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8、【观音】

8、【观音】

既然有了腾云驾雾技能,林沐也就不执着于坐在金箍棒上。他拉出控制面板,直接开启了“腾云驾雾”状态,往外一跳……

被段玄抱住了。

“= =你干嘛,”林沐回头幽幽地看着段玄,“我在试我的新技能!”腾云驾雾什么的听起来就好棒的好么!

“一会儿再试,”段玄伸手指了指林沐怀里的龙珠,问道,“这是哪里来的?”

“从你家抱来的,”林沐举了举龙珠,忽然想到敖姒未说完的话,便问道,“你给我吃的那个药丸儿究竟是什么?听你妹妹的口气,看起来是什么神奇的好东西啊。”

“我给你吃的,自然是好东西,”段玄避重就轻地说道,“但是你怎么把西海龙宫的龙珠拿上来了?”

“这个是你们龙宫的地图,”林沐看了看恢复原状的龙珠,解释道,“我的控制面板告诉我的,不过现在已经不在龙宫场景了,所以这个地图就没用了。”

“那给我吧,”段玄指了指下面,说道,“我父王已经快吓晕过去了。”

“嗯?”林沐一愣,随即往下看了看,就见刚刚他一抬头看见的那张龙脸正惊恐地抬头看着他,两只手像是要接绣球一样高高举着,似乎生怕林沐一个不小心把龙珠给砸了。

段玄解释道:“这龙珠上有我父王的一半修为,如果龙珠毁了,那他也会受重伤。”

“是吗?”林沐不以为意,故意将龙珠高高地抛起又接住,道,“刚刚在龙宫的时候,一只虾给了这珠子一锤子,你妹妹也一鞭子抽上来过……不过这珠子结实,一点都没坏。”

段玄有些无语,但也不得不说道,“把龙珠还给我父王吧,如果你喜欢,你可以抱着我的。”

“凭什么?!”林沐瞪着眼睛,“他都要把你送上斩龙台了!这种龙就应该摔了他的龙珠当灯泡,抽了他的龙筋做弹弓子!”

“不,你误会了,”段玄低头看了一眼自己那听到林沐话后满脸冷汗的父王,无奈地解释道,“这里不是像原著那样发展的,我父王是来负荆请罪的,他没想把我送上斩龙台。”

“是吗?”林沐沉吟了一下,忽然抬头眨着眼睛看着段玄,问道,“那我的出场有什么用吗?”

段玄叹道:“我也想知道……不是说了让你等我回去的?”

林沐皱了皱脸,“我也没办法啊,这个破系统让我来找你的,还限时,找不到就说任务失败,要抹杀人物什么的……我还能怎么办?”

段玄在心里认命地叹了口气,使劲揉了揉林沐毛茸茸的脑袋,又不甘心地掐了掐他圆圆的耳朵。

林沐也乖,就这么抬头眨着眼睛看着段玄,任他揉来揉去,丝毫不见反抗,身后的猴尾巴还不停地左右摇摆着,看起来呆萌极了。

“你只有让我帮你擦屁股的时候才会这么乖。”段玄对林沐的恶意卖萌完全没有抵抗力,这货从小就爱闯祸,每次想要一个背黑锅的人时,就会特别纯洁地看着他,假装自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

段玄看了坐在上首的玉帝一眼,却见那位正一脸兴趣盎然地看着自己,心里顿时松了一口气。

“咳,虽然打扰到你们兄弟情深的戏码很抱歉……但演员至少要先报一下名字吧?”玉皇大帝显然注意到了段玄的目光,微笑着开口。

……

玉帝的这个画风显然和林沐一开始设想的不一样,但事已至此,他也不能不把路走下去。既然现在已经一不小心把天捅了个窟窿(真),那这件事情……总的有个收尾啊。

林沐看了看一脸无害的玉帝大人,又猛地想起刚刚看到的任务提示,眼睛一转,便计上心头。

他见段玄张口欲言,便连忙按住他的胳膊,再次朝他眨了眨眼睛,转头对玉皇大帝说道:“陛下,其实我是观音娘娘派来的啊。”

此话一出,满堂哗然。观音是西天佛教中的三圣之一,而他们这里是按照道教的修炼方法成仙的……

根本就不是一个系统啊!

虽然两者并非敌对关系,但平日里也确实很少往来就对了,那南海观音为什么会派一个猴子过来顶破天庭?

林沐的话太惊人,就连一向相信林沐的段玄也忍不住默了一下,然后小声地问道,“……你想做什么?”

林沐嘿嘿一笑,眼里满是奸诈,“为了完成任务啊。”虽然他现在有了“腾云驾雾”技能,但他也不知道去南海的路,所以想要找到观音凉凉,只能从这边下手。

言毕,林沐也不再说什么,只是转头望向玉皇大帝,等着他的反应。

玉皇大帝沉默一秒,问道:“你说的可是南海观音?”

“自然,”林沐说的自信满满,“不信的话,陛下可以派人去请观念娘娘过来,我们当庭对质。”

玉皇大帝想了想,挥手招来一个天兵天将,道:“去南海请观音大士过来,速去速回。”

那天兵天将应了一声,就飞快地转身飞走。

……

林沐见此时无事可做,便推开了段玄抱着他的手,直接从金箍棒上跳了下去,在“腾云驾雾”的状态下,稳稳地落在了云层之上,然后……

“噗——”

林沐就觉自己的后背一沉,整个人直接扑在地上,摔了个狗啃泥。

“无知小儿!快把老夫的龙珠还回来!”西海龙王气的胡子都飘在空中,双目瞪的滚圆,“这是你能随便玩儿的吗?!弄坏了你赔得起吗?!”

“……就算坏了也不是我弄坏的!”林沐被压的几乎要吐血,顿时大声地吼道,“你闺女还抽了这珠子一鞭子呢!”

西海龙王听到这话更怒,直接伸手将龙珠抢了回来,道:“那是我闺女!我愿意让她抽!你算个什么东西!”

“……”

林沐想说“我算你三儿子的好基友”,可惜这话又偏偏不能说,因此林沐只能抬手抹了抹下巴上刚刚喷出来的口水,默默腹诽。

“父王,他是我新结交的朋友,”段玄也跟着从金箍棒上跳了下来,走到了林沐和自己的便宜爹身边,伸手将骑在林沐屁股上的西海龙王扶了起来,道,“今日他来水晶宫做客,我不小心犯下大错,他担心我的安危才会拿着龙珠上来的,请您切莫责怪与他。”

西海龙王哼哼唧唧地站了起来,双手怀抱龙珠,闻言一愣,转头看向段玄,奇道,“他不是观音大士派来的吗?”

段玄:“……”父王你是认真的吗父王?

林沐:“……”= =还真有些惭愧啊,这种谎话竟然还真的有人信了……

林沐将金箍棒变回到适合他的大小,被捅了个窟窿的天庭终于恢复了原状,众位仙家终于不用艰难地胳膊碰胳膊地挤着站了。

玉皇大帝原本想得好,觉得南海和天庭的距离不算太远,从南天门飞出去用不了多久就能到。但这次玉皇大帝显然估计错了。

他原本以为按照那天兵天将的速度,最多也不过一炷香的时间就能把观音大士请过来,可现在明明已经过了快两柱香的时间,那天兵天将竟然还没回来?

玉皇大帝也不禁疑惑了——这猴子究竟是从哪里来的?明明已化成精怪,身上却毫无妖气。还有,旁边那个不是西海龙宫的三太子吗?怎么一副和这猴子很熟的样子?照顾的都周到成这样了……亲爹在旁边也没见他多看上一眼啊= =不过说的也是,哪吒不也是李靖的第三子吗,平时确实没见他多搭理他爹,所以其实这样才是真·父子的相处方式?那这个西海龙宫的三太子和那猴子是怎么回事?

唉,玉皇大帝真的很想不顾形象地叹一口气,但奈何此时有林沐这个外人在,所以他只能尽量保持着本身就所剩无几的威严。本来今天的事很简单,不就是自己送出去的一颗珠子不小心被那西海龙宫的三太子烧了吗,又不是什么大事,警告警告就完事了,可这突然冒出来的猴子简直莫名其妙。不仅把他的天庭给捅了个窟窿,还把南海观音给招来了……

你说这叫个什么事?

他们是不是都觉得玉皇大帝很闲啊?他也很需要时间吃喝玩乐的好么= =

……

就在玉皇大帝的脑洞足以媲美天际的时候,庭外终于有一脚踩莲花座的白衣人飘了进来。

林沐正巧抬眼,只见那白衣人手持玉净瓶,身边跟着一个小童子,童子的手中抱着一个大包袱,踏云而来。

林沐就这么直直地看着观音凉凉,只见观音凉凉也直接飘到林沐面前,什么都没说,就从自己身边那童子手中夺过包袱,狠狠地朝林沐砸了过去。

林沐顿时惨叫一声,段玄神色一厉,一把将被包袱砸到头的林沐拉进怀里,然后……

“你特么这只蠢猴子死哪去了?!”观音凉凉伸出一根纤纤玉指,死死地指着林沐的脑袋,眼里几乎能冒出实质性的火来,破口大骂道,“老子把花果山翻了三遍沾了一身的猴毛也没找到你!你竟然给我野到天庭来了,不知道这边跟我们是两个系统啊?!来这破烂地干么?!”

玉皇大人:“……--”西边的朋友们,我们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段玄:“……= =”这是救苦救难的观音菩萨?

林沐:“=口=”关我什么事啊!这特么又是什么神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