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50 剑?好剑!

250 剑?好剑!

某某大酒店里,四个人的心情是轻松愉快的。虽然有点奇怪山桃的手机问题,但是既然没有造成什么实质的影响,他们也就不怎么在意了。

"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去面帝了。"山桃说道,"你们呢,在这里待多久?跟我们一起回去吗?"

"那个。"南主很是正经地说道,"我当然是想跟你们一起回去的啊,可是吧,小武他没什么钱。也不能在这里继续住下去..."

这叫什么话啊!小武咆哮。是我没钱吗?你出来玩关我没钱什么事?而且,这种事情,你怎么还说得理直气壮。

"那你们先走吧。"风顺一摆手,完全不管的样子。

"啊?那我们可能在京城待不了几天了。"南主很是委屈,"真的很想和你们一起回去的..."

"那就一起吧。"坐在一边的山桃终于开口了,"钱我再转一些给你。"

末了,山桃还是补充道,"省着点用。"

"嗯嗯。"目的达到了,南主开心,"对了,我之前翻看你手机的时候,看见了你要发给我的消息,不过我没有收到。"

"我知道。"山桃平静地说道。

"呃。"南主挠挠脑袋,开口道,"你那条短信,说什么要我去拿东西呀..."

"哦哦。"山桃反应过来南主说的是哪一条了,神色却依然不变。

南主兴奋地凑近了些,继续追问道,"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哦,顺手给你买的一些东西。"山桃不肯说,"你再自己回去看吧。"

"可是我现在就想知道!"南主缠上了。

山桃歪着头,想了想,最后憋出了几个字,"不记得了。"

"怎么会不记得了呢?借口,绝对是借口!"南主很是不爽。

见南主那吃瘪的表情,山桃的嘴角不由地浮现出一丝笑意,"就是忘记了,你自己回去看!"

噫——一边的风顺默默地搓了搓自己的胳膊,头一次见山桃这个样子。真是,腻歪得叫人恶寒!

"自己看就自己看。"南主没有看见风顺的动作,鼓着气地从自己兜里掏出一个长长的小盒子。递了过去,"呐,这是给你的,想着你不告诉我就不给你了。但本来这给的就迟了,怕下次就更迟了。"

给我的?山桃一愣,半天没回过神来。

"接着啊,愣着干嘛?"风顺戳了山桃一下,山桃这才反应过来,接了过去。

"是什么呀?"小武奇怪地问道,以南主那抠门的秉性,怎么可能主动给别人送出礼物?看这简陋的包装,不会是一包辣条吧?

小武不知道的是,南主第一次送给山桃的礼物还确实就是辣条。只不过,不是一包,而是整整一箱!

"打开看看!"风顺有点兴奋,连忙催促着。

"不了,还是先吃饭吧。"山桃拒绝了,把盒子在一边放好。老实说,南主能送自己礼物已经很开心了。以南主的性子,可能吧,送自己的东西,呃,不是那么得好。所以,山桃不想在风顺和小武的面前打开它,给南主留点面子吧。当然,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山桃不想和别人分享这种事情。

风顺和小武固然有些扫兴,但毕竟是人家自己的事情,也不好说什么了。

很快,饭就吃得差不多了,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间。

...

一进房间,山桃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纸盒子,纸盒子里面放着的,是一把短剑。

短剑和外面的纸盒子很不搭,显然,这纸盒应该是南主随便在外面找的一个。既然是随意找的纸盒,那这短剑也就肯定不是在什么礼品店里买的。

可是这剑,一点也没有廉价的感觉。入手的质感很棒,微微的摩擦感让手很是舒服。拔剑出鞘,那一闪的寒光把山桃都是一惊。细眼瞧去,似乎剑里有千万的残影在无声地呐喊。光是这么看着,都让人有些惊心动魄。

"这剑看起来不错欸。"一个声音突兀地响起。

山桃抬眼,是风顺。

"你怎么在这?"山桃微微皱眉。

"我们两个本来就睡一间,好不好?"风顺解释,"都这么晚了,早没房间了。只能我和你睡,要小八和别的人挤一挤,再腾一间给南主他们。"

"哦。"山桃语气冷淡。

"哦什么哦?"风顺撇嘴,"你还不乐意了?横竖也就这一晚了,你就凑合着吧。"

"我知道。"山桃还是不冷不热的样子,把剑收了回去。

"欸,你让我再看看嘛!"风顺伸手想去抢那一把剑,山桃往后一缩,"有什么好看的?"

"小气,我就看看。"风顺终是夺了来,细细地看着,"我剑法是没你好,可这并不代表我不识剑啊。真的,我也算看过不少好剑了的。这一把,可能和我的剑差不多,甚至,是更好。"

对于风顺的话,山桃是信的,老实说,她觉得这一把应该是比风顺的要好的。但她的表情太过平静了,风顺以为她不信,继续说道,"你知道的,我这一把剑是我爸传给我的,也是一把好剑。好到我们家代代相传的地步。这一把,却和我手里的剑一样好,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这也太贵重了吧!想不到一向抠门的南主也会这么大气,厉害了!"

"..."

"对了,南主也是会武功的吧?"风顺喋喋不休起来,"我要是他,知道了这剑的价值,绝对不会忍心送人的!"

"等等。"风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问道,"他不会根本就不知道这剑的价值吧?可能是在外面随便捡的,也或者是小地摊上随便买的?哇,那可真是叫他撞了大运了欸。"

风顺越说,山桃的脸越黑。最后开口说道,"好了,明天再去问问他。"

"嗯嗯,说得也是。"风顺并没有在意到山桃的变化,又说道,"一般,好剑都是要有个名字的,这把剑有名字吗?如果没有,你就起一个吧。"

"还是不起了吧。"山桃拿过剑看了看,如果南主真的是因为不知道这把剑的价值就送给自己了的话,那自己还是把剑还回去吧。山桃并不觉得生气,只是觉得自己没有南主送给自己的礼物了,有点可惜。

山桃准备放下剑时,突然注意到剑的一个小角落里刻了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