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局中迷 > 龙脉也有强弱

龙脉也有强弱

且,用脚趾想都知道,骊山的那个墓是假的,真正的秦始皇为了大秦的千秋万代,肯定会把墓穴堪点在这个地气化龙形的山脉上。

但是这个时候, 迷惑接着来了, 这个风水地势这东西, 你说他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 我们最先接触的, 对我影我们不知道这个地势是怎么形成的, 只是惊叹于在骊山之外,还有这么一个风水宝地, 而响最深的,那就是帝王上马石了, 那个被运往四川的石头, 似乎真的在冥冥之中改变了整个政治格局。 而且,我二哥所说的道教祖庭龙虎山上的那个几百岁的老神仙,也曾经一语定了乾坤。

从这些看来, 中国五千年来流传下来的东西, 那绝对是有一定的道理了, 风水堪舆之术,也绝对在有一天能用科学去完美的诠释。

可是现在呢? 我没有亲眼目睹过帝王上马石到底长什么样儿, 由名字看, 就是一个人登马的石头, 等人跨上马,那便驰骋天下, 但是我二哥说了, 那是双龙风水眼上孕育出来的东西。

古代多少风水师一辈子都在寻龙点穴, 又有多少人在太行昆仑秦岭漂泊一生,只为为帝王堪点三尺阴宅, 但是有几人能真的找到龙气所在? 这个双龙风水, 已经是可以知道的风水宝地中的极致, 但是很显然, 比起这里, 那绝对是不行的。

说到这个,又必须在这里普及一下 , 这个说法,风水界很多人都是嗤之以鼻的, 但是我二哥的说法,自然有他的道理,而且我二哥这个人,绝对不是那种满嘴跑火车乱放厥词的那种人, 相信在听我讲述这个故事这么久的你们, 都明白二哥的稳重与神秘。

他曾经说过, 神州大地龙气, 祖龙在昆仑, 这是整个民族的根基所在, 但是主龙脉一条,正如古人的一句话:龙生九子,子子不同。 由一条昆仑主脉,分裂出数条小脉。

数条小脉,皆是龙脉。

如果说,这么几条小支脉只有一条被葬了人, 那这个人就当之无愧的九五之尊。 但是,历史上,方士风水家多入牛毛, 古人又偏信风水堪舆之术,所以,几条龙脉同时发力的次数很多, 这个时候,并不是好事儿, 几个受命于天得风水庇佑的主儿同时崛起, 那就是乱世。

这其中,最典型的例子,三国纷争。 三国演义里有一句话说的是乱三国者,始于贾诩, 其实不然, 其实不然,乱三国的这个人,是一个风水先生,至于这个风水先生是不是那个向刘备举荐诸葛亮的水镜先生,那就不可考, 但是绝对的, 风水业内都认为, 就是有那么一个精通风水堪舆的人,同时堪点了三处龙穴,才让三龙争霸。

至于近代的例子,那就更不用提了,但是因为敏感, 只能略微的说明一下。 其实按真正的风水式上来说, 蒋公比起伟人,是略胜一筹的, 但是最后为什么结局会截然相反, 那些老头子无非有几种说法。

其一: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阴德。 风水阴德只占三四之说。

其二: 长江水龙过快, 龙气旺,却凝不起势, 这个在前文之中也说过, 古来,很少有江南的王朝能占据整个江山, 除了蒋公,还有孙吴, 当然,这也跟北尚武,南崇文有关, 冷兵器时代, 文人墨客哪里是北方人的对手?

其三: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其实这句话的解释, 风水学跟文化学一直在扯皮, 这个天时,到底是说天命,还是说的天气因素? 地利,是说的风水地势,还是地形优势?

但是人和,这个词就没有争议,古来就有得民心者得天下之说,所以说, 蒋公但是因为要统筹全局,很多时候,不得不牺牲了很大一部分人,如同闹的很凶的河南*,也是不得已而弃之。 这也就是说,他失了人和。

其四: 这个说法就扯淡了很多,有人说,是因为蒋公信了基督,失了神明庇佑, 对于这个说法,我一直都是嗤之以鼻的,什么鸟玩意儿, 跟了耶稣混咋啦,不就是换个老大?

但是有一点,特别要说的就是, 蒋公晚年,改了信仰,但是在台湾求签,连着三支下下签, 菩萨为之垂泪。 当然,这其中的真假,已经难以去确认。

好了,说这么多废话,无非是想让大家知道一点,风水地势,就算同为龙穴宝地,也有强弱之分。 假如风水之说是真的的话。 眼下就奇怪了。

这个龙气化形的地势,绝对是在地利上之最了, 为什么,大秦只经历了两代就亡国了? 这其中的很多因果,很多矛盾之处, 真的无法去解释。

我们现在面对的,是现在下悬崖,还是在悬崖边上休息一晚上,等明天天亮, 因为这个时候,我们虽然堪堪的走出了树林, 天色已经很晚。

最后还是赵大奎发话说: 我们离这个林子太近 ,难保里面的毒气不会渗透出来, 况且,我一直感觉,那些怪鸟,不可能就那么被我们赶走了, 小心为上,我们还是先下悬崖再说。

我们说干就干, 在悬崖边上打了个暗桩,绑上绳子,我也不知道这个悬崖有多深, 我们带的绳子虽然够长, 可是也怕不够用不是? 万一吊在半空中算怎么回事? 就把几条打个结,接在一起。

我们一行人当中,其实现在最兴奋的,应该是郑碧山活着的那个徒弟,因为只有他,是单纯的倒斗儿的,秦始皇陵,隐藏在世人背后的真正的陵墓,里面到底会有什么, 谁都说不清。

所以,我们在担心里面会遇到什么样的阻碍的时候, 他的心里,只有无尽的宝藏, 在结好绳子之后,他自告奋勇的第一个下去。

郑碧山对这个徒弟也宝贝,不宝贝也不行,三个徒弟死的只剩下这一个了,这个再死掉,那就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了, 所以就叮嘱他一定要小心。

事实上,我们是做了两个暗桩, 一个供人往下面滑,另一个是起安全带的作用,绑在人身上。 相对来说,这样应该不存在什么危险。

等到郑碧山的徒弟下去之后,我们都趴在悬崖边上看着他慢慢的往下面滑行, 可是这个悬崖极深, 下面有很黑,还有淡淡雾气, 不一会,就看不到人影了。

可是忽然,那个充当安全带的绳子,一下子就绷紧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