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2 朋友就是用来坑的

12 朋友就是用来坑的

"你们好。"莫离很是亲切地说,转过头又对南主说,"你知道最近发生什么事了吗?怎么能还这么淡定地坐在这里看漫画?"

"不知道。"南主很是随意地说,"管它什么大事,反正和我没关系。"

"这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莫离有些严肃。

南主站起来,一把按住了莫离的头,把他"请"了出去,锁上了店门,"如果你是为这事来找我的话,就不要来烦我了。"

"喂喂喂。"莫离拍打着,"你就一点也不关心吗?"

看着南主无动于衷的背影,莫离只好离开,"哼,你迟早会和我站在一起的。"

小武有些不解,"南主,那个人真的是你老朋友吗?他在和你说什么呀?"

南主挠挠头,"他呀,大概是入了一个类似传销之类的组织吧。这不是在鼓动我加入吗?"

"可他为什么说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呢?"小武还是不解。

南主不耐烦,"像什么保护环境、节约用水什么的,哪一个不是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

说得好有道理,可是,小武还想问什么,但一看南主这么不耐烦的表情,只好把话又咽了下去。

云铭怔怔看着莫离离开的背影,倒是开口说道,"我想和他较量一下。"

南主转过头,眯起了眼,"你和那个禽兽较量个啥?"

"他很厉害。"云铭感觉得到,"和你一样厉害。"

"切,我可比他厉害多了。"南主落下一句话,走进了里屋,完全不理会小武和云铭了。

......

第二天。

一大早,小武打着哈欠来开店营业。

"小武呀,快点来开门呀?"

这么早有谁来买东西呀?小武透过玻璃门向外仔细一看,原来是莫离。

"莫离,你怎么来这么早?"小武说道,"南主这个时候应该还没起床呢。"

"没事没事,我可以等的。"莫离笑笑。

好吧,小武慢悠悠地打开了门,莫离唰得一下就冲进去了。

待小武反应过来的时候,莫离背着一大包东西又冲出去了。这速度,小武忍不住感慨,等等,他好像把店里的东西拿走了。

小武感觉去查看,发现店里所有的辣条和漫画书都没有了!桌上还留着一张纸条。

"辣条精,如果你想要你的东西,下午就来找我吧,老地方。――莫离。"

...

南主握紧了手中的纸条,这个禽兽!

"南主,你要去吗?"小武小声地问道,这件事怎么说和自己也有一定的关系。只不过,他实在想不到南主会有这样的朋友。

"当然要去了。"南主泪流满面,"辣条可以再买,这么多的漫画书可就难得买齐了。这个禽兽,我要叫他好看!"

......

下午,河边。

南主如约到达。

"我就知道你会来。"莫离得意地出现了。

南主一拳打过去,"你丫的少给我玩花样!我的书呢!!!"

莫离捂着脸,"东西都在这呢,没动你的。只是,你真的不关心那些事了?他们已经知道主角的下落了,只怕马上就会到这座城来了。"

"不关心。"南主一把领了起自己的东西来,扛着就往回走。他知道莫离只是想引自己来,只是想和自己好好谈谈。至于自己的东西,断然是不会少的,南主也就没有清点。

看着南主漠然的背影,莫离微怒,一把打了过去,漫画书和辣条散了一地。

"你现在只在意这些东西了吗?你对别的事情就这么漠不关心了吗?"莫离问道,语气竟是意外的平静,"真实和虚假真的一点关系也没有吗?"

"反正我现在接触的都是真的。"南主蹲了下来,一边说着,一边慢慢的拾起散落的东西,

在南主手碰到漫画书的一刹那,一只脚踩了上来。

抬头望去,是莫离。"你真的不愿意..."

莫离话还没说完,南主的拳头就招呼过来,"你丫的踩我漫画书了!!!"

莫离连忙后退,"你不要这个样子啦。只要你愿意和我一起,你的辣条漫画,我都包了。"

南主好不容易把地上的都捡起来,朝莫离丢了个白眼,"你为什么这么在意真假呢?再说,他们来了的话,也是主角该关心的事,我这个小小的男二为什么要掺和呢?"

莫离拉住南主不放,"我找过主角了,可他现在完全是个渣渣,还没发育起来呢。再说,这是故事之外的事情,他们一旦成功,甚至可以操控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必须解决。"

南主依然是一副无所谓的态度,"万一它就是这个故事之内的事呢?万一这就是来威胁我们,好操控我们去帮助主角的方式呢?"

南主甩开了莫离的手,"总之,没有人可以逼我去做任何事。垃圾作者不可以,他们,也不可以。我可不想被任何人牵着鼻子走。"

"可是,等他们成功了,真正威胁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做什么都迟了。"莫离说道。

南主已经走出去很远了,"你有你的方式,我有我的想法。我不阻拦你,你也别劝阻我了。我才不会去追求那种虚无缥缈的东西呢。"

莫离不语,南主说的确实有道理,他也不是没有想过。只是,对于那群人的行为,他做不到熟视无睹。

好吧,我不劝你了。等他们来了,你见识到他们后,你会心甘情愿做出你的选择的。只是希望,一切不要太迟。莫离心想。

......

木作家里。

"云铭,你怎么来了?"木作问道。

云铭淡淡地说道,"最近,城里有什么大事发生吗?"

木作想了想,"归去和闻文分了算不算?我以为归去会和闻文好好谈谈的,毕竟那是目前为止的唯一一个女性角色,人长的不错,性格也..."

"这个我知道。"云铭忍不住打断了,"还有没有别的事?"

"你知道?"木作的关注点完全偏了,"你怎么会知道?你不是一向不关心这些事的吗?"

"还有没有别的大事发生?"木作继续问道。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你是怎么知道这些八卦的?"木作还是死揪着不放,"应该没人告诉你呀?难道..."

云铭察觉出一丝怪异,怎么感觉在逃避我的问题,"大哥,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

呃,木作忍不住叹了一口气,被看出来了吗?看来瞒不住了。

"昨天。"木作老老实实地说道,"有人发现了几具死体,死法和那次的一模一样。"

云铭浑身一颤,心底最深处的记忆被猛地唤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