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32猛鬼上身(中)

032猛鬼上身(中)

032

趁着他俩窝里斗,山魈撮唇唿哨了一声,森林深处,很快传来了此起彼伏的各种兽声回应,越来越多,越来越大,逐渐响彻整座山林之间。

柴米和孙派德停了口,齐齐一缩脖子,怵惕地四面打量。

“喂!”柴米伸出一根食指,顶了顶孙派德的脑门,“它到底是什么东西?”

孙派德定了定神,开始用滔滔不绝的介绍掩饰心中的恐惧:“它应该是第三族的山魈半妖,从长相看,就有一半人类血统。据书中记载,山魈又被称作鬼狒狒,因为濒临灭绝而被列为一级保护动物,虽然样貌丑陋,但是力大无穷。而且山魈妖族最擅长‘迷神妖术’,通过制造种种幻象,来给敌人布下杀局。虽然妖术本身的杀伤力不大,但当幻象迷神成功后,它们凭着浑身蛮力,可以轻松给予一记致命的追击。”

“老孙,你讲这段话的语气,特别像我们系主任。”柴米斜睨着他,表情似笑非笑。

“系主任跟你没仇吧?”孙派德警觉地做了一个防御动作。

“嗯,我得想想,仇人太多了,一时半会还——”柴米刚说出这半句话,森林中突然狂风大作,树丛摇晃比刚才更剧烈,而且是四面皆动,就像有十几辆推土机围成一大圈开了过来,大小粗细各异的兽吼声混成一大片,越来越接近他们。

“这些也是幻象吗?”

柴米一弯腰将孙派德抄起来,高举在手,紧张地询问。

孙派德摇了摇头:“他是在喊帮手。”

随着咆哮渐近,林中陆续奔出几十头大小体型各异的野兽,一只只仰头吼叫着,渐渐聚集到巨型山魈的身后,形成了一个排级战斗力的兽类阵营。

柴米点了点敌方的人头——不,兽头,自言自语道:“这将是一场歼灭战!”

“没错……咱们肯定要被先奸后灭了……”孙派德一脸哀伤地附和道,眼睁睁地看着对面几十头体格精壮的野兽,正磨齿踏爪,蠢蠢欲动,他心中后悔不迭。

方才柴米一脚把他踹上了半空,本可以趁机逃走的,但在空中犹豫了片刻,他还是决定回到主子身边,和她共同御敌。这其中,固然有不放心小酷的原因,但更多还是挂念着柴米的安危。两人——孙派德已经通灵,就姑且算是个人吧——两人虽然相处不久,但还算脾性相投,尽管嘴上时常阴毒互损,实则行动上处处彼此回护。况且,柴米是孙派德通灵后近距离接触的第一个女孩儿,也是他得以融入人类世界的介质,朝夕相处之下,早已滋生出依赖、眷恋之情,这份眷恋足可战胜天性中胆怯的弱点,只是他自己还未发觉罢了。

“它们的样子好恶心……”柴米喃喃道。

孙派德这才注意到野兽们的长相,奇特狞恶,有的是人面兽身,有的是兽面人身,甚至有左半边是人右半边是兽的怪物。其中最难看的一只浑身无体毛,脸皮向上掀起层层褶子,将眼睛挤得只剩下一条细缝,面部鲜红的筋肉和溃烂的尖牙都翻露在外,还伸出细长舌头不断舔着流脓血的牙龈,形态恶心已极,根本分辨不出它是何物种。

它们都与这只山魈半妖一样,仿佛科学实验中生物杂交失败的测试品,十分丑陋可怖,细看之下简直令人反胃作呕。

“大部分低等级的妖怪都很丑,半妖族我不了解,但看这架势,估计好看的也不多。”老孙努了努嘴,示意柴米看看眼前这些猥琐龌龊的半妖。然后他转身抱住女主人的手腕,使劲给她抛着媚眼,说出了内心真正的诉求:“大王,等一会儿打起架来,你可一定要好好保护我啊!像我这么帅的妖怪,可是死一个少一个了!”

“你帅你先上,我丑我殿后!”

柴米用另一只手抠着鼻孔,斜眼看他。

表面看来,她似乎若无其事,颇有几分临危不惧的战将风度,其实内心深处,她已经开始悄悄绝望了,只是不愿在对手面前露怯而已。就凭手中的一块板砖,跟这么一大群虎狼豺豹搏斗,胜算肯定是负值。她几乎可以预见自己被撕成碎片的下场,连死相都无法选择。可以选择的,无非是自己一个人死,还是拖上孙派德垫个背。

山魈又唿哨一声,兽群骚动起来,横冲直撞地分散开,将柴米团团围围住,几十双兽目对她虎视眈眈。

“你太硬了,垫背不舒服。”

柴米垂下晶亮的眸子,对着手中的孙派德绽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似是留恋,又似决绝。然后她转动胳臂,用力悠划了一圈,使出浑身最大的气力,将他远远地抛上了高空:“逃命去吧,我英勇的仆人派德·孙!我命令你,这一次,不要再回来了!”

孙派德来不及反抗便被抛上半空,扯着嗓子喊了两声“大王”,急恼起来,最后大吼了一声:“柴米!”

柴米似乎听到了,仰起脸,傻笑着冲他挥一挥手。

从半空的角度俯瞰下去,她脸上那对刺眼的鼻孔隐匿了起来,五官匀称如初。对孙派德来说,她就像突然间变了一个模样,容貌端丽而神圣,犹如从烈焰中开出的金色睡莲一般纯净绝美,不可方物。她脸颊丰润,被火光映得染了层红晕,美玉一般,尤显少女独有的明媚娇艳,下巴的弧度温柔得好似自一段绮梦中失足滑了出来,在他眼中牢牢扎根。大敌当前,她却仰着脸笑得满不在乎,潇洒地挥了挥手,像是在跟孙派德告别,又更像是在与全世界作别,灿烂的笑容里,充满了对生命的热爱与叹惋。

几缕发丝随风飘在她脸前,掩不去乌黑瞳仁的闪亮光芒,眉宇之间流动着英气迫人的浓烈风情,勾魂摄魄,眼神犀利坚定,亦不乏天真。

孙派德只觉得脑中有清灵灵歌声一闪而过,虽然柴米声音悦耳,但他从未听过她唱歌,这段乐声何来?

画风完全变了啊,妈哒……他心中挣扎着想。

拦云山中北风凛冽,天寒地冻,柴米没了外套,上身只剩一件薄荷绿毛衣,孤零零一个美少女傲立于数十头蠢动的野兽之间。

在她的身旁,是漫天大火,其红如血。

孙派德很清楚,自己只是一块石头灵化成精,用卫千易的话来说,不过是个“地灵精魄”,是被三族视为玩物的稀奇物种。虽然他经常以孙悟空的后代自居,但战斗力却连一个普通妖族都不如,因此他素来胆小惧战,有大腿就抱,抱不住就逃。可这会儿,他感到自己的五脏六腑隐隐作痛,似乎有一公斤火热的岩浆正在身体内部沸腾喷溅,烧得心中火热、狂躁,想变化成一头暴烈愤怒的北非公牛,刨动四蹄,喷起鼻沫,瞪着血红的眼珠子冲上战场。

从他最后坠落的角度,只能看到野兽们一拥而上,柴米俏生生的身影很快被兽群淹没,陷入厮杀。

就像一朵柔弱无依的小蒲公英,被顽劣的野猫一掌拍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