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199.5 日常吐槽

199.5 日常吐槽

杂货店里。

小武一如既往地扫着地,南主一如既往地吃着辣条。神兽有一搭没一搭地梳理着自己羽毛。

小武有点无奈,"所以现在,垃圾作者是又在拿我们凑字数吗?"

"照现在的情况。"南主抠鼻,"是这样没错了。"

噗——现在可是正文啊!小武咆哮,正文是什么意思,正文就是别人花币看的啊!垃圾作者让人花币看水?好意思?

"他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南主撇了小武一眼,"再说,我们这写的就是日常番啊,我们的日常不就是聊天加吵架的吗?"

话是这么说,但问题是我们故事要有一个主线啊!小武嘟囔,所以啊,我们也要开始搞主线了。不然怎么吸引读者啊,这都多少字了,才这么一点人看,怎么办啊!

"凉拌呗。"南主一副无所谓的语气,"毕竟这文,没主线怎么去宣传啊?"

"怎么就宣称不了了?"小武不服气。

"你先说,我们这文,写的是什么?"南主叼着一根辣条问道。

呃,小武沉默。

鬼知道他写的是什么啊?!小武咆哮,原本以为故事的主线就是主角一点点变强的,封神称霸,大开后宫之类的。结果现在,支线任务比主线任务精彩多了。把支线剧情弄成主线的也不是不可以,但问题是,这支线有点多啊!

"多吗?"南主说道,"我觉得现在好像没什么事了啊?"

那是你不关心,并不是没事了啊。小武细数着,先不说墨云渊这条大的支线,再除开续和完结者的大纠葛、大故事,小支线都有归去的家事,木作的称霸之旅,还有乐意的什么事的。再加上众多的感情线,这完全都快看不过来了好不好!

"这样才是生活嘛。"南主吞下辣条,"在你眼前的,永远都不会只有一件事。"

少说你的这些歪理!小武不爽,不管怎么样,摊上这样的一个作者,确实没办法。但是,我们可以从别的方面去宣传啊。比如说,人物特点之类的。

"那你说,我们主角是干嘛的?"南主问道。

呃,小武沉默。

莫离的小弟,呆,但是人勤快,还挺努力的。

对了,人家还长得贼帅!

怎么觉得自己介绍的就是一个小配角啊!小武掀桌。但是人家确实就是这样啊!玩什么与众不同也不是这么玩的啊!

"得了,放弃吧。"南主一袋辣条吃完,把袋子丢了出去,"我们也就那样了,作者还是去构思下一本来得快。"

不要这么轻易地就放弃嘛!小武还是有一点希望的,只要改改,我们一定还有救!

"这都四十多万字了,现在改文,那得大改啊。"南主翘起二郎腿,"你觉得可能吗?"

不可能。小武很清楚,就垃圾作者那个懒癌晚期的人,怎么可能去改嘛。

"我们呀,就是这种插科打诨的存在。别人呀,爱看不看。"

"南主,你这态度怎么能行呢?"小武皱眉。

"我的态度,不是一直这样吗?"南主想起来什么,说道,"据说,主角在莫离那变强了,没变秃。"

"那是当然的嘛。"小武谜之骄傲,"莫离一定有好好教导主角的。话说变秃是什么鬼啊?"

"这样说来的话,一切都还是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着嘛。"

小武想说什么,但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话说。

这文完结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

生昔家里。

烟雾缭绕之中,端坐着一个老者。

门一人被打开,房内的烟呛得来人直咳嗽。

"你吸烟不开窗的吗?"是一个女子的声音。

生昔深深地吸了一口,悠悠地吐出来,"我这么久不出场,让我装会世外高人。"

"还高人?"来人挥手把烟散了一些,这才看出来人的容貌,是风顺。

"说起来,你来做什么?"生昔问道。

风顺翻着白眼,"我不来,你能有出场的机会?"

生昔笑笑,"这么说,我还要感谢你咯?"

"当然。"风顺在生昔对面坐下,"主要是,我也太久没出场了,有点不爽。"

见生昔没什么太大的反应,风顺又说道,"不知道,你对完结者、续他们怎么看?"

"怎么看?"生昔吐了一个小烟圈,"还能怎么看?就站窗户边上看咯。"

"我可不是来跟你打趣的。"风顺没好气地说,"我看你和南主走得挺近的,还以为你站他们这边呢。"

"我一向不管事的。"生昔一副委屈样,"我都一把老骨头了,你就让我安享晚年吧。"

"你,你以为自己躲得过?"

"难道躲不过吗?"生昔笑眯眯地说,"政府不会动我,完结者不会动我,续他们更不会动我。我觉得,我现在的生活,那叫一个美滋滋啊!"

风顺扭头看向别处,"你就别骗我了,猜心思什么的,我确实不行,但是我爸行啊。他说你一定会帮角色,帮我的!"

生昔看了风顺一眼,没话说,这孩子的福气怎么就这么好呢?有一个这么秀的老爸?

"说吧,你想要做什么?"

欸,有戏!

风顺凑近了些,"你是南主的供货商嘛。我想要你帮南主,重新找一个门面。"

"怎么可能呢!"生昔一口驳回,"你和南主没什么关系吧?"

"那不是山桃吗?"风顺没好气地说,"墨云渊去南主隔壁住了,你应该是知道的吧?山桃担心的,几天都魂不守舍的。要不是闻文住她家,我都怀疑她会让南主住自己家的。"

"这太亏了,不成。"生昔说道,"而且我哪有这手段啊,南主的店面是莫离的,你去要莫离换一个咯。再不济,你找城中四少都比找我强啊。"

这风顺也不是没想过,只是莫离肯定是不会帮忙的,而城中四少那里,她又不好意思去。想来想去,风顺也只能想到生昔了。

"只是要你借南主一个门面而已。"风顺不爽,"又不是不还。切,小气。"

"穷,我是真穷。"生昔背过去,"我哪有什么门面啊,都没有怎么借?不借不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