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72 怎么办?

272 怎么办?

城中四少。

归去看着倒在地上的乐意,再看看自己手里的板砖,觉得有一点不真实。

云铭胸口疼得厉害,一大口肉就这么被剐了出去,低头一看,还可以看见森森的白骨。鲜血涓涓地往外涌着,云铭赶紧用手捂住伤口,以免血液流失过多。一股强烈的失重感袭来,云铭用刀支撑着,跪坐在地。

见到这样子,归去也赶紧安排起来。先叫人用铁链把乐意绑了,然后要人把云铭、燕归来还有另外两个受伤的护卫送进医院。最后打电话给木作,告诉他这件事情。

很快就来了人,把云铭抬上担架。虽然很疼,但云铭下意识地就拿出手机,打算发一条消息给南主。但他又想到了什么,默默地把手机又放下了。

"你告诉南主吧。"归去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了,说道,"这件事情,需要让他知道。等南鼎下班回来了,我也会跟她讲的。"

南鼎和乐意在吵架,这件事是梁初寒告诉云铭的。云铭觉得,在这个节骨眼上出这样的事情,南鼎可能真的不会要乐意了。

是的,云铭和归去都很清楚。乐意身上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一定是跟他体内的两个灵魂有关。就算别人能接受乐意的两个灵魂,也断然不能接受一个没有理智、极其危险的乐意。

"别露出这副表情。"归去笑着对云铭说道,"肯定能治好的。"

"恩。"云铭应了一声,肯定能治好的。这么一想,云铭觉得,还是迟一点发消息给南主吧,先看看归去调查的情况再说。

这一次,燕归来晕迷不醒,云铭受伤,两名护卫队重伤,一名当场死亡。整体来说,他们的损失比较严重。主要原因,可能还是云铭怕伤着乐意。

不止是云铭,就连现在,归去也都有检查乐意的伤势,顺便还有帮他包扎。

命人严加看管乐意后,归去又吩咐人去打听,乐意昨天去了哪些地方,见了哪些人,吃了那些东西。然后抽了一管子血,送到医院去化验,看看乐意是不是喝什么药了,还是别的什么。

城中四少,怕是又不安宁了。

......

杂货店里。

"我这右眼皮一直一跳一跳的,是不是要发生什么事情了啊?"南主放下手里的漫画书,有些不安地说道。

"这都是迷信啦,那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哟。"小武正在给神兽喂食,安慰着说道。

"日常生活中发生,可能是迷信。可咱们这是小说,这叫烘托气氛,埋下伏笔好不好?"南主一本正经地说道。

"你能不能不要说这么出戏的话来?"小武无语,顺手摸了摸神兽的毛,然后开始收拾南主面前摊得乱七八糟的桌子。

"我说的话你还别不信,迟早会有事情发生的!"南主对小武的态度很不满意,不禁嚷嚷起来。

"我们这文本来就一直在发生事情,到时候,你别把所有不好的事情都归为你眼皮子跳了吧?"

"那不一样!"南主解释,"会发生好事,也会发生坏事,最近发生的,肯定就是坏事啦!"

"搞得在我们身上发生过好事一样?"小武一副不怎么在意的样子。再说了,发生坏事为什么还要用这么开心的口吻说出来?

"唉,不知道谁又要出事呢。"南主做着白日梦,"你说,会不会是主角出什么事情了,然后闻文就喜欢上我了?"

"不可能!"小武想也不想就说道。

"为什么啊?"

"因为。"小武说道,"你和闻文是没机会的,而且我听莫离说,主角现在越来越厉害了,不会出什么事了。闻文也是的,在杨柳青地协助下,闻文的事业也顺畅了不少呢。"

"就是说他们的小日子越过越好了?"南主问道。

"是的。"小武完全不给南主面子地点头,"主角还是经常往闻文那里跑,不出意外的话,他们迟早会好上的。"

"切。"

"你有什么好不服气的?"小武说道,"就算真照你说的,那这对你来说也是好事不是坏事,与你的征兆矛盾了。"

"不矛盾的。"南主说道,"主角怎么说也是我的朋友哦嘛,你出事了,我心里也不好受啊。至于我说的那些,祸兮福之所倚嘛。"

你还真是乐观啊...小武没话说。怕是谁出来点事,对南主来说,都是好的哦。

"那是,没件事情都具有两面性嘛。"南主说道,"你瞅瞅,生昔的话,我就不用还钱了。莫离和墨云渊的话,我怕是做梦都要笑醒的。还有..."

"你不用举例子了!"小武咆哮,这叫什么两面性啊,你只是单纯地得罪了很多人而已吧?反正谁出事你都不在意是吧?

"不全是。"南主一本正经地说道,"你出事的话,我就会很在意的。"

我擦,突如其来的话语停得小武是一愣一愣的。心里,似乎,泛起了一丝丝感动?

"你要是出事了的话,我就缺少了一个免费劳动力呢。"南主抠鼻。

去你丫的,敢情我就是一个免费劳动力啊?小武咆哮,工资什么的还是要发的,虽然你一直拖欠着,但这个形式还是要有的!

"啊啊。"南主敷衍地应着,还伸了一个懒腰,"这种慵懒随意的生活还是挺好的嘛。对了,说起来,好像到了去墨云渊那里吃晚饭的点了吧?走走走,我们蹭饭去。"

"好吧。"小武无奈地应了一声,想当初,他们还死活不愿意去墨云渊那里吃晚饭呢。现在一个个跑得,跟兔子一样的。

"南主!"归去急匆匆地走进了店里。

"归去呀。"小武打着招呼,"怎么了?"

"乐意出事了。"归去言简意赅地说道。

"怎么回事?"小武不由得瞪了南主一眼,这个乌鸦嘴!带着归去往里屋走,"不急,我们进去慢慢说。"

南主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关自己什么事嘛?想是这么想,不过南主还是跟了进去,好听归去说道说道。

恩,早点解决,好去墨云渊那里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