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12 约会 中

112 约会 中

"你怎么来了?"南主看到是归去有些惊讶。

归去压低了帽檐,"我都穿成这样了,你还认识?"

"当然了。"南主懒得和他说太多问道,"你点菜是不是你请客?"

"恩。"归去点头。

"服务员!"南主叫道,"再来一盆油焖大虾!"

你这重点抓得还真是不一般啊。小武暗想,果然,自家老板占起便宜来是最积极的。不过一盆什么的,还是太不要脸了一点吧!

"嘘――"归去一把拽住南主,"低调低调。就一盘龙虾,多了我可不请了啊!"

南主坐了下来,"咋的了,这姑娘认识你?"

"那是当然了。"归去说道,"不然怎么会介绍呢?"

"不是木作介绍的吗?"小武有些奇怪。

"我和木作都认识啦。"归去解释起来,"这姑娘叫梁初寒,喜欢云铭可不是一天两天了。她和云铭是一个地方的。云铭来本城后,她也时不时就跑到这来,一来二去的,就认识我们了。"

"可是,云铭说他不认识她呀?"小武现在才敢坦然地喝了一口白开水,点菜了才有底气嘛。

"这小姑娘挺害羞的一个人的。"归去说道,"喜欢云铭又不敢说,每次都玩'偶遇';什么的。可每次都遇不上,好不容易遇上了,半句话又不说。云铭自然不怎么认识。"

"哦,所以你们是想促成他们对不对?"小武懂了,一般八卦的人都比较喜欢当媒婆。

"算是吧。"归去笑笑,说实话,他只是怕云铭弯了而已。弯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弯在这么一个渣男这里。

归去看他们两个人喝水,给自己也倒了一杯,"说起来也是这个梁初寒突然开窍了而已。小姑娘慢慢长大了,看多了身边的男男女女之后,对情啊爱啊什么的就不那么害羞了吧。"

归去才不会告诉他们,自己曾经看她假装偶遇等得太久了,怕她无聊随手递给了她一本书而已。谁知道竟然是哪种书!

呵,想歪了吧,其实就是普通的漫画书《银桑》而已。说实话,那书开头挺正常的,哪知道后来是这种画风,真的是一点点就被带歪了...

过了一会,菜就端上来了,南主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看南主那样,小武就知道他肯定忘了正事,只好自己默默观察着云铭那边。

......

云铭那边菜早就上来了,但是云铭一直闷头吃着。

期间他还看了南主那边一眼,自然是看出归去来了的。看到他们也点了不少的样子,这才放心地吃了起来。

梁初寒想说点什么,可是又觉得他吃得太认真了,不好意思打断。

梁初寒低下头也想吃饭,可是一想到自己坐在云铭的面前,就浑身不自在。我这样吃饭,他会不会嫌我吃相难看?他会不会觉得我吃的太多了?他会不会不喜欢我了?一紧张,梁初寒就不敢夹云铭那边的菜,跟不敢站起来舀汤喝。

就这样,梁初寒一边吃饭,一边偷偷地瞟着云铭。

讲真,越看越觉得云铭好看。薄薄的唇,高高的鼻,直直的眉毛。整个人冷淡的气质,不算霸气,也不算温柔,都就是这种轻轻浅浅的酷最是撩人!好想知道他变得禽兽起来是什么样子啊!

一想到这,梁初寒就有些脸红了。赶紧吃口菜,压压惊。

过了好一会,云铭吃完了。他放下碗筷,正打算其实离开,突然意识到自己正和别人一起吃呢。

云铭一般和南主他们一起吃饭,吃完了对方也差不多了,要么就边聊边等也是可以的。

可是云铭对梁初寒没什么好聊的感觉,而且云铭的话本来就不多。于是,云铭干脆就这么盯着梁初寒。

说是盯着,实际上就是双眼放空,单纯地在发呆而已。

可是梁初寒不知道啊,她只觉得云铭好像看向自己,但又不敢抬头跟他对视。脸反倒越来越红了,更加不敢下筷子了。

...

"云铭怎么能就放下筷子了呢?怎么说也要陪着吃点菜吧?"小武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你看看梁初寒紧张的那样。"

归去转头看了一眼,随即笑笑,"被人盯着自然紧张嘛。"

南主头也不抬地说,"你上厕所被人盯着也会不出来的。"

"吃饭呢,你能不能别说这些。"小武无奈。

...

最后,梁初寒实在忍不住了,说道,"云铭,你能不能别看我,我现在觉得好紧张。"

"啊?"云铭开始有些反应不过来,后来就把目光转向了别处,"哦哦。"反正只是换一个方向发呆嘛。

梁初寒随意吃了一些,就想走了,毕竟这种状况,就算云铭换了个方向,她也还是吃不下饭啊!

突然,云铭似乎想到了什么,说道,"你等一下,我去一趟洗手间。"

云铭说完就走了,梁初寒如释重负,幸亏刚刚自己没走,赶紧大吃一波!

而小武那边,一看云铭一走,对上眼神,也起身了,"南主,走啦,云铭肯定有事想问我们。"

"有什么好问的。"南主正在剥最后一个龙虾,"你们先去。"

"你怎么能这样呢?我们可是来帮忙的!"小武说道,这龙虾几乎都是被南主吃了的,光吃东西不干活哪行?

南主无奈,和归去小武一起去洗手间了。

洗手间里。

云铭果然在等着他们,一看他们来了就迎了上去,"接下来,我应该和她做什么?"

"看电影。"小武提议。

"也可以。"归去赞同。

对于归去的到来,云铭没什么好意外的,也没有问什么。

"那个。"南主说道,"你其实有什么问题,可以发消息给我的,没有必要往洗手间跑的。"

对哦!众人三脸才反应过来的样子。

......

云铭慢悠悠地回去,梁初寒也吹得差不多了。

"好饱啊!"梁初寒提议,"我们出去随便走走吧,正好消消食。"

"不。"云铭一口回绝,"我们想去看电影?"

梁初寒一脸懵逼,"可是最近没有什么好看的电影啊,不是很想去诶。"

云铭坚定地说,"那就随便看场电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