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19 鲲

119 鲲

知鱼乐活动着筋骨,伤并没有好全,但日常的生活是没有问题的。只不过,站久了浑身就疼得厉害,可能是还没有完全痊愈吧,知鱼乐也不放在心上,叫人弄来一把轮椅,自己坐轮椅上感觉还是蛮拉风的。

很快手下就抬来了一把完全是木制的轮椅,看着有些笨重,但坐上去还怪舒服的。

知鱼乐往上一坐,随意地说道,"你们动作还挺快的,这轮椅哪来的?"

手下恭恭敬敬地回答,"墨云渊大人的。"

"哦?"知鱼乐觉得有趣,不由狠狠地摸了一把,"墨云渊叫人买了送过来的?"

"不是买的,也不是墨云渊大人送过来的。"手下回答的很是呆滞。

知鱼乐对下人这种态度已经见怪不怪了,继续问道,"那墨云渊是哪来这轮椅?"

"是一笑了之做的送给墨云渊大人的。"

"为什么要送轮椅呢?"知鱼乐问的有些烦闷,这些完结者,一个个都无聊死了,问一个答一个,没有自己的思想真不好玩。

那人呆呆地解释,"因为墨云渊大人被上面责罚过,那段时间墨云渊大人都是坐在轮椅上的。"

啧,知鱼乐咂舌,原来这墨云渊还有这段经历啊。被打得这么惨,看来创世神对墨云渊不是很满意啊。

不过说起来,一笑和了之还是挺有灵性的嘛,知道做一个轮椅。不像这群呆瓜,非要自己说才去做事!知鱼乐不由得托腮,话说墨云渊到底培养了多少势力啊?肯定都是有自己思想的人,像一笑和了之那样。

难怪之前那个谁谁谁死了,墨云渊那么不开心的,肯定就是因为他是墨云渊的人!知鱼乐越想越觉得有道理,越想越觉得自己真的是聪明如斯啊!

知鱼乐的内心有些跃跃欲试,自己要不要也像墨云渊一样,培养一群自己的小弟?这得多酷啊!

...

此时的墨云渊正在喝茶,他一天到晚也没有别的事做了。要是墨云渊知道了知鱼乐的推测,有可能茶水都得喷出来,这孩子的脑洞也太大了吧?

阿白的死,墨云渊确实很惋惜,但不是因为他是自己的人而惋惜,而是一种"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惺惺相惜。作为一个完结者,能获取自己思想,真的很难得。

所以,想在一群木头人当中培养自己的追随者,更是难上加难。对此,创世神是有足够的信心的。

当然,完结者中也不乏一些例外,有像知鱼乐、一笑、了之那样半道加入的,也有续那边派人混进来的,还有创世神创造了部分思想的。

知鱼乐要闹腾,就尽管闹腾好了,墨云渊只是个喝茶看戏的。

"大人!"了之在墨云渊面前站定,后面跟着的是气鼓鼓的一笑,"大人为什么要把轮椅给知鱼乐?"

对于他们来询问,墨云渊并不感到意外,微微一笑,"我是借,不是给。"

"有区别吗?"了之小声地嘀咕,知鱼乐大人一看就不是那种爱惜东西、愿意归还的人。

"那能怎么办呢?"墨云渊笑笑,"那不成那轮椅还一直放我这,留着下次用?"

对于这样的幽默,一笑和了之一点也笑不出来,了之说道,"大人说送就说,我们没意见,只是觉得大人和知鱼乐大人不需要有什么太大交集。"

一笑补充道,"知鱼乐大人不是好人。"

说完一笑才反应过来自己又说错话了,不由地往了之背后缩了缩。

墨云渊倒是不介意,反而还笑出了声,"知鱼乐不是好人,那我们就是好人吗?"

一笑看墨云渊不介意,重新组织了一下语言,说道,"但是知鱼乐大人一点也不关心下手,之前为了好玩,帮政府去杀人,我们不知道也死了多少人。"

了之点头,深表赞同。这样的举动明显就不是一个合格的领导者嘛。

墨云渊微笑着解释,"那是因为知鱼乐知道他们不会死。"

"不会死?"一笑和了之很不理解了,都死得拔凉拔凉的了,还不会死?

"像普通的、没有意识的完结者不论死多少次都会活过来的,但是像阿白那样,就是真正的死了。"墨云渊并没有过多的解释,到这的时候,墨云渊已经不想再说什么了。

"阿白是谁啊?"了之下意识地问道。

墨云渊没有回答转身离开了,茶有些凉了。

"大人怎么走了?了之奇怪,"我还是不明白呢,为什么没有意识的就可以复活?我们俩怎么就不可以了?"

"我也不明白。"一笑耸肩,"可能大人急着要去上厕所吧。"

"也是。"了之说道,"一天喝这么多水,也不出去溜达溜达。"

"能去哪溜达?"一笑叹了一口气,大人只要离开本城,难保不会被上面注意到,到时候随便来一个玩忽职守的罪名,就够大人受的了。说是无事一身轻,可大人现在和软禁有什么区别?

"大人才不会在意又扣个什么罪名呢。"了之看透了一笑的心思,说了起来,"大人肯定就是单纯地不想出去而已。"

......

知鱼乐躺在轮椅上,很是惬意地吃着提子。

"鲲,你猜猜我们接下来要干嘛?"知鱼乐问向对面站着的一个男子,鲲。

鲲是知鱼乐千挑万选出来,打算着重培养成自己的亲信的人。鲲和其他人都一样,知鱼乐选他的原因,纯粹是因为他长得比较清秀好看一点而已。至于名字,自然是临时起的。

"不知道。"鲲很是干脆利落地回答。

知鱼乐难得有些耐心,引导着,"现在我的伤也好的差不多了,自然要是去完成我们的任务,那就是找人打架。"

知鱼乐吃了一颗提子,"好,现在你说说我们应该找谁打架?"

"不知道。"

"你随便说一个!"

"不知道。"

知鱼乐把籽吐出来,"要么是找最弱的小武和闻文,要么是找云铭找回场子,再不济找一些名不经传的小角色也行啊。"

鲲沉默,显然知鱼乐大人并没有问他或者命令他做什么,他就这样呆站着。

知鱼乐无语,鲲什么时候能有一笑了之一半机灵就好了。

知鱼乐掏出一枚硬币,"既然不知道,那我们就抛硬币决定下一个目标是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