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86 信

86 信

"信里面写什么了吗?"闻文问向山桃,"这几天你都心事重重的。"

沉默。

"你要是不想说就算了。"闻文笑笑。

山桃直接拿起茶几上的信递给了闻文。

很普通的信封,上面只写了"警察山桃收"。

闻文也不扭捏,打开信看了起来。

"山桃,你好,祝贺你荣升副队,虽然这祝贺来得有点迟,但是请相信,我可是每时每刻都在关心着你的呢。

"当然,我写信的目的不只是祝贺,只是为了告诉你一件事。

"你是警察,理应保护人民群众。但是你所要保护的人民群众,正在被残忍地杀害,你忍心袖手旁观吗?

"完结者的屠杀已经开始了,他们已经对无辜的市民动手了。理由竟然是他们即将出场,呵呵,他们怎么就这么确定那些人会出场呢?真是可笑。

"善意地提醒一句,被完结的所伤害的人,在一段时间后,尸体就会消失,不会留下任何痕迹。甚至再过一段时间,人们对他的记忆也会消失。就好像,从来没在这文中出现过一样。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统计到23人死亡,当然实际数量远不止这些。续保护已有的角色就已经勉勉强强,实在没有余力帮助警察去保护那些无辜的生命了。

"你亲爱的朋友,莫离寄。"

闻文看完有些沉重,已经至少死了二十三个人了吗?

"真的死了这么多人吗?"闻文还是有些不敢相信。

山桃收回信,淡淡地看着远方,"我们警局也接到过不少人的失踪案,只是这么久了,报案人不来,我们也忘了。"

"忘了?!"闻文有些惊讶,真的还会忘记呀?那这样,真的算是彻底抹杀了吧。

山桃收回了目光,关上了窗,"这信里说的大抵都是真的。"

闻文还是不解,"可是完结者为什么会对无辜的人下手呢?这不是违背了他们的初衷吗?而且这样对他们也没有好处啊!"

"怎么会没有好处呢?"山桃说道,"他们怕是以杀人为目的和政府结盟。"

"哈?"闻文有些不理解。

"就算是政府,也有一些想杀而不能杀的人。而完结者正好可以成为政府黑暗中的匕首。两者结盟,对付续也轻松得多。"

说完,山桃叹了一口长气,"现在管完结者的是知鱼乐,不是墨云渊啊..."

知鱼乐?闻文没怎么听说过这个名字。不过她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比如政府到底想杀什么人?他们又是怎么结的盟?但是看山桃一脸疲惫的样子,闻文终究是什么也没有问了。

......

完结者。

"你是看不下去了吗?"知鱼乐看着端坐在椅子上的墨云渊问道。

墨云渊头也不抬,依然气定神闲地坐在那里写着毛笔字,"天气不错,想写点东西而已。"

"是吗?"知鱼乐笑笑,"那你写的是什么呢?"

"人名。"墨云渊淡淡地说道,这已经是他写得第四十二个名字了。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因为他们大多数没有名字,只有用数字来代替了。这,是第十九号。

那些名字并不是密密麻麻挤在一起的,而是一张纸一个名字。旁边放着四十二张写过的纸,另一边还有一沓未写的。

知鱼乐站在墨云渊的身后,看着墨云渊提笔扬墨。字迹潇洒飘逸,更难得的是,知鱼乐来之前和之后的字迹都是一样的。好像知鱼乐没有来过一样,好像墨云渊写的是一个很普通的东西一样。

知鱼乐看得厌了,到墨云渊对面坐下,"想不到你书法这么好。"

墨云渊的脸色不变,依然是那浅浅的微笑。对于知鱼乐的话,他也没有应答。

"更想不到的是,你记性竟然也这么好。"知鱼乐补充道,随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他一般是不喝茶的,但是墨云渊喝,这里也只有茶。他索性也倒了一杯,只是不住地晃动着杯子,看着里面摇摇荡荡的茶水和起起浮浮的茶叶。

"我记性不好。"墨云渊写完了搁下笔,抬头望着知鱼乐,"正是因为记性不好,所以才写下来。"

知鱼乐的眼睛只看着茶水,"只是这些有记下来的必要吗?"

"只是觉得活一趟没留下什么痕迹有些可悲罢了。"墨云渊看着纸上的墨水干了,便把纸给收了起来。

"那你要记多少人啊?"

"只是写几个字,不多。"墨云渊起身准备离开。

"喂。"知鱼乐叫住墨云渊,"我发现你比我还能装逼诶。反正现在是我当老大,就算你看不过,也不准插手。"

"我知道。"墨云渊的声音远远的了。

知鱼乐继续说道,"我知道你不服气,明明立了这么多功劳,却仍然得不到重用。明明你一直都是完结者,而我半路加入,最终掌权的却是我。我告诉你,虽然我装逼不如你,但是我的实力绝对在你之上..."

墨云渊依然向前走着,根本没有停下,连微微一顿都没有。他很清楚自己得不到重用的原因,也很清楚自己和知鱼乐不是一路人。

在墨云渊看来,知鱼乐是最需要知道真相的人,毕竟他本来可以置身事外的。

墨云渊苦笑,不过,自己好像不需要可怜任何人,因为墨云渊自己才是最可怜的那个。

看墨云渊那样子,知鱼乐更加不爽了,把茶杯重重地锤在桌子上。茶水溅起,烫了自己一手。

知鱼乐干脆把茶水全部倒在了地上,反正自己不需要那东西。

一笑和了之之所以一提起知鱼乐就头疼,不仅仅是因为那难以揣摩的性情,更是因为他杀人不眨眼。

如今,知鱼乐掌权,自然是按着他的心情来。让你们过了几章安稳日子,怕是都忘记了,完结者是何等恐怖的存在。

想到这,知鱼乐不由地笑起来,我要让所有人彻彻底底地活在我的阴影之下。

完结者,本就不应该听墨云渊那种性子的人!

创世神,我不会让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