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34、【莲花】

34、【莲花】

由于系统的任务通知, 林沐是早就知道唐僧被妖怪抓走了,但是那个该死的润滑剂奖励显然更加冲击林沐的神经。

“关我什么事?!”刚刚被系统奖励点着了的林沐顿时朝沙和尚炸开了, “他不是你和天蓬在看着吗?!”

沙和尚被林沐吼的一抖,原本冲进来时的气焰便弱了几分, 有些委屈地说道,“这……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啊,当时二师兄在院子里吸收日月精华,我在房间里陪着师父打坐,本来什么事情也没有,但就在我快要睡觉的时候突然感觉一阵吹来,然后二师兄就猛地冲了进来问我师父去哪里了, 我本来想说师父就在那边打坐呢, 结果一看过去就发现师父不见了!”

“然后呢?”段玄一把抱住气的几乎发抖的林沐,严肃地问道,“天蓬去追了?”

“是啊,”沙和尚说道, “本来我想去的, 但是二师兄说我的速度不够,所以让我先来找你们。”

段玄皱了皱眉,转头问林沐:“有线索吗?”

“没有!”林沐恶声恶气地说道。

段玄:“……”

“师弟,那个抓走陈t的妖怪和这位驸马似乎是认识的,你留在这里看着她,我和你大师兄去救师父,”说着, 段玄就转头看了那女驸马一眼,说道,“公主究竟是怎么回事你自己心里清楚,我们刚刚发现公主已经被妖怪控制了心智,你要是还有点良心就快点说出你身后的人是谁。”

“……我真的不知道啊!”女驸马急急地说道,“我已经把我知道的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你们了!”

“那就让我师弟留下来保护你吧,”段玄说道,“控制公主的人绝非善类,他在这里你要是被公主弄死了也起码有人告诉一下我们你被弄死的经过。”

驸马:“……”说好的保护呢?就这样直接转职为目击证人了吗?

……

不过段玄可不会管这位女驸马心中无限的郁闷之情,他交代完沙和尚之后,就直接给自己和林沐掐了一个隐身诀,化成龙形抓着林沐从窗户飞了出去。

砰——

木制的窗户碎了一地,尘土飞扬。

……

沙和尚和女驸马一起看着眼前的这一片狼藉,半天都没人反应过来。

“那个……”沙和尚到底还是老实,小心翼翼地看了女驸马一眼,想起这到底还是人家的家,便说道,“我就不收你的保护费了。”言下之意:你也别管我们要修理费了。

女驸马:“……”

其实段玄也没想到自己会把人家的窗户给撞成这样,但实在是林沐的表现太奇怪了,让他下意识地想先把林沐带走,以至于完全忘记了自己的龙形有多大。

不过他坚信沙和尚虽然有些蠢萌,但这种情况他应付起来肯定也是没问题的,就算他应付不来,也可以把自己压在那里,等陈t被救出来后再去赎他……反正陈t有钱。

……

坑完师弟坑师父的段玄带着林沐一直飞出了宝象国,找了一处没有人的地方就放下了林沐,然后化成了人形,一脸无奈地看着脸黑的跟锅底似的林沐,问道:“又怎么了?”

“没事!”林沐的口气很不好,他总觉得系统会给出这么深井冰的一个奖励和段玄对他的意思脱不了关系,于是段玄就这样被迁怒了。

“是吗?”段玄自己当然也知道林沐的态度代表了什么,自己想了想之前发生的事情,想起林沐似乎是突然变成这样的,顿时就有些了然,问道,“你那个系统又给你出难题了?”

“……不,”林沐狠狠地深呼吸了一口气,定了定神,才说道,“他跟我说陈t被妖怪抓走了,让我们快点去把他救出来。”

“就这样?”段玄伸手抬起林沐的下巴,微微低头,凑近了问道,“你会因为陈t被抓走了而生气?”

林沐被这个自己弄的一愣,下意识地撇头,却发现段玄加重了手上的力气,让他动不了。这让林沐的心里猛地涌上一阵烦躁,刚想把段玄的手拍开,就发现自己抬起来的那只手被段玄精准地握住,下一秒,段玄的唇就贴了上来,堵住了林沐所有想说的话。

“……唔!”

林沐反抗似的发声,却被段玄彻底忽略,好像对于段玄来说,哪怕此时此刻就天崩地裂了,也不能……

呃……

段玄和林沐猛地分开,同时往天空中一跃,瞪大了眼睛看着脚下不停震动的土地。

……这还真的天崩地裂了啊?

这显然不是真的,地震只持续了几秒钟的时间,就回复了平静,好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除了刚刚还在地上亲吻的林沐和段玄不见了外。

林沐飘在半空中,觉得这事有些玄幻,茫然地问道:“……刚刚发生什么事了?”

“你问哪个?”段玄的表情有些憋屈,没好气地问道,“地震前还是地震后?”

那句话叫什么来着?

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才是真正的快乐。

林沐顿时觉得这句话简直太对了!现在他看着段玄郁闷的样子,顿时觉得刚刚的不爽一扫而空,只要让段玄比他更不爽,他就觉得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因此林沐也没对段玄的问题作出回答,而是笑眯眯地拍了拍段玄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道,“现在救陈t才是最要紧的事情,知道吗?”

段玄犯了个白眼,虽然心里不痛快,但也不再计较,顺着林沐的话题说了下去,“你的系统里有给什么线索吗?”

“呃……我去看看。”刚刚看任务的时候那个奖励把所有的仇恨和注意力都拉了过去,,所以林沐完全没有注意其他的细节,现在再把系统给的任务拉出来看了看,才发现……似乎确实什么线索都没给啊。

“系统里说让我在唐僧被下锅之前去把他救出来,”林沐挠了挠脑袋,纠结地说道,“所以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去找一个有锅的地方吗?”

“……不管怎么样,这也是一个线索。”段玄看了看周围一马平川的草原,道,“先在周围转转吧,也许能找到天蓬留下来的线索。”

林沐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同意,然后跟着段玄在天上一圈一圈地飞来飞去。

……

两人的运气似乎不错,刚转了五分钟,就看到天蓬一脸阴沉地从远处飞了过来。

“我发现了一件事情。”天蓬开门见山地说道,“这里似乎有一个妖怪窝。”

“……哦,然后呢?”这件事林沐早就猜到了,毕竟任务上写了宝象国附近的妖怪都被唐僧肉吸引过来了,“你找到他们的老巢了吗?”

“找到了,”天蓬点头道,“但是很奇怪,那群妖怪似乎认了一只妖怪为老大,全都听从他的调遣,可却又没人说得清楚那个老大是什么。”

“什么意思?”林沐一愣,“看不出原型吗?你呢?你也看不出?”

“不,我能看得出来,”天蓬随即皱了皱眉,说道,“但这就是我奇怪的地方,那个首领的原身似乎是一朵莲花。”

“莲花?”林沐也是一愣,转头看了看周围身处的环境,“这里也能有莲花?”

宝象国虽然只是他们西行的第一站,但到底也是在西边了,莲花这种长在水里的话,怎么可能会出现在这里,还成了精?

“或许是外来的?”段玄猜测道,“但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天蓬沉默了两秒,才道,“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可能是为了袈裟。”

段玄和林沐同时愣住。

“被抓走的不是陈t吗?”段玄问道,“怎么袈裟也被拿走了?”

“因为自从上次在化生寺袈裟丢了之后,陈t就一直带着那两件袈裟,”天蓬看了段玄一眼,说道,“他说虽然分不清楚哪件是真的,但都贴身带着,起码不会再丢了……你也是一起一路走来的,这些都不知道吗?”言下之意是你对同伴的关注太少了。

这种事情要是放在沙和尚身上,一定会满脸通红地抱着陈t誓要把他全身上下都了解一遍才行,但这话的对象不是沙和尚,是段玄,因此段玄只是很淡定地点了点头,说道,“我所有的注意力放在了阿沐的身上,别人的事情跟我有什么关系?”

天蓬一皱眉,似乎还想说什么,却被段玄再次抢了白,道:“我想天上的那位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话音未落,晴空万里的天上就咔嚓一声降下一道闪电,吓得林沐一哆嗦。

“……”天蓬顿时就无语了。

不过段玄还不满意,“能不能跟天上那位说说,别老没事就打闪电吓人。”

天蓬:“……”鞭长莫及啊兄弟。

林沐:“……= =”真是够了。

“行了,别说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了,天蓬你刚刚说什么来着?袈裟?怎么又是袈裟?”林沐不可思议地说道,“袈裟这事儿不是早就过去了吗?”

“我也不知道,”天蓬摇了摇头,道,“而且一般莲花成精,大多不会堕入妖道……”天蓬顿了顿,似乎是在纠结些什么事情,“而且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莲花精给我的感觉很奇怪,他身上虽然也有妖气,不会给人妖的感觉,而且他的兴趣似乎并不在陈t身上,而是在那两件袈裟上,对陈t感兴趣的只有一些修行不足百年的小妖怪。”

“……所以这是一件袈裟引发的绑架案吗?”林沐也觉得这个事情发展的太过于诡异了,便道,“不管怎么样,我们先过去看看吧?怎么样也得先把陈t救出来啊。”

天蓬和段玄都点头同意,随即天蓬带路,带着林沐和段玄朝西北方向飞去。

不一会儿,三人就飞到了一个断坡出,天蓬掐了隐身诀,段玄和林沐也跟着效仿。原本林沐想拉开控制面板开启隐身模式,却被段玄看穿,率先阻止了他。

林沐有些诧异地看着段玄,却见他一脸严肃地给两人施了一个隐身诀,然后看了天蓬一眼,摇了摇头。

林沐一惊,下意识地以为段玄要说的是这个天蓬是假的,但仔细想想,又觉得不可能。就算他们能被高明的障眼法骗过,难道上面正用水镜偷窥的那位也能认错?

那段玄所暗示的究竟是什么?林沐忍不住看了段玄一眼,却见他已经跟着天蓬越过了断坡,正飘在一处天然洞穴外。

段玄和天蓬的修为差不多,因此两人都能看到对方,天蓬朝段玄打了个手势,段玄就点了点头,跟着天蓬一起飞了进去。

林沐也先把这件事情放在了一边,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救陈t。

洞穴的门口处有两个把守的小妖怪,正开开心心地讨论着一会儿怎么才能从几位老大的最底下偷一点汤出来喝,顺便抱怨了一下陈t实在太过瘦小,这里的妖怪一人一口都没法均分。

“我往那边走,”到了一个岔路口,天蓬凝声成线送进林沐和段玄的耳中,道,“你们两个顺着左边走,那里有一个大厅,莲花妖就呆在那个地方,你们去把袈裟找回来。”

林沐和段玄点头应了,三人兵分两路,开始行动。

……

见天蓬走远了,林沐便伸手在段玄的背后写了起来:你刚刚干嘛不让我用隐身状态?

段玄颇为糟心地看了林沐一眼,凝声成线道:“你的隐身状态能瞒过所有人的眼睛,这么逆天的状态你敢显露出来?”

林沐皱了皱眉,又写道:他是自己人。

段玄知道林沐的意思,但依然摇了摇头,继续凝声成线说道,“跟这个没关系,出去再说。”

林沐没办法,只好再次把这个话题丢掉,认真地跟着段玄往里走。

这个洞穴从外面看似乎是一个天然的,但是一走进来,就会发现这里绝对是经过雕琢的,但按理说,雕琢这里的肯定不是人,所以肯定也不算是人工的……

……算了= =,林沐忍不住收回了自己发散的思维,这种关键时刻就不要去想那些有的没的了。

……

这条通道不长,刚刚拐了不到两个弯儿,前面就是一片……呃,尸横遍野。

= =

林沐看着眼前这片醉的东倒西歪的妖怪,一阵无语,刚想跟段玄吐吐槽,就见段玄正一脸如临大敌的状态看着前方。

林沐一愣,也随着段玄的目光看去,只见大厅的最前方正摆着一张虎皮椅,一个大概七八岁左右的童子正坐在椅子上,一只手拿着一件袈裟,脸上的表情十分凝重。

段玄和林沐对视了一眼,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一丝疑惑。

打?林沐在段玄的后背写到。

段玄点了点头。

显然,虽然林沐现在的技能开启的还不全,但如果他和段玄联手都治不了一只小妖怪,那他们也没什么脸混下去了。

这个想法刚一达成一致,两人瞬间动了起来。

段玄一翻手直接变出了一柄宝剑,而林沐则开启了力大无穷模式,然后掏出金箍棒,和段玄一起一左一右夹攻。

那莲花妖在林沐和段玄还有三步就要碰到他的时候猛然一滚,避开了两人的攻势。

“等一下!”莲花妖刚一滚出去,连站都没站起来,就猛地大喊道:“我有话说!”

林沐和段玄一愣,随即像是没听到一样继续攻了过去。

莲花妖似乎没想到对方竟然这么卑鄙,连降军都要杀,一个不慎,段玄的剑就架在他的脖子上了。

“卑鄙!”莲花妖一脸愤恨地看着解除了隐身诀的林沐和段玄,“我都说了我有话说了!”

“我们也听见了,”林沐低头看着莲花妖,平静地说道,“但是我们都觉得还是这样说话比较舒服。”

莲花妖:“……”舒个蛋服!

……

林沐蹲下来,用和莲花妖一样的高度看着他,说道:“说吧,你想说什么?”

莲花妖显然不满足于这样的“平等”,冷哼了一声,说道:“我是观音大士座下的木吒!你们不得对我无礼!”

“木吒?”林沐一愣,仔细想了想自己“大闹天宫”的那一段,问道,“你就是当初跟在观音旁边的那个小童子?”

木吒一挺胸,高傲道,“既然知道了,还不快放开!”

“那个还真是你啊?”林沐抬手摸了摸木吒的头,说道,“那天你的存在感太差了,刚刚一时没记起来你的长相,真是抱歉啊。”

木吒:“……”

林沐给段玄使了个眼色,段玄便把剑放了下来。那天他在天庭上一直沉浸在林沐来救他的喜悦中,还真没注意观音凉凉旁边跟着的那小童子,不过既然林沐认出了他,那大抵也不会错的。

“说吧,你来这里是干嘛的?”林沐问道,“身上怎么会有妖气?”虽然林沐自己是闻不出那个传说中的妖气,但天蓬总不会问错。

“哼,我是故意沾上的,”木吒昂着头说道,“而且我是奉观音大士的旨意来看看你们的

“真的?”林沐挑了挑眉,显然不信。

“不然呢?”木吒反问道,“我平时都很忙的!”

“忙着做山大王吗?”段玄用剑托戳了戳木吒的脑袋,了然地说道,“你是观音大士派来当我们八十一难中的一难的吧?”

木吒的脸色猛地一变,随意若无其事地望天,道,“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林沐抽了抽嘴角,忍不住吐槽道,“你们那边有没有什么演技培训班?你该去报名了,费用我出。”

木吒一下就炸了,怒道,“你才该去!你全家都该去!”

“我全家就我一个,不用太担心啊,”林沐耸了耸肩,说道,“宝象国那个女驸马的事情是不是你做的?你把那个公主怎么了?”

“我什么都没做,只是我忽然感觉到有人操纵了公主,所以才会去透过她的眼睛去看看究竟是谁这么大胆,”木吒理直气壮地反驳道,“谁知道你们这帮未成正果的人会不会对人家公主做什么。”

“……喂你的思想能不能有点小孩儿的样子啊!”林沐敲了敲木吒的头,教训道。

木吒一下子拍开林沐的手,叫道:“我已经八百岁啦!”

“……不跟你一般见识。”林沐直起腰来,说道,“行了,你这个关底都被我们端了,赶紧把袈裟还给我们,把公主回复正常吧。”

“先等等。”木吒一边说着,一边往自己的虎皮椅跑去,捡起那两件刚刚因为闪避而掉在地上的袈裟,问道,“这是怎么回事?我明明记得大士只给了你们一件袈裟,现在怎么变成两件了?”

一说到这个,林沐和段玄就把化生寺的那段想起来了。

两人对视一眼,段玄问道:“你是观音大士座下的童子,你能分出这两件哪件是真的吗?”

木吒皱了皱鼻子,不悦道:“这件袈裟是观音大士从佛祖那里带来的,你能分辨佛祖的东西吗?”

“也就是说你也分不出来?”林沐皱眉,“那那件假货究竟是什么做的?”

“喂!你还没说第二件袈裟是怎么来的呢!”木吒追问道。

林木无奈,只好把化生寺的际遇跟木吒说了一遍,而木吒则是越听,眉头皱的越紧,最后索性把两件袈裟一丢,自己双手环胸,盘腿坐在地上思考了起来。

“这不对啊,”木吒喃喃道,“菩萨没跟我说过有这么一段啊,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段玄看着木吒的样子,心中也不安了起来。原本唐僧的八十一难就是上天安排好的,他们只需要跟探险似的走剧情就行,但现在看来,似乎事情已经脱离了原轨?

“如果我们跟你一起去见观音大士,”段玄问道,“他能给我们分辨出哪件是真的吗?”

木吒皱了皱眉,接着猛地跳了起来,大声道,“菩萨肯定能的!我看不出来是因为法力不够,你跟我去见菩萨吧!”

“现在?”林木一愣,“但宝象国这边怎么办?”

“你们不是还有一个天蓬吗?”木吒说道,“让他去解决!快点跟我走,你们知不知道这第二件袈裟代表着什么!”

林沐无所谓道:“代表着你们佛界的工艺技术被其他界的人偷走了吗?”

“才不是!”木吒怒道,“这件袈裟代表着意外!它不该出现,它的出现代表着——有人在逆天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