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20 任务?就这样?

220 任务?就这样?

"蹲好了。"小一拉路人乙蹲下,"安静点。"

哦哦,路人乙迅速蹲下,激动,有点刺激正经的感觉了!

小一解释着,"我看过了,在一个地方,他是一定会经过,而且离完结者也挺远的。是最好下手的地方。"

"哦哦。"路人乙眼神发亮,原来小一大哥这么厉害啊!一来就找准了最重要的地方!路人乙虚心请教,"那这个地方是怎么确定下来的呢?"

"老大标注了。"小一一脸认真。

呃,好吧。

看了看时间,八点半,还要蹲半个小时。不过这对路人乙和小一算不了什么,他们平常跟踪训练可不止半个小时呢。路人乙更是一夜都蹲守过呢。

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来了。路人乙眼睛一亮,但是理智让他没有发出声。自己可不能毁了小一的计划。

"动手!"路人乙才刚这么想着,小一就说道,纵身一跃就跳到那人的面前了。

呃,路人乙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在这里蹲着难道不是有什么大计划吗?直接就上的吗?那干嘛还要蹲着?

一恍神的功夫,小一的剑就已经架在完结者的脖子上了。

完结者不吵不闹,他知道那没用。恩,完结者大多数时候都是这样的,呆板木讷。他不是小一的对手,很快就被制服了。

不过小一也呆了,那个路人乙不是一向最积极的吗?怎么说要动手却怂了?而且自己是来带路人乙的吧,现在人都已经在自己剑下,算不算抢功啊?可是自己只是怕完结者跑了而已,再说,自己又喊路人乙啊,他怎么不上啊?

"你干嘛呢?"小一扭头说道,"还不快来解决!"

等等,小一突然觉得自己说这话很作诶。明明已经成这样了,干嘛还非要路人乙来补一剑呢?

"噢噢。"路人乙跳下去补了一剑,并没有觉得小一的话有什么问题。也没有因为第一次杀人有什么不适反应。毕竟完结者真的...太像一个只是会流血的机器罢了。叫也不叫。

路人乙看了看正在慢慢消散的尸体,似乎才意识到小一之前的喊话有多么的不对劲。

"那个,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路人乙解释着,"没想到就这么直接上了。"

"我昨天不是就说了吗?直接上去就好。"

"我,我不是看我们还在这蹲着嘛。"小武抠脸,"以为我们要埋伏什么的。"

"不蹲着直接站在那里的话,完结者看我们的架势,会扭头跑的。再说了,就算是埋伏,不也直接就这么上吗?"小一想转移这个话题,"也怪我太突然了,不过你还是..."

小一说不出口了,总不能说最后那一剑补得挺好的?

"没有,是我的问题。"路人乙很认真地说,"我以为会有什么的不寻常的,是我太木了,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你们干嘛呢!"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来的人是两个警察。路人乙倒是认识其中的一个,正是警察队长,风顺。

不怪风顺怀疑,而是这两个人整得太像是杀完人来这毁尸灭迹的。而且还是在警察局附件埋尸,以为灯下黑啊?

完结者的尸体在地上开始慢慢消散,风顺看得一愣,手立马握住剑,"你们是完结者?"

"不是,我们是续。"路人乙剑入鞘,"就算我们是完结者,政府也无权管的。"

"呵,谁知道你们杀的是不是角色呢?"风顺本就看完结者不顺眼,当即说道,"跟我去警察局走一趟!"

"他们真的是续。"风顺身后的警察向前一步说道。

恩?

"他是我哥。"

等等,路人乙懵逼,我可没有这样的弟弟啊!

"小八。"小一开口喊道。

"哥。"小八回应一声,也是给风顺看。

风顺看了小八一眼,这才放松了一些。转身对路人乙他们歉意地说道,"不好意思,是我太警惕了。"

路人乙还没从震惊中缓过神来,这个警察小哥是小一的弟弟?!自己不是主角,小一才是吧。

小一看出了路人乙的惊讶,介绍道,"这是我的弟弟,小八。"同时,也转身对风顺说道,"你好,我叫小一,你就是警察队长,风顺吧。"

见小一这么友好,风顺也客气地寒暄着,"我还从没听小八提起过他哥哥呢。既然来了,你们兄弟俩就好好聊聊吧。"

风顺很是热情,"走走走,一起去局里坐坐。"

见队长都这么说了,小八也不扭捏,"走吧大哥,我们去聊聊。"

路人乙见状,就先告辞了。风顺自然也不打扰他们,自己也先进警察局了。

...

"你,帮我找一下那个文件。"风顺一进去就跟一个小警察说道。

"什么文件啊?"小警察不明白。

"就那个,之前要小八找的那个。"风顺一时间也想不起来是哪一个了。

"队长,那你就叫小八找呗,这些杂七杂八的,我也不知道啊。"小警察无奈,对于自家的队长,他们相处得一向很随和。

"小八这不是遇到他大哥了吗,让他们先聊会。"

"小八还有大哥?"小哥奇怪,"谁呀?应该也是不出场的角色才对啊。"

"听他说,好像叫什么小一。"风顺想了想,说道。

小一?

噗――小警察差点没笑出来,"他们家有八个子女,按序号起的名字吧?"

"就你话多。"

......

续。

"任务完成的怎么样?"

路人乙交回执单时,莫离抬头问道。

"呃,还好吧。"路人乙想了想,这个任务自己好像没出多大力啊,简直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

"还好?"莫离嚼着这两个字,有些玩味。

"恩,还好。"路人乙老实交代,"我自己还是有一点笨,多亏小一大哥带我。"

"那要是没有小一带呢?"莫离笑着问道,"你自己能完成任务吗?"

"如,如果还是这个任务难度的话。"路人乙仔细斟酌着字眼,"我觉得,我一个人应该,还是可以完成的。"

"那好。"莫离掏出另一个信封,"检验的时候来了。这一次,能独自完成吗?"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