经很淡定了,既然说开了,那主动权就已经被交到了他手里,段玄之前让他就结了那么久,他不让段玄纠结回来怎么行?

打定了这样的主意,林沐也不再管别人——特指沙和尚——诡异的目光,反正天蓬和陈t是早就觉得他俩有一腿,而沙和尚的目光诡异主要还是因为他之前看到段玄一个人在竹林里“发神经”。

几人收拾妥当后,就上驴赶路。

沙和尚来了之后,大部分的体力活就都交给了他,原本林沐还担心沙和尚会觉得他们欺负他,特意在晚上休息的时候找他单独聊了聊。

“四师弟啊,今天累吗?”林沐一脸慈祥微笑地看着沙和尚。

“不累!”沙和尚抹了把脸上的汗,露出了八颗白牙,道,“大师兄你今天才辛苦了!”

“好说好说,”林沐干笑了两声,想了想,觉得还是迂回一点好,便说道,“四师弟,你今天背了一整天的行礼,要不明天换段玄来背吧。”

林沐本来以为按沙和尚的性格,大概会推脱一下,但是没想到沙和尚听完他的话顿时就蹦了起来,一脸惊惶地问道:“为什么?!”

“……啊?什么为什么?”林沐也被沙和尚吓到了,一脸茫然地看着他。

两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地对视了好久,沙和尚才期期艾艾地出声,委屈道:“大师兄……可是我今天做错了什么?”

“没有啊,”林沐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问道,“我这不是怕你累吗。”

“不不不我不累!”沙和尚连忙说道,“大师兄,我没脑子,只有力气,所以我能挑行李就挺开心的了,我原来在天上的时候连行礼都没得挑,只能站在帘子旁边,有时候时间长了,太无聊了,我还睡着过好几次……”沙和尚的脸莫名其妙地红了红,又小声地问道,“这……是不是我挑行李的姿势不对?但是你不好意思说,所以想给我示范一次?”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林沐无语地问道。

“我前任上司就这么做过啊,”沙和尚的脸皮更红了,说道,“这个是我上任上司告诉我的。”

“……”林沐彻底无语了,所以这是一个职场老小白的悲惨故事?

“大师兄,如果我做的不好,你还是直接告诉我吧,”沙和尚眨着眼睛看着林沐,说道,“我一定会尽力改的……”

“……放心好了!”林沐大力地拍了拍沙和尚的肩膀,道,“你挑行李挑的很好,姿势特别正确!我就是怕你累着,才会说让段玄来挑行李的,你别在意。”

“那就好,”沙和尚明显松了口气,又抹了把头上的汗,道,“大师兄你放心,行礼就交给我吧!行礼在我在,行礼亡我亡!”

“……不,行礼就算亡了,你也别亡,你段玄师兄有钱,完全可以再买十套行礼给你挑。”

“……哦。”

两人说完话,就回到了点了篝火的地方,林沐接过段玄递过来的烤野鸡,沙和尚接过陈t递过去的烤野菜。

……

这对比简直令人心塞。

沙和尚捂胸口。

……

由于沙和尚实在太过于实在,所以取经小分队中的内部矛盾全部解除,就这样平平静静地走了一个多月,终于走到了宝象国。

这一路上十分的安全,既没有貌美女子跑出来求救,也没有山精妖怪跳出来受死。但林沐却因为这样的安全而深感忧虑了起来……

——这怎么看怎么像是暴风雨前的平静啊。

林沐默默地拉开了自己的控制面板,点开了“火眼金睛”状态,转头看了眼段玄。

“噗……”林沐忍不住笑了出来。

“……怎么了?”段玄莫名其妙地看了林沐一眼。

“没什么,”林沐乐不可支地转头又看了看其他的人,却发现其他人都是正常的人样,便又看向段玄,说道,“我开了‘火眼金睛’,你现在在我眼里就是一条直立的小白龙,姿势可怪异了呢!”

“……别闹,”段玄揉了揉林沐的脑袋,见他还是一脸奸笑,便又掐了掐他的耳朵,掐的他浑身一颤,才放手道,“没事开这个做什么,快关上。”

“当然不行!”林沐一缩脖子躲开了段玄的手,才说道,“我下一个任务就在宝象国里找到白骨精,还要用爱啊什么的感化她什么的,我要是不开着‘火眼金睛’,我去哪找她去。”

“那你也不用现在就开吧?”段玄无奈地说道,“我们连城门都还没进呢。”

“就几百米了,”林沐无所谓地说道,“我都看到城门了,而且……”

林沐猛地顿住。

“怎么了?”段玄皱眉,然后顺着林沐的目光往自己的身上看了一眼,然后……

“没什么,”林沐一脸云淡风轻地说道,“我只是在人生的奥义。”

龙,马面、狗鼻、牛嘴、鹿角、蛇身、鹰爪、鱼鳞、狮尾、虾须。

……

蛇身……

段玄无奈,被发现了啊,本来想等到吃到嘴的时候再告诉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