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次元 > duang!duang!板砖走天下 > 054怪力少女(下)

054怪力少女(下)

054

“你救了我的命,柴米。”卫俊杰摸摸柴米的头,语气很平静,“以后,你就是我的女人了。”

柴米呆了呆,发出老帕一样的怪叫:“我不同意!”

可卫俊杰压根儿也没把她的严辞拒绝放在心上,人家慢条斯理地将长棍缩短,收回背后,又伸手拔弄一下自己帅气的发型,然后才轻描淡写地反问了一句:“这是我的决定,有你什么事儿?”

柴米气急败坏地抗议:“当然有事!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哦,我知道,不就是那个视力1。0的瞎子吗。”卫俊杰又摸了摸她的头,表示并不介意,“我一般不跟残疾人抢东西,这次例外。”

柴米嚷着“男女授受不亲”捂头蹦出两米开外,正好撞在老一的背上。

这一战虽已告终,但仍有剩余的五彩孢子粉飘浮在空气里,老一身处毒粉末的环绕之中,正屏息凝神,无比谨慎地一步步向后撤退着。好容易退出了毒粉末的弥漫范围,他紧绷着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正准备深呼吸几口,突然背部被柴米一撞,咣当就飞回了原位,顺便还结结实实地吸了一大口孢子粉。

“不好意思啊……”柴米并不知道自己闯了祸,搔着头,只顾疑惑自己为何力气变大了,轻轻松松把一条大汉撞上五楼不费劲。

老一神情十分古怪,高耸的眉头肌拧成了一团,哑声问:“是什么颜色?”

卫俊杰怜悯地回答:“骚粉色。”

——粉色孢子粉,具有强力催情功能,也是黑市上最炙手可热的一类。

老一欲哭无泪,无奈而求助的目光,逐一睃过了同伴们的脸。吴胖子咂了咂嘴:“这下惨了。”然后一脸幸灾乐祸地背好猎枪,从兜里掏出冰冷的烟斗,叼在口中,转身去找爱德华兄弟讨了个火。帕特里克跟老一的目光对上,神色紧张,一把护住自己的酥胸:“你、你不会对我们做什么吧?你知道的,我一向只喜欢女人……”

实在懒得听他胡说八道,老一左手白练一闪,迅速将自己裹成了一只白茧。

卫俊杰挥一挥手:“就地休息,等老一恢复再走。”

柴米忧心忡忡:“小蝶还能等多久?”

“还有时间。”卫俊杰眉头微微皱起,敷衍了一句,只是低下头直勾勾地瞪着她,暗暗揣测此人身体机究竟能出了什么异常,居然能将老一给撞飞。这种惊人的蛮力,出现在一个十七岁少女身上,难免令人感到有些心酸——从此以后,她基本就得告别柔弱矫情范儿了,别说拧瓶盖,就是手撕几个平底锅也不在话下啊!

柴米被他专注的神情吓住了,有些心虚,下意识地将双手往背后藏去,半天憋出一句:“你瞅啥?”

“瞅你那损色儿。”卫俊杰随口答,“天亮以后,我们就走。”

柴米瞥了大白一眼,虽然战斗已经结束,但它仍然缩在花丛里瑟瑟发抖。卫俊杰的这个决定,固然是等待老一自己驱毒,可多少也有些照顾大白的意思。她手搭凉棚看不清峡谷的尽头,禁不住问道:“我们到底要去哪里?”

卫俊杰答非所问:“你闭上眼。”

“干什么?”柴米虽然心中疑惑,但迫于他的威严气势,还是顺从地闭起了双眼。想来此人自恃身份,也不会干出趁机偷吻这种矬事,毕竟还隔着一层面罩呢,最多亲个额头,正好蹭他一嘴泥。

卫俊杰伸出一根手指,在她眼皮上轻轻一触,冰凉如水。

柴米双目仍紧闭着,眼前却突然一亮,像是额上开了天眼,周围场景像3D电影画面似的逐渐浮现出来。抬眼所见,天色晦暗阴沉,漆黑的天幕上一颗星星也无,唯有爱德华兄弟手上跳动的火光映亮四野。咸水湖边,哪儿有什么粉紫色花海?分明是一片怪石林立的山坳,壮观奇丽,却了无生机。苍凉的高寒原野上,遍布着高耸的裸岩,使得这忘川大裂谷看起来就像西北极境的荒漠戈壁一样,是个鸟迹罕至的不毛之地。

大白的藏身之处,是一块锋利如斧状的巨岩,背荫处几块残雪犹未化尽,愈显湿冷贫瘠。

——难道,之前那些美景,全都是假的?

柴米猛地睁开眼睛,呼吸急促,小小的胸脯剧烈起伏着。

眼前,仍是那一片粉团锦簇的花海,茂盛及膝,随微风轻轻摇曳着,晃出一片美好的波浪形状。

仰首,天穹中星光灿烂,清皎的月光洁白如匹练四泻。

“这些花草,只不过是个用来迷惑凡人的妖术阵,贸然走进去,就会像碰上鬼打墙一样,一直迷路。”卫俊杰淡淡看了一眼花海,转过身,指向仍有巨大乳白色冰柱破湖矗立的水面:“真正的道路,是在水底。那,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最后,卫俊杰总结了一句:“你想要的解药,就在湖底的基因实验室里!”

柴米跟随他手指的方向,看向白茫茫湖面,怔了片刻,讷讷地又追问出一句:“那我的小酷怎么办?”

“你那灵兽吗?”卫俊杰顿了一下,“随缘吧!”

瞧着柴米那副失落至极的神情,他于心不忍,耐下性子语重心长地开解道:“柴米,这世上众生万物,莫非一个‘缘’字。若有缘,你在前路上等它便是。若无缘,你强要化缘,也不过得个害虫。”

这一番话,禅意十足,卫俊杰充满信心,自诩对于怀抱执念之人会有醍醐灌顶的功效。

然而,柴米却认真地提了个建议:“您还是说东北话吧,说文言文听不懂啊!”

卫俊杰一脸无语,扭头盖房子去了。

在附近寻了个空旷地带,他伸长右手,直探夜空深处,几丝亮光纷纷从掌缘溜过,像镀了层金,充满冷硬的金属感。在手掌光芒最为炽亮时,他猛地一翻手腕,掌心往地面虚虚一按,登时在白砂地上印出了一个泛着金光的方形图案,中央闪浮着几个奇异的符号,看起来特别玄幻。

“想住哪种房子?”卫俊杰看了看柴米,好整以暇地询问,“你是江南人吧?”

他缓缓抬起手,地面上的金色光线迅速交织变幻,就像海边岩石间不断涌动激荡的波浪。尔后,轰然声中,一栋粉墙黛瓦的江南民居建筑拔地而起,微微一晃,便稳稳地耸立在柴米他们面前。那错落有致的白色马头墙,覆盖着黛灰的小青瓦,门廊的立柱与窗棂都有精美的装饰性木雕,整体风格古雅闲适,过去,只有地主家才能住上这样的府邸大院儿。

柴米惊喜地上前摸了摸,发现白墙底部居然还有一大片湿润的青苔,就像刚从水乡搬运过来的。

——卧槽,手一挥就盖起了三间大瓦房,何愁娶不上媳妇啊!

柴米啧啧称赞。

看到她惊喜的表情,卫俊杰很满意:“你还有别的要求吗?尽管提!”

“我饿了!我想吃果木炭烧烤!”于是,撸串女王柴米理直气壮地提出了这个要求,“午餐是在路上吃的大列巴,毫无口感可言。今天晚上,请给我来五十块钱的烤串儿!羊肉!脆骨!鸭心!鸡翅!秋刀鱼!蒜茸扇贝——这些你能变出来吗?”

“能,但吃这些垃圾食品影响智力。”卫俊杰叹了口气,真诚地说道:“以每吃一串智商下降一点算,你的余额不够吃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