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26雪人骑士(中)

026雪人骑士(中)

026

“我们卫家,其实还有最后一个冷兵大师,这是我们家族的秘密。”五分钟后,右手抹上烫伤药膏且被绷带裹得好像肉粽子一样的卫千易终于冷静下来,“不过,我从来不做亏本的买卖,这依然是一桩生意,我告诉了你们一个捂了几十年的秘密,你们也理应有所付出。”

柴米蹦起来:“你还在打我石头主意?”

“别误会!”卫千易警惕地退后一步,左手护在胸前,忙不迭地摇摇头,“商务谈判,但求合作愉快。石头我可以暂时不要,你们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钱小蝶问,口气有所松动。

“无论采用什么方法,务必说服这位冷兵大师,让他答应帮助你们!”卫千易正色说道,“这位大师脾气古怪,自幼离开卫家,在拦云山中独自隐居已有四十多年了。如果他答应帮助你们,自然就需要回到卫家来取材料,我非常需要他回来。这,就是条件!”

柴米小手一挥:“没问题!”

她答应得太爽快,连钱小蝶都感到意外:“你有信心能说服大师?”

“当然没有!”柴米这四个字回答得铿锵有力,斩钉截铁:“瞎白话我还成,讲大道理不是我强项啊!”然后,她又流露出一脸狡黠的无赖相:“不过,就弄个人回来,干嘛要讲那么多废话,浪费口舌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不一定管用,直接打昏了拖回来,不一样算是完成任务吗?”

钱小蝶一阵无语,忽然觉得跟她比起来,自己的思想单纯得就像个满月婴儿。

“还是那句话!”柴米拎起书包,豪气干云:“能谈好,咱们就给他开酒;谈不好,咱们就给他开瓢!”

卫千易抬手扶了扶眼镜,微微一笑,居然没有驳回她的想法。

“大王!请您管好您的牛逼,别让它走火伤人啊!”孙派德一个板砖打挺跳了起来,四肢并用,紧紧地抱住她小腿肚子,像只小狗一样弓着身子上下直蹭,眼里乱冒红心。从一个醉醺醺的老流氓的角度,它总觉得柴米有意无意流露出的霸气是在勾引自己。

“滚!”柴米一脚踹飞它。

卫千易哈哈大笑:“我即刻修书一封,然后派人送你们去拦云山,与大师会面之后会发生什么,可能就要看你们的运气如何了。在此之前,二位还有什么要求吗?”

钱小蝶耸耸肩,表示没要求,扭头看向柴米。

“有!”柴米绷着小脸。

“你尽管说。我卫家虽然偏隅一方,但数百年来在这北域倒也小有声望,只要你要求合理,动用一切资源都不在话下。有什么要求,你只管提吧!”卫千易见她表情凝肃,语气也不由得正式起来,这一番话讲得掷地有声。

“你得先管饭!”柴米郑重交代,“还得管饱!”

这口气,理直气壮中透出几分义正辞严,干活前先吃饭简直是件天大的事儿!

卫千易如遭重击,身形摇晃一下,努力扶住眼镜腿儿免得摔了。默默咽回去一口血箭,他微笑着回答:“这个好办,我答应你!”

在员工食堂的包厢里啃大餐时,钱小蝶一脸惆怅地说,柴米,我还以为你会为了咱们的友谊,把石头交出去呢。

柴米百忙中停下了筷子,吞干净嘴里的食物,认真地看着小蝶的眼睛。

“如果不交出石头,你就会死,我一定会给他;但不交出石头,只是耽误你报仇,我一定不会给他的。”柴米清清楚楚地说,“我会再想别的办法,甚至可以豁出性命跟你一起找那条九头蛇玩命,但是不会因此就轻易放弃小北哥送我的礼物。我不知道这块红翡翠有什么天大秘密,对我来说,它是小北哥的家传宝贝,我很珍惜它,就这么简单。”

钱小蝶一时间无尽怅惘,喃喃道:“真羡慕你,还能有件信物寄思。”

柴米知道她又想起了小白毛,赶紧使劲给她碗里夹满蔬菜,嘻笑着转移话题:“再说了,作为第一个揍得我半死想要抢走石头的半妖族大魔头,你有什么脸跟我提友谊啊?”

然而钱小蝶却因为联想到“若我不起贪念,小白毛就不必阻止我,也就不会死”而更加黯然伤心了。

就在这忧凄的氛围中,柴米主仆仨嗷嗷叫着吃光了一桌子硬菜:“集火那盘湘味小炒肉!太辣了!转菠萝小排!控住了,别给它机会!全力输出!一波带走!漂亮!”

……

吃完后,柴米抹了一把油嘴,把撑得躺桌上不能动弹的孙派德和酷斯拉揣回包里,意犹未尽地对小蝶调侃道:“咱们几个战斗力太强了,以后吃酒席得分开坐,不然目标太明显了,会被主人家给轰出去的吧……你看看这桌上一副刚被战斗机轰炸过的样子……”

饭后,有人领他们去见家主,卫千易正负手站在一大片空地旁等着他们。

“还满意卫家的伙食吗?”卫千易客气地询问,瞟了一眼柴米那泛着油光的腮帮子,觉得答案就写在她脸上,便不再寒暄废话,笑眯眯地抬腕看了一下手表,嘱咐道:“准备一下吧,十分钟之后就可以出发了。”

“好。”柴米点点头,冲他伸出手:“拿来吧。”

卫千易一愕:“什么?”

柴米提醒:“信啊!”

卫千易更加摸不着头脑:“什么信?”

“不是你说要修书一封吗?”柴米一脸急躁,把手臂伸得更长,“那你写好的信呢?”

“原来是这个信啊——”卫千易拖长了末字尾音,顿得一顿,就像看怪物一样惊异地看着她:“柴米小姐,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哪个Low逼还用纸笔来写信?‘修书一封’四字只不过是个体面点的修辞用语,半小时之前,我在微信上都已经跟他把这事说过了,怕他假装没看见,随后还发了十块钱的红包,他瞬间就拆掉了。”

哎呦,不错哦,他还会发红包呢,柴米心想:我都只会抢。

见柴米张口结舌,卫千易更得意了,麻利地从西装内袋里掏出一个手机:“你有微信吗?来,二维码让我扫一下!”

柴米机械地打开手机微信,让他扫了一下,很快看到了堂堂卫家家主的微信名字:

——ヅ真壕丶先森ち!

“你就叫米米?真土逼!”卫千易一脸鄙视。

唉,堂堂一个九零后少女,在智能终端即时通讯软件的使用方面居然被一个六十多岁老头子给嘲笑了。

柴米掩面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