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局中迷 > 变故

变故

两条绳子,一条松了,一条紧绷了, 这个时候, 是个人就会下意识的去拉那边充当缆绳的绳子, 我一把拉住。

下面一点重量都没有。 我道: 不好! 郑老, 你那个徒弟失手了!

那个充当安全带的绳索, 还在继续的往下面拉, 赵大奎一把拉住绳索,不让它往下面掉, 可是他被拉的一个踉跄, 差点跌落到悬崖去! 接着他整个人就扑在地上, 被拉的往下面掉, 回头冲我们吼道: 快帮忙!

其实不用他叫,朱开华反应何其快, 冲上去就抱住了赵大奎的大腿, 我就想着, 郑老的那个徒弟能有多重? 他们两个人都属于武力值爆棚的人, 还拉不住一个下落的人?

可是事实上,却让我跌破眼睛,他们俩, 都还在被拉着前进!

我一看事情不对头, 这时候大家都反应过来, 龅牙四抱住朱开华的腰, 我抱住龅牙四的腿, 郑老也在后面死死的抱住我。

这不是一个人的重量! 郑老的那个徒弟 ,虽然人到中年难免有啤酒肚,整个人也壮实, 但是绝对没到我们四个人勉强僵持的地步, 而且很明显的,下面有一股大力,在拉着绳子!

我们几个死死的抓住绳子,不敢松手, 谁都清楚, 一旦我们松手,郑老的那个徒弟,我们可能就在也见不到了。

就这么僵持着,不过还好,我们四个的力气,还是大于下面的拉力, 绳子虽然移动的慢,总归是被我们一步步的往上面拉。可是忽然,我们几个一下子就拉着绳子往后面跌倒,跌的那叫一个惨!

绳子断了! 就好像,在拔河的时候, 一方忽然撒手了一样, 我们跌了个七零八落, 我还没叫出屁股好疼,就看到郑碧山面色惨白的爬到悬崖边,大叫道: 虎子!! 你能听到么?!

这个地方有很大的回声, 他一句冲着悬崖边上叫出来, 耳边就想起几遍声音,显得格外的诡异恐怖。

没有人回答他, 郑碧山趴在悬崖边上,望着崖底,一动不动, 我走上去,拍了拍他,道: 郑老,指不定下面发生了什么呢,你先别担心。

郑碧山抬头看了我一眼,两眼赤红, 这时候, 我心里忽然泛起一阵酸楚,虽然我一直以来并不待见这个老人, 可是老来丧子,本来就是人生的一大哀,郑碧山说自己掘人祖坟损了阴德,所以绝了后,明显是把这个三个徒弟当做亲生儿子来养的,现在就这么接二连三的死了三个徒弟, 他能受得了才怪。 可是,我却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

郑碧山忽然一咬牙,脸上露出一股决然之色, 一把抽出*, 我心道坏了! 就要拉住他, 可是他虽然老,身手却是极好,动作也快, 我一下没拉住, 就看到他用牙咬着*, 两只手抓住绳子, 就溜了下去!

我赶紧趴在崖边去叫他: 郑老! 你不要冲动, 快回来。

可是真看到,他快速而灵敏的往下面滑的身影, 甚至听到了我的叫声, 他还抬头, 冲我苦笑了一下。 眨眼间, 身影就看不到了。

这下我真的是急了, 这才刚找到秦始皇陵, 我们就剩下这几个人了? 而且, 这事情也发生的实在是太过突然, 就在不久前,我们还沉寂于走出树林的喜悦之中, 可是电光火石间,刚刚死里逃生的我们就再次的失去了两个人, 我回头看了看他们三个, 赵大奎跟朱开华都脸色阴沉, 龅牙四却已经吃惊的张大嘴巴,露出几个硕大的龅牙,满脸的震惊。

我忽然想起一句话,生命是多么的脆弱。 念及于此,心里更是涌出阵阵的无力,这个时候,朱开华明显是我的主心骨,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语气什么表情,就对他问道: 现在我们怎么办、?

朱开华道: 都别着急, 现在我们不知道下面到底是出了什么状况。 说完, 他一把抓起郑碧山滑下去的那条绳子, 慢慢的往后面拖动, 道: 郑碧山还在往下面滑, 他没有遇到他徒弟的那种情况。

过了不知道多久,朱开华送了一口气,道; 下面没拉力了, 郑碧山想必已经下到地面上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