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44 真来人了啊?!

244 真来人了啊?!

吃过早饭,城主一行人就上了车。

车又行驶了一上午,然后下车,再进行整顿。下午就要到京城了,这是最后一次修整,而且地点也很偏。这里,是最后一个适合袭击的地点了。

...

"动手吗?"小一问向莫离。

莫离远远地看了一眼,最后还是摇了摇头,"这次行动取消,都撤了吧。"

"撤了?"小一惊讶,这次行动策划了这么久,就这么撤了?后面一系列行动都是以城主的死展开,去争取政府的支持,再给完结者以重创。小一不解,"那后面的行动怎么办?"

"先放一放吧。"莫离说道。

放一放?看老大的意思,这明显是无限期后推啊!尽管小一一肚子不解,但还是遵从莫离的意思,开始撤人了。

这个决定,莫离是想了很久的,最后还是向南主妥协了。这不代表他相信墨云渊,而是他相信南主。就算真的是错过了绝佳的机会,大不了和南主一起死呗。至少死之前还可以跟南主得瑟,"嘿,我就说吧,那家伙果然不能信呢!"

想到这,莫离的嘴角不由地微微上扬,为了死后爽一把,如今按兵不动,他似乎也可以接受了。

...

然而,另一个地方。

有人也在默默地注视着这里。

"咱们到底动不动手啊?"有一个人的心情已经按耐不住了。

没人接他的话。

他不甘心地又问了一遍,"咱们到底动不动手啊?这是他们的最后一站了,要是错过了,我们不就再也没可能了!"

"你别着急嘛。"一人劝说着,"别人都没动手呢。"

"万一除了我们之外,根本就没有其他人了呢?难不成我们要一直等下去吗?"那人恼火,"要我说,你们该不会是怕了吧?"

"怎么会呢,肯定有其他人的!"提供消息的人维护自己的消息,"要么就是他们想晚点动手,要么就是他们临时改变主意,不去进攻了。"

"我觉得,我们也确实应该上了。"另外一个人开口说话了,"这事,要是有别人就更好,没别人,我们也不强求。本来我们从一开始,就以为只有我们自己的。"

"对啊,就是这样!"见有人同意自己,那人也开始鼓吹起来,"怕什么,我们可都是,早就不在乎生死的啊!"

那好吧,我们,上吧!

...

而城主那边,南主正美滋滋地坐靠在一把椅子上享受着午餐。虽然偏僻,但美味是不分地区的。

招待他们的是一个小户人家,他们开的一个小饭店,有自己独有的腊鱼腊肉。小家的烟火味还是蛮不错的。

恩,这几天都没发生什么事,这钱来得还真是舒爽啊!一想到这,南主心里更是愉悦了许多。胃口什么的,自然也就更好了。小武也觉得这日子确实是轻松了些,心情也算愉快。

等等,小武反应过来。这事还真不能这么想,以小说电视剧里的情景,一般这么一想,往往马上就会出事!

一支飞镖远远地就丢掷了过来。不偏不倚,正扎进了南主他们面前的桌子上。

吓——

小武立马都站了起来,呸,都怪自己的乌鸦嘴,不对,乌鸦脑!现场也乱了套,护卫队派了一支人去搜寻飞镖来的方向,另外的人也都加强了警惕。

南主倒看都没看一眼,淡定地喝了一口汤。

城主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面上也依然镇定,"南主,你为什么不动?"

南主平静地说道,"哦,我看到了,这支飞镖是扎不到你的,所以不用打飞。"

想了想,南主又补充道,"扔飞镖的这个人扔都扔不中你,水平有点差,不用慌。"

城主说道,"我说的不是之前,而是现在为什么不动?你应该去寻找刺客的。"

"万一这是别人的调虎离山之计呢?"南主一脸坦然,继续吃饭,"再说了,我的任务只是保护你的安危,又不是帮你抓捕别人。"

一句话,把城主堵得是哑口无言。算了,保护安全就保护安全吧,城主继续闷闷地吃饭。

又是一支飞镖,另一个方向,再一次飞了过来。只不过这一次,歪歪扭扭地飞到了地上。护卫的人又是一惊,再一次分了一小拨人过去了。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城主他们倒也不那么惊讶了。南主依然在吃饭,还吃得贼香。

又是一会,又一支飞镖,又从一个方向。不同的是,这一次,南主出手了。拎起旁边的棍子就是一抡,小小的飞镖就被砸到一边去了。

这姿势,小武觉得,南主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帅过。可能,南主这也是在警告那些人吧,要他们知难而退。嗯嗯,南主在小武心目中的形象,顿时就变得友善高大起来了。

"这都要丢在菜里面了,还叫我怎么吃啊?"南主解释道。

呃...好吧,果然是自己想太多。

城主摆摆手,阻止了护卫队继续分散下去。老实说,除了战斗力不够看之外,这计谋也粗糙得一批。

那边的人看这情况也有点烦躁。

"怎么办?"一人说道,"那个人就是男二号吧?看起来很厉害呢。"

"实行下一套方案吧。"一个人接话了,"不然的话,之前分散出去的两拨人马也要赶回来了。"

"可是你..."

"我没事。"那人说着,就毅然决然地往前走了。

剩下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那好吧,我们上吧!

上啊!

...

南主挑了挑眉,有一个路人正一点点地靠近着城主。南主打了一个饱嗝,有些好玩地看向那个人。

那是一个长相很普通的人,十足的路人样。他还没注意到南主在看他,继续靠近着城主。

距离越来越短,但同时他也在慢慢吸引着护卫队的注意。已经是最短距离了,护卫队甚至都已经准备喝止了。那人却是一个箭步,冲到城主的面前来,闪出一道寒光!

可是。

来势这么汹汹,护卫队几个人一拦,就阻止了他的攻势。眼见得就要把他抓住,那人反身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