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21 任务出问题了?

221 任务出问题了?

路人乙拿着手里的那一个信封,并不再觉得有多么沉重。尽管是自己第一次独自完成任务,难免有点小激动,可是经过上一次的教训,路人乙也知道了,这些都只是小任务而已,不艰巨的。

回去之后,路人乙拆开信封。

恩,还是杀人,编号为TC9574的一个完结者。关于他的消息少的可怜。只说晚上十点至十二点,地点在城北一个高楼的天台上。

路人乙又仔细看了看,信里一般会有老大亲自理的推荐方案。当然,不按老大写的来也没问题,就是后果自负罢了。

果然找到了。推荐预先在对面的另一个大楼里侦察,然后再上。(注意天台上有且只有的一条出路)

大概的思路,路人乙是懂了。侦察的地点什么的,老大也标注了。好,没有什么别的问题,只等到晚上就可以动手了。

...

莫离在思考着什么。

手指关节一下下地敲击着桌子,发出清脆的声音。

按理来说,给路人乙的任务是没什么问题的。可他总觉得自己似乎漏掉了什么线索。

莫离站起来,再次看了一遍。有关TC9574的信息,自己已经全部考虑到了吧?莫离摇了摇头,辣条精总说自己想得太多,可能自己这一次也是多想了。唉,是该放松放松。

莫离靠在椅子上,慢慢地滑下一点,以一个舒服的姿势躺好。自己就应该像辣条精那样,享享清闲就好了。

......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杂货店里。

"用了两个省略号,就不要再用这么骚气的分隔符啊!"小武咆哮,"什么花开两朵啊,真的是骚的一批。垃圾作者,也不看看,这文风根本不一样好吧?"

"你就别吐槽了。"南主吃着辣条,两腿翘在前面的桌子上,"光你这吐槽的字数,就够作者少写几百字了。"

我擦,有道理。小武恍然。拉着一边的扫把,默默地扫起地来。"南主,你这每天不是吃辣条看漫画,就是睡懒觉看电视剧。你不无聊吗?"

"你不也只是扫地浇花,那你不无聊吗?"南主挑眉。

好吧,小武懒得和他争,"不过说起来,这花好像一点点地在恢复呢,真是奇怪。"

还真是。南主抬眼看了看,之前这花花草草确实枯黄不少。不是一株两株,而是一整片。如今又是一整片的活了过来,甚至有的还开出三三两两的花来,这可就真是奇怪了。

"好像是自打墨云渊来我们隔壁了,这花就有好转了。"小武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说道。

"屁。"南主反驳,"明明是因为那时候你开始施肥了。"

南主的话音刚落,神兽的小脑袋就从一堆花花草草里蹦跶出来。小武一把抓过,没理南主的话,倒开始对神兽说道,"神兽,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往这里面钻。明明最近都挺听话的啊,怎么今天又钻了?"

小武抱着神兽就往一边跑,"来来来,神兽你还没吃什么吧?真是的,天天去外面浪,也不知道多回来看看。"

南主见小武那样子,懒得戳穿,自己好好吃辣条吧。

又要这么过去了。

去墨云渊那里吃过饭后,照例是看《婆媳大战》,小武也很自觉地去泡泡面。尽管已经去墨云渊那里吃饭这么多次了,可小武总会不由自主地就和墨云渊讲话,然后他们两个就吃完了,自己又没吃饱。

"要不要我给你泡一碗?"小武在南主旁边坐下,看电视剧还没开始,不由说道,"看你上次和云铭说的,还挺馋?"

"不用啦。"南主磕着瓜子,"这玩意闻着香,可我早吃得要吐了。"

好吧,小武表示理解。

"南主?"杂货店的门被推开了,云铭进来了。

"欸,云铭你什么时候出院了?"小武放下泡面碗,关切地看着云铭。

云铭此时左胳膊还打着石膏,右手却拎着一袋子烧烤,"今天才出的院,我是来给南主送烧烤。"

南主激动地跳起来,"云铭,你太好了。怎么突然给我送烧烤啊?"

"突然?"云铭奇怪,"你那天说了之后,我就要梁初寒一直给你送,她没送?"

南主正要说什么的,小武一把把他的嘴捂住,"送过送过,我们只是好奇,今天怎么是你来了。"

"我出院了,所以就我来啊。"云铭理所当然,"没出院那段时间,真是麻烦梁初寒了。"

"对对对。"小武迅速接话,不给南主说话的机会,"云铭你把那把椅子搬过来,我们一起,边吃边看电视剧。"

哦,云铭顺从地去搬椅子。小武一把别过南主的头,"你可别破坏云铭和梁初寒的关系啊,看不出来人家梁初寒都不愿意跟你带烧烤了。你看你,这是有多讨人嫌?"

南主无语,"我想说的是,梁初寒跟我说过,是要好好感谢人家。"

欸,说过?

"对呀,梁初寒给我发过消息了,是我不要她带的,毕竟她最近太忙了。"南主一脸无辜。

你有这么深明大义?小武还来不及说什么,云铭就过来了。小武只好把自己的所有疑问都咽下去了。话说,梁初寒现在都这么勤奋了吗?

《婆媳大战》开始,三人愉快地看着电视,吃着东西。爽,这就是生活啊!

电视剧结束,南主打了个哈欠,照平时,简单的洗漱一下,南主就该睡了。

可是,南主的手机突然响起来了。

"喂,禽兽,有啥事?"南主不耐烦地说着。

是莫离打来的啊。小武不由侧起耳朵听着。原本准备告辞的云铭也停了下来,看看是发生了什么事。

南主没注意到小武他们的异常,只是听着禽兽说着话,回复道,"哦哦,我知道了。明天来?"

电话那边的禽兽不知道又说了什么,南主干脆地回答道,"成交。"

不用猜,莫离说的肯定是"一箱辣条"。小武无奈。

"不。"南主挂了电话,"禽兽说的是,路人乙请一箱辣条。"

"路人乙?"小武有点奇怪,"不会是路人乙出了什么事吧?"

"恩。"南主抓起旁边的棍子,"我去看看。"

我跟你一起...云铭没说出口,自己现在,好像帮不了什么忙。

"放心啦。"南主对云铭笑笑,"你先回去吧,一点小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