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85 山桃?闻文?

85 山桃?闻文?

主角一直都是很忙的。

他也曾害怕过,害怕自己承担不起这责任。所幸,主角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反正逃不掉,那就努力练习吧。

只是现在,主角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做。

莫离给了主角一封信,要他交给山桃。

老大还和山桃有关系啊?难不成其实山桃是续的卧底?主角脑洞大开,问向莫离。

但是莫离只是笑笑,没有回答。

主角也不好再问什么,反正能见到山桃就是了。一想到这,主角就美滋滋地送信去了。

对于去山桃家的路,主角闭着眼都能走去。

按门铃。

主角顺便整理了一下衣服,恩,自己可是最帅的呢!

"山...闻文?"主角看着开门的闻文有点惊讶,难不成闻文也是来找山桃的?

"是你呀。"闻文也有些惊讶,"先进来吧。"

主角笑着进屋,坐在了沙发上。闻文倒了一杯水,递给主角。

"我是来找山桃的。"主角有些局促地笑笑。

"山桃现在不在。"

不在?主角有点惊讶,山桃要是不在的话,闻文你一个人在她家不好吧?而且还给自己倒水...

闻文看出了主角的想法,笑着说道,"我搬来和山桃一起住了。"

主角呆呆地问道,"你们现在还招人合租不?我可以吗?还来得及吗?"

噗,闻文一下子笑出来,"是我没地方住了,山桃好心收留我的,并不是合租。"

"那我也没地方住了。"

闻文笑笑,"你不应该说'那';。"

诶,主角有点没反应过来,"为什么啊?"

闻文笑笑没有解释,反倒说道,"我这里又有了几首新歌,你要不要听一下?"

主角这才想起来,上次自己好像说要来听着。不过,这么快就好了?

"反正除了写歌,也没有别的事了嘛。"闻文说着就去拿谱子了。

主角也没有拒绝,自己本来就说要来听的嘛,更何况闻文唱得也不差。

很快闻文就出来了,在主角的目光中,闻文缓缓开口。

...

敲门声响起。

闻文的歌声被打断,现在来的是谁呀?

一看时间,天哪,这么晚了,一定是山桃回来了!

一开门,果然。

闻文歉意地对山桃说道,"不好意思,忘记做晚饭了。"

"点外卖。"山桃也不恼,这本就不是闻文的应该做的。

只是山桃进屋看见主角时有点惊讶,随后疑惑地看向闻文。

主角赶紧从怀里掏出信来说道,"这封信是给你的。"

信?山桃接过就直接拆开读了起来。

闻文则点了外卖,很不好意思地对主角说:"没想到我唱了这么久,肯定耽误你不少时间。现在都这个点了,要不留下来一起吃吧?我点了你的份。"

对于这,主角自然是求之不得,一口应了下来。

山桃似乎看完了信,眉头微微皱起。

"怎么了?"主角观察到山桃的样子,关切地问道。

"没什么。"山桃把信丢到一边,"先吃饭吧。"

"那个,饭还没来呢。"闻文有些愧疚地说道。

...

好在外卖小哥的速度不是吹的,分分钟,外卖就到了。

三人围坐在一起吃着。

山桃一如既往的话少,一旁的闻文倒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路人乙,你觉得我的歌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

主角仔细想了想,"我觉得挺好了,不需要改了。"

"真的吗?"听到这话,闻文显然是高兴的。

"嗯嗯。"主角点了点头,"而且这么多首新歌,你都可以出专辑了。"

闻文的眼神闪动了一下,"现在还不可以。"

"为什么不可以?"主角没有看出闻文那转瞬即逝的忧伤,继续问道,"就算不可以,随便在大众面前唱个一两首也是好的呀,不然别人很容易忘记的。"

闻文苦笑,"我尽量。"

傻子都听得出来此时闻文语气的不对劲,只不过主角不明白为什么这样而已。难道自己又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

山桃虽然不说,但还是有在听的。对于现在的这个情形,山桃忍不住关爱智障一般地看了主角一看。

主角自然也看到了这一眼,只是他不太明白山桃眼光中的意思,反倒羞涩地低下了头。

闻文看着他俩,微笑着说,"总之,我是不会放弃的。"

山桃懒得说话,继续吃着饭。

"嗯嗯。"主角极为捧场地说道,"到时候我一定会去看的!"

这一顿饭,闻文和主角聊得很嗨,虽然偶尔有一点尬。

而山桃全程都有些心不在焉,她在想着那封信。

......

杂货店里。

"别装了。"小武对着瘫在椅子上的南主说道,"这都几天了?我知道你没事。"

"你以为我个老人家像你们年轻人一样壮实啊?"南主慢悠悠地说道,"伤筋动骨一百天,你知不知道?"

小武无语,"云铭都带你看过医生了,该检查的都检查了。早没什么事了!"

"我不管,我就是累,就是疼。"南主撒泼,"反正我现在废了。"

呵,你什么时候不废?小武耸耸肩,反正你腰好不好都是不会干活的。

小武倒掉烟灰缸里的东西,整理了一下桌子,并且铺上了新买的桌布,这才把神兽放在了桌子上。

"听山桃说。"小武顿了顿,"主角和闻文的关系在一点点变好呢。"

南主保持着之前的姿势,一动不动。

"南主?"小武说道。

南主依然一动不动。

"南主?"小武奇怪,这好端端地,发什么呆啊?

小武放下神兽,用手戳了南主一下。

"别动。"南主说道,"让我缓缓。"

呃,这个消息很不好吗?小武也懒得理南主了,除去男二的身份不说,南主和闻文本来就不适合。

不知道过了多久,不知道神兽跳到南主手上多少次。

最后,南主低下头,长叹一口气,"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这悠悠的语气传到了小武的耳里,不由地意味深长地看了南主一眼。南主,是真的对闻文动心了吗?

其实南主是想起来了,有两箱辣条过期了。小武刚刚说什么?南主没听见,也懒得管了。

南主突然想起来了,那个愿意吃自己过期辣条的妹子不知道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