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09 人不作不会死

109 人不作不会死

呵,墨云渊厉害?

知鱼乐很是不屑,能有多厉害?我看他整天不是喝茶就是写字,根本就闲人一个。

知鱼乐愤愤去找墨云渊了,说什么他们都一般般,肯定是骗自己的!

此时,墨云渊在下棋,对面坐着的是一笑和了之。

墨云渊一脸温柔地微笑,可是每次落子都毫不迟疑,每一步都下得了之很是心惊。

又输了,一笑和了之他们本来就没赢过。

了之本来是来汇报情况的,他们半夜看见续的老大溜进杂货店里了。然后到今天早上,莫离才从杂货店里出来。

所以他们觉得,莫离和南主一定在密谋什么大事,还谋划了一夜!

可他们告诉墨云渊大人之后,大人却只是拉着他们下棋,而且每一步都这么杀气腾腾的。

"墨云渊!"知鱼乐大声嚷嚷着。

"怎么了?"墨云渊抬头,这棋下得没意思。一笑和了之也乐得解脱,看知鱼乐大人一来,赶紧就站一边了。

知鱼乐想了想,自己气冲冲地只顾着冲过来了,都忘记要怎么跟墨云渊说了。总不能直接说他骗自己,云铭其实很厉害吧?

知鱼乐组织了一下语言,这才说道,"我想跟你切磋切磋!"

"哦?"墨云渊笑眯眯地说,"你确定?"

"对!"知鱼乐底气十足地说道,"听说你很厉害,我特地来比试一下!"

"刀剑无眼呐。"

"我知道。"知鱼乐说道,"你放心,出了什么后果,我担着。"

知鱼乐随手拿起一把刀,问道,"你是用刀还是用剑呐?"

一旁的了之有些无语,虽然墨云渊大人很少出手。但既然是来比试的,应该提前打听一下啊,我们大人可是用鞭子的。

"我用鞭子就好。"墨云渊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去外面打吧。"

"好。"知鱼乐一口应了下来,走到外面。

"你喊'开始';吧。"墨云渊说道,他可不想最后还落下什么话柄。

"行啊。"知鱼乐随意摆好姿势,"那就开始吧。"

知鱼乐话音刚落,一鞭子就甩了过来。

知鱼乐想跳开,可是这鞭子像一条灵活的蛇,硬是缠了上去。知鱼乐斜剑想挡,结果巨大的冲击力直接把他压在地上了。

一鞭子。

剑断了。

知鱼乐躺在地上,身上一道长长的血淋淋的大口子。

呃,好像真的很厉害啊。知鱼乐想完就晕了过去。

一边的一笑了之赶紧过去抬知鱼乐去了。墨云渊大人敢继续说说笑笑,他们可不敢啊!只是他们觉得墨云渊大人好像又厉害了些,怎么一鞭子就把人抽晕过去了呢?

他们不知道的是,墨云渊不仅没有不留情,反而下手更重了一些。这样子,心情好像才舒畅了一些。

......

杂货店里。

"你说真的?"小武满脸不敢相信。

"当然是真的了。"莫离在旁边笑地那叫一个张狂,"才来的消息,墨云渊把知鱼乐打晕了,哈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

"可是他们不是一伙的吗?"小武有点奇怪,"为什么会打起来呢?"

"据说他去找墨云渊比试比试。"莫离的笑容稍稍收敛了一点,"他竟然敢去找墨云渊比试!"

连一边的南主都笑了起来,"那简直就是找死。而且我打赌,墨云渊对这种智障绝对没留手。"

"对对对。"莫离说道,"还绝对是一脸微笑,两鞭子,铁定解决了。"

"一鞭子就够了。摊上这种对手,我觉得你们续很有希望啊!"

在床上坐着的小武听得云里雾里,这个墨云渊,很厉害吗?

南主点点头,"很厉害。"

"他曾经三鞭子就撂倒了你老板,不对,确切地说是一鞭子,辣条精就倒了。"莫离开始扒着南主的黑历史。

"你不一样?"南主也说道,"你还被一个不知道是谁的黑衣人打得翔都要出来了呢。"

"那不是没出来吗?"莫离说道,"哪像你小时候,直接拉裤子里了!"

"你还曾经掉在里面过呢!"南主立即大声地反驳。

正当他们吵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一个声音从店里传来,"有人吗?"

见他们两个人停止了争吵,小武有些扫兴,他还想听更多的八卦呢。

莫离往外瞅了瞅,好像是山桃。莫离向外走去,可南主却呆坐着一动也不动。

"你不出去看看吗?"小武问道。

"不去。"南主好像在呕气。

又有谁惹南主了吗?小武有点奇怪,按南主这烂泥扶不上墙的性格,谁会跟他置气?而且就南主这厚脸皮,别人就是气死,他也不会挑眉看一眼的吧。

过了一会,山桃就进来了,手里拿着一束花,还有一大箱辣条。

山桃把花递给小武,很是冷淡客套地说道,"希望你早日康复。"

呃,谢谢啊!小武说不清是感动还是别的什么,因为山桃把那一大箱辣条递给了南主。

看着手里轻飘飘的花束,又看了看那一大箱沉甸甸的辣条。小武再次觉得,这一个个人都不是来看自己这个病号的吧?

南主不理山桃,却又自顾自地接过了那一箱子辣条。

"辣条精,你这可就有些不厚道了吧?"莫离在门口说道,"人家山桃也算是来跟你道歉的,你好歹有个态度呗?"

道歉?道什么歉?小武有点懵逼,我到底是生了个病,还是失了个忆?怎么感觉好多事情都不知道了?

莫离很是随意地解释,"嗨,又不是什么大事。刚刚山桃在外面跟我说了一下,就她在牢里说了辣条精几句。呐,这辣条精还生气了?"

稀奇,小武听到这话都有些惊讶。这到底是说了什么呀,能气成这个样子?

看一群人打算说教的样子,南主紧紧地抱着辣条就打算溜。

莫离一把拽住了南主,"你倒是给山桃句话呀?"

山桃杵在原地,被他们这么说着,山桃其实还是有些尴尬的。但之前被闻文一通教导,山桃决定来道个歉了,自然是没有退缩的。

南主回头看了一下山桃,"她道歉我就非要原谅吗?"

"道歉是我的事,原谅是你的事。现在我的事做完了。"山桃说完这些就转身离开了。

"你,你这也太不诚恳了吧!"南主有点气。

"你还想要山桃哪样?"莫离也打算走了,"要我我才不来道歉呢!给你点脸还真蹬鼻子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