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74 再次在乐意的事情上水一章

274 再次在乐意的事情上水一章

杂货店里。

刚刚听完故事的小武,表情有些忧伤,"南主,你不觉得乐意很可怜吗?这倒霉事,一出接一出的,好像前几章讲的,都还是他的事来着。"

"好啦,先别想那么多。"南主说道,"现在,吃饭最重要。走,我们去墨云渊那去,让墨云渊等急了可不好。"

"好吧。"小武跟着南主就往外走。没办法,谁叫墨云渊最大呢?而且指不定,他们从墨云渊那里也可以问出一点关于乐意的事情来。

南主想的就没那么多了。他只知道,每到这个时候,他都能闻到一股很香的味道。不用看时间南主就知道,该去墨云渊那里吃饭了。

不得不说,墨云渊的手艺是很不错的。在南主和他刚认识的那会,墨云渊就能做得一手好菜。如今比起当年,厨艺又进步了不少。光是闻着味,南主就开始犯馋了。

"你们再来晚一点,估计就没有了。"墨云渊微笑着说道,可是语气里已经透露出了几分不满。

"遇到了点事,所以才迟了。"小武笑着解释。

南主没有开腔,上去就吃。小武也不好过多的解释什么,也吃了起来。一方面,小武是希望由南主来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小武实在不想每天晚上再吃泡面了。

摸清套路之后,大家相处也就简单多了。一上来就吃,拣好吃的先吃了,有什么话等吃饱了再讲。不然等会,就根本没什么菜了!

墨云渊倒是不急不慢,他的饭量比南主他们要小一点。而且时不时地还要咳嗽几下,吃到的饭菜真不多。不过墨云渊表示,他已经吃得很饱了。

一顿饱食之后,才开腔了,"墨云渊,你们完结者最近有没有什么动静?"

墨云渊摇摇头。

诶,没出什么事吗?小武奇怪。难道这件事和知鱼乐没关系?

"是没有什么事,还是说你不知道?"南主一眼看出。

墨云渊笑笑,"我不去那边好久了,当然是不知道的。"

呃,好吧。果然是小武太单纯。

墨云渊见状问道,"是知鱼乐又弄出什么事情来了吗?"

"嗯嗯。"南主觉得没什么好隐瞒的,不过他懒得和墨云渊解释一遍,叫小武说给墨云渊听了。

"哦。"墨云渊听完了,脸上并没有浮现出过多的表情,只是说道,"之后我去问一笑了之他们,他们应该会清楚。"

随后,墨云渊又想到了什么,问道,"乐意这个样子,南鼎怎么办?"

"现在南鼎也快下班了,等她知道这件事情再说吧。"南主补充,"听归去说,乐意把房里毁得不像样子,估计南鼎会搬出去住的。"

"恩,搬出去是迟早的事。"小武也说道,"之前没这档子事的时候,南鼎就准备搬出去了的。本来她在外面就有一个小房子的。"

"什么,她在外面有房子?"懵逼的南主,"已经这么有钱了吗?还有,小武你为什么了解得这么清楚?"

"南鼎之前就有搬出去过,在外面租的房子。乐意就偷偷把房子买下来了,之后南鼎又回来了,事情也说开了。"小武有点得瑟,"不要小瞧我的消息来源。"

南主也不在意,转头问向墨云渊,"你怎么突然在意南鼎起来了?"

"一直都很在意呢。"墨云渊说道,"毕竟,当初我和你妹还是有好好相处的,也算是老熟人了嘛。"

"你和谁没好好相处过?"南主抠鼻,照墨云渊的话来说,全天下都是熟人了。

"对呀。"墨云渊有些无奈地感叹,"我一直这么与人为善,结果,总是被人嫌弃。"

"我就呵呵。"南主起身,"反正你以后帮着注意一下吧,我得回去看《婆媳大战》了。"

这语气,小武都有些听不下去,主动留下来,帮着墨云渊收拾。怎么说都是有求于人嘛,态度自然对平时要殷勤得多。

在杂货店这边,风平浪静的一晚上。

......

图书馆这边。

梁初寒正和南鼎结伴回家。

"奇怪,乐意今天怎么不来接你?"梁初寒纳闷。

"得了吧。"南鼎本就没抱什么希望,"他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我还是自己走回去吧。"

"那怎么行呢?"梁初寒怪不好意思的,"现在都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回去很危险的。都怪我,把你留在图书馆那么久,就由我来护送你回去吧。"

南鼎无语地看了梁初寒一眼,"想去找云铭就直接说嘛。"

"哈哈哈哈,看穿不说穿嘛。"梁初寒笑道。

"对了。"梁初寒想起什么似的,说道,"今天在图书馆,杨柳青说那个一直缠着她的人叫什么来着?"

呃,南鼎摇头,强烈表示,我不清楚,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你记性也太不好了,明明才说的嘛。"梁初寒歪着头想了想,"左木,对不对?"

梁初寒兴奋地说道,"我从一开始就想说了,一个不出场的人物怎么会有名字呢?左木,木作,他是木作对不对?"

呃,这叫南鼎该怎么接,"我不知道,我什么都不知道。"

"一定就是木作。"梁初寒露出了胜利者的微笑,"就算你不愿意告诉我也没关系,到时候我问云铭就是了。再不济,我也可以让杨柳青去看看木作的照片,来认一认?"

"别了,我说,我说还不行吗?"南鼎这才开口说道,"本来木作就没说要我替他保密,只不过他一直没告诉杨柳青自己的情况,我也不好说什么。"

"嘻嘻,我就说是木作吧。"梁初寒笑道,"我明白的。现在木作又扯一个假名出来,我们自然更不好告诉杨柳青了。搞得像木作骗她一样。"

"木作本来就是在骗她。"南鼎很纠结的样子,"不过木作是真的挺喜欢杨柳青的。我私下里偷偷问过小武,小武说木作追杨柳青很下了一番功夫的。"

"之前的那些跟踪什么的,不会就是木作搞得吧?"

南鼎苦笑地点点头,"那也是我哥他们出的主意,看没什么效果,现在木作这才是以自己的性子开始追起来。"

"自己的性子?"梁初寒奇怪,"就是弄个假名?"

"说到底,就是怂。"

"那估计也不会有什么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