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27雪人骑士(下)

027雪人骑士(下)

027

拦云山,在北域的最北端,顾名思义,因其巍峨高耸,古人认为此山高险,连云朵都无法逾越,故名“拦云”。这山上终年积雪不化,气温极低,环境恶劣,故而植被稀少,是北域无人区内的一方极寒禁土。山中的忘川大裂谷,更加地势险峻,传说常有恶兽出没,曾经吞噬过许多慕名而来的游人骚客,遂被当地政府列为高危重地,设了岗哨,严防死守,生怕有脑子不清楚的驴友像走亲戚似的拎着一盒蛋黄派就深入探险。

在这大雪封山的季节,卫千易是派了一架直升飞机把他们空运过来的……想想也不算离谱,这地界儿,车子根本就开不进来。

按照电子地图显示,自此处再往北走上二里地,能望见一片小树林,那里就是大师的住处了。

钱小蝶特别讨厌踩在雪地里的沉重感,抖开了翅膀,忽扇忽扇地在低空中飞行,顺便捧着电子地图给落在后头的柴米指路。柴米拉紧了书包带子,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厚厚的积雪往前行走,不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

见她累得快大小便失禁了,钱小蝶心生同情:“要不,你先休息一下,我去前面探探路。”

柴米忙不迭地点头。

钱小蝶转身飞高,很快身形便消失在视野中,变成了远处一个闪闪发光的亮点。趁她飞到前方去探路,柴米甩开了书包,摊开四肢倒在松软的雪地上,大口喘气,抓紧时间休息一下。

一分钟……

三分钟……

五分钟……

十分钟……

很快过去了半个多小时,柴米的体力已经基本恢复了,盘着腿坐起身,手搭凉棚四处打望,可是小蝶却迟迟没有回来。

柴米有些担心,站起来,依照风向估摸了一个大致方位,尝试着往前走了几十米。

“钱——小——蝶——!”她停下来,高声呼喊,“小蝶你在哪儿?”

然而,除了呼呼风声,没有任何回音。

山坳之间,旷野辽阔,方圆两里之内都毫无生命迹象,盘旋的风声卷起雪片掠过耳边,更显声音巨大。柴米侧耳聍听了片刻,没能听到钱小蝶的回应,却发觉风声之中仿佛还夹杂着一种节奏感极强的奇异闷响。这个声响,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由难以分辨的若有若无,逐渐变得清晰可闻,“咚咚”,“咚咚”,犹如震撼人心的鼓点,而且间隔越来越短,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急速接近。

随即,柴米脚下也感觉到了轻微的震动,地表的每一片雪花都在籁籁发抖,山中的雪地本来光滑平整,很快就变得坑坑洼洼。

雪崩?

脑海中首先跳出了这个词,柴米心头一紧。

她扭头四顾,很快便惊骇地发现,不远的山峰后,有一头浑身雪白、约摸六七米高的人形巨兽正伏在雪地上,向她移动,速度飞快。

——原来那“咚咚”闷响,竟是一阵沉重的跑步声!

柴米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想寻找个掩体藏身,可此处正是山坳里的空旷地带,视野开阔,无处可退,无处可躲。

妈哒,拼了!

柴米操砖在手,背起书包,屏息凝神准备打架。

那头白色巨兽四肢着地,一路狂奔,迅速接近了柴米。它前肢长且粗壮,后腿虽短却蹬踏有力,腾跃而起时就像一座白宫凭空飞了起来,落足之处雪沫激溅,地面的震动愈发强烈,人几乎要站不稳了。柴米昂起头看得仔细,只见它体型壮硕犹如一头巨型大猩猩,浑身长满浓密的雪白毛发,一条粗壮的胳膊足教二人合抱,肩部肌肉高高耸起,布满褶皱的五官沉默而威严,脸庞中央两个醒目的鼻孔比柴米的脸蛋还大,相貌极为霸气。

柴米摸了摸自己的鼻子,感动得热泪盈眶,这么多天,终于瞧见一个鼻孔比自己大的生物了!

它停在柴米身前,慢慢俯下身,两只拳头般大的绿眼珠紧盯着她端详。

“KING KONG?”

柴米脱口而出,感觉自己整个人还没有它的一坨胸肌大。

巨兽低下头看了看她,猛地凑近,在她脑袋上嗅了嗅,鼻孔翕动带出一股腥风。这个过分亲昵的动作,使柴米内心一阵紧张,她高高地挥起板砖,照着它的大脸蛋子怒呼过去:“呔!畜生!着板砖!”

咣当!巨兽的头上中了一板砖。

孙派德这个胆小鬼眼见敌我实力悬殊巨大,早就装死了。

这一家伙把巨兽吓着了,它受惊地向后跳了两步,瞪大双眼直勾勾盯着柴米,突然吧唧一声趴在地上,原本霸气无匹的猩猩脸庞瞬间松垮下去,自喉咙里发出“汪汪汪”的低吼声,既像是委屈又像是撒娇。

柴米一下懵菜了,这特么是啥狗成精啊?

“快滚开!”她试探着举起砖头,出声吓唬它,“不然打你哦!”

巨兽好像听懂了这句威胁,立刻侧身躺倒,呜呜咽咽地抽泣起来,泪珠子直掉,一声一声地吸溜鼻涕,表情忧郁得令人蛋疼。

柴米都无语了,体型如此庞大,可胆子却比孙派德还小,这是什么妖怪?罕见啊!雪怪?野人?白猿?没理由是北极熊啊地理环境不对……瞧它那哭得梨花带雨的娇滴滴模样,简直令人心碎。像这种大吨位的猛兽级妖怪,明明靠体积就能横行霸道了,可它偏偏要靠演技,这就是任性吧?

眼看它就要号啕大哭了。

“行了行了,别哭了。”柴米实在看不下去了,踮起脚摸一下它的腿毛,“我不打你了还不行吗?”

巨兽闻言,立马一骨碌爬起来坐好,一边伸爪子抹着眼泪,一边转过身去,炫耀地向柴米展览。原来,它的背上驼着一个小巧的银色金属坐具,玲珑精致,以皮带牢牢扣在它肩后,座椅上还铺着一张白色皮毛毯子。如此看来,这头巨兽像是被人所豢养的坐骑类家畜。

它将右掌摊开,搁在雪地上,汪汪叫了两声,示意柴米坐上去。

——这特么是要我cos雪人骑士?

柴米只觉啼笑皆非。

见她迟疑着不肯坐上来,巨兽眼圈一红,眼看又要伤心哭了。柴米浑身鸡皮疙瘩,赶紧小鸡啄米一般疯狂点头:“我坐!我坐!有话好好说,你别随随便便放大招……”

柴米跨上巨兽的手掌,随即被它高高举至肩膀。

待她跳上了座椅,坐稳扶好,巨兽人立而起,擂了几下胸膛发出一连串低吼,拔腿便跑,一路往来处奔驰回去。

虽然速度极快,但它背上挺平稳,显然训练有素。

“你叫什么名字?”柴米忍不住问,“你真的是一只汪星人吗?”

巨兽正伸长手臂在山峰之中飞奔,时而攀援而上,时而高高跃下。感觉到柴米在跟它搭讪,它兴奋地扭回了头,高声汪汪回应,巨大的声音在雪地之中回荡着,柴米感到自己人生第一次聊天聊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