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古代 > [西游记]友尽 > 7、【天庭】

7、【天庭】

林沐的脑海里瞬间闪过段玄拿给自己的那个药丸儿,顿时有些无语,果然控制面板那个金手指就是个坑,关键时刻还是好基友更靠谱= =

“他给我吃了一个很苦的药丸儿,说是涨修为的。”林沐说道。

“涨修为?”敖姒的表情看起来像是在听天书,“我活了两千年,还没听说过这世间有能让人涨修为的东西呢。”

林沐一愣,“可是我吃完之后身体就变大了,他也说了那个药可以涨五百年修为,而且还说只此一颗,我信他,他不会骗我的。”

“你涨了五百年的修为?!”敖姒杏眼一瞪,惊讶道,“我三哥竟然为了你做到了这一步!”

“……他做了什么?”虽然林沐觉得段玄为他做了什么他都不会太吃惊——毕竟两个人二十几年的关系摆在那里,换了他他也能为段玄做任何事——但他确实挺好奇段玄做了什么的。

敖姒一皱眉,没有回答林沐的问题,而是问道:“你和我三哥究竟是什么关系?”

林沐想了想,觉得还是不要把自己和段玄的关系说出来比较好。但对方是段玄的亲妹妹,段玄有什么朋友她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因此说一见如故什么的显然不可能。思来想去,林沐也只能说道:“你猜?”

“……我猜你个大头鬼!”敖姒一下子就怒了,显然以前没人敢这么跟她说话,她一挥手,一条软鞭便出现在她的手中,“快放下我父王的龙珠滚过来受死!”

“= =放下龙珠可以,但你得先告诉我你三哥在哪,”林沐说道,“还有,你们这里是不是有金箍棒?找人给我扛来,我要去找你三哥。”

“找我三哥干嘛?”敖姒说着,突然一顿,接着猛地朝地上抽了一鞭子,怒道,“是不是你让我三哥去烧殿上明珠的?!我三哥以前从来都是绕着那珠子走的!就是把你领回来之后他才一反常态的去靠近珠子,还放火烧的!你说!是不是你干的这事!”

林沐语塞。

段玄确实是为了他才会这么做的,但他面对敖姒愤怒的脸庞确实说不出来这句话,只得沉默一下,才说道:“这与你无关,快告诉我他在哪。”

“呸!你害我三哥被父王压上天庭,还有什么脸问我三哥的下落!”语毕,敖姒就举鞭抽了过来。

【叮——

恭喜寄主完成“寻找三太子”任务,获得“七十二变第一层”奖励。】

【叮——

主线任务:

西海龙宫三太子正在天庭受审,请寄主在一个时辰内完成“搭救三太子”任务。

友情提示:超时则视作任务失败,游戏将强制退出,且三太子会被抹杀人物数据。

任务奖励:获得“腾云驾雾”技能

确定】

林沐来不及点确定,只能先连忙抬起龙珠,再次把龙珠当成盾牌使,挡住敖姒的鞭子。

敖姒更怒,道:“你竟然敢?!”

“我有什么不敢的!”得到了段玄下落的林沐显然不打算跟敖姒废话了,飞快地选择了确定,就直接举着龙珠就要往殿外冲。龙珠上有地图,而且质地坚硬,实乃居家旅行杀人越货必备之物。

敖姒见林沐要跑,直接一甩鞭子,缠住林沐的腰,然后把他往后往后拖。

林沐低头看了眼自己腰上的鞭子,脚下一用力,在“力大无穷”的状态下定住身形,然后转过上半身,抬起龙珠往鞭子上一砸,顿时就将鞭子砸成两段。

敖姒不得不后退一步才站稳,等她再抬头时,就见林沐已经带着龙珠窜了出去。

敖姒眼中的杀意一闪而过,冷声道:“追!”

……

怀里抱着“活点地图”,林沐很轻易地避开了敖姒的追杀,正抄着小路朝金箍棒的地方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东海龙宫的定海神针跑到了西海来,但既然他都能穿成孙悟空了,还有什么不可能发生的?

不管原因是什么,现在去救段玄才是真的。

原本他以为故事已经脱肛成这样了,那段玄的下落还真有些不好找。但既然敖姒说段玄被他亲爹压到天庭去了,那估计段玄现在应该是在斩龙台关着呢。

= =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控制面板刚刚打开的时候会给他友情提示说什么每个人的时间都是珍贵的,浪费时间等于害人性命了……如果他等到明天再点同意的话,那段玄可能真的就龙头落地了。

这个系统简直丧心病狂。

……

林沐一边在心里亲切地问候控制面板和它全家,一边按照龙珠的指使往金箍棒的方向跑。

三五分钟后,龙珠上显示林沐已经到达金箍棒的正下方了。林沐心里一振,抬头看去,正好看到一根通体金黄的棍子正飘在空中。

【叮——

恭喜寄主完成“寻找金箍棒”任务,获得金箍棒一根,寄主可在个人信息处使用金箍棒。】

林沐没去管那控制面板的消息,而是仔细地看着那棍子。它大概一人高,也没什么保护措施,也不呆在某个宫殿里,就这么突兀地放在这里,看起来十分的可疑。但林沐管不了太多了,他的好基友马上就要被砍头了!虽然后来被观音给救了,但就算救了也是要被剧角退鳞的!他家段玄那么帅变成龙一定更帅,他还没见过呢怎么能被剧角退鳞!所以还是先去救人,然后俩人赶紧远走高飞的好。

思及至此,林沐也管不了那么多了,直接冲到金箍棒的跟前,大喊道:“变大!变大!”

那金箍棒也真像原著中说的那样,让变大就变大,林沐只喊了两声,已经变大了两倍。林沐心中一喜,刚准备拿起金箍棒,就猛地想到段玄现在在天庭,自己又不会飞,那能上天庭的办法似乎只剩下了一个……

“变小变小快变小!”林沐飞快地说道,等金箍棒变得比他还矮的时候,他连忙抓住了金箍棒的顶部,然后再让金箍棒变大。

变大了的金箍棒越来越粗,林沐便索性坐在了金箍棒上,让金箍棒一直变大,直入云霄。林沐心里有些忐忑,活了二十多年,他一直都觉得云层的上方是宇宙,现在让他就这么直直地往天庭顶,他还真怕顶不到。

但事已至此,林沐也没什么退路了,只能一直让金箍棒变大。不知道穿破了多少片云,林沐的眼前突然多了一双靴子。

林沐顿时一愣,下意识地伸手推了一下……就见那个靴子动了动,接着换了个方向,正对着自己。

“……”

林沐默默地抬头看了看,就看到一张嘴边飘着须子的龙脸正低头看着自己。

四目相对,三秒后。

那龙脸顿时大叫了一声,朝后面猛退三步,一脸震惊地指着林沐,喊道:“这里有只猴猴猴猴猴子!”

一石惊起千层浪。

原本安静的地方就像是水珠溅到油锅里似的,直接噼里啪啦地闹腾了起来。

林沐沉默一秒,向四周看了看,见自己平时的话只能看到众人的小腿,便连忙在心里让金箍棒再次变大了一倍,但是……

林沐显然忘了金箍棒现在的大小,所以金箍棒再变大的时候,直接就将天庭捅了个窟窿,众多原本在这里开会的仙家们因为事发突然,而东倒西歪地摔在一起,有一个还不小心直接从云上掉了下去。

“……”林沐看了看脚底流动的云层,在仰视和俯视之间果断选择后者,然后假装没看家其他仙人的狼狈,淡定地抬头直视着坐在首位的玉皇大帝,颇有气势地质问道,“你把……咳,西海龙宫三太子……咦?”

林沐的话说了一半就自己顿住了——因为控制面板再次跳了出来。

【叮——

恭喜寄主完成“搭救三太子”任务,获得“腾云驾雾”奖励。】

【主线任务:

请寄主完成“拜师”任务。

友情提示:观音大士可以帮助寄主完成任务。

任务奖励:获得“筋斗云”一朵。

确定】

已经完成了?

林沐一边点了确定,一边有些发愣。他只是刚刚出现在这里,连话都没问完……任务就完成了?

还不等林沐疑惑完,一只手便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下一秒,林沐就觉得自己的后背贴上了一个又硬又暖的东西。林沐想回头看一眼,却发觉自己另一边的肩膀上被放了什么东西,一只手也不知不觉地环住了林沐的腰。

一个幽幽的声音在林沐耳边响起:“你终于来了。”

“………………卧槽!”林沐猛地把段玄推开,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胸口剧烈地起伏着,显然被吓得不轻。

“你怎么还是怎么不经吓?”段玄吃了豆腐,就算是被推开后一点都没有不高兴的样子,双目含笑地看着林沐。

“……什么叫不经吓!”林沐忍不住咆哮了,“你刚刚那个姿势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头放在我肩膀上啊!一个人头啊!我能不被吓到么?!我驾着五彩祥云赶过来救你,你就是这么回报我的?!”

“……这是五彩祥云?”段玄忍不住低头看了看金箍棒。

“我说它是就是!”林沐跺了跺金箍棒,“我决定管它叫‘五彩祥云’了!你有意见?”

“……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