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297 好巧啊,我们顺路诶

297 好巧啊,我们顺路诶

杂货店里。

小武拧着抹布,打算把货架好好地擦一遍。南主则把脚搁在前面的桌子上,继续慢悠悠地看着漫画书。

小武看了一外面,有些担忧地说道,"路人乙他,真的明白我说的意思了吗?"

"人家早都走了,你还想什么呢?"南主不耐烦地说道。

"我就是觉得,主角挺不容易的。"小武收回了目光,清洗着抹布。

"这年头,搞得谁容易一样?"南主撇嘴说道。

"那可不一样。"小武说道。路人乙可是主角呀,没有享受到身为主角的权利,却一直在努力承担着主角的义务。小武说不上同情,只是有些心疼。

"听你这语气,好像很嫌弃我一样?"南主眯眼。

"你难道不应该被嫌弃吗?"

南主哼哼唧唧着,"我也不容易的。你看哪一次,我不是都伤痕累累的?"

小武反驳,"人家不仅肉体上饱受磨难,精神上也很不容易的。"

"精神?只要切身的利益没有被损害到,精神的伤害又算什么?"南主说道,"别人就算心里想把你碎尸万段,只要不做出来,对自己又有什么影响呢?"

"你!"小武无法反驳,不爽地说道,"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厚脸皮啊!"

......

续那边。

"老大,我明天就要走了。"路人乙抱着一摞文件,放在了莫离的面前。要知道,管理续不是只靠打打杀杀就可以了,还有很多别的方面的打理。路人乙把前几天的工作量都完成了,问向莫离,"还有什么需要整理的,老大你跟我说。"

"这些都完成了就没了。"莫离笑吟吟地说,"明天就出发去京城啊?要去几天?"

"不出意外的话,开完演唱会就回来。"路人乙算了算,"大概也就三四天吧。"

"不用着急回来的,出去多玩玩也好。"莫离站起来,拉开旁边的小屉子,拿出一个东西递给了路人乙。

那是一个小玉章子,整体造型像半截萝卜。但细细看下,上面的花纹,非龙非凤,却给人一种庄严肃穆之感。款式简单流畅,但每一笔都很有功底,尽显大家之气。

简而言之,就是,看起来都觉得好贵啊!完全是店里那种用玻璃罩起来之后,还要拉警戒线隔绝起来的那种!

"这是?"路人乙接过,小玉章子入手温吞凉润,却不过分亲昵狎爱。路人乙奇怪,给自己这个东西干什么?

"这是信物。"莫离说道,"我们续的大本营在本城不错,但在其他的地方还是留有人手的。你凭借这个,随时可以调动在京城的人手。"

"老大,我..."一时间,路人乙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好好收着吧,相信自己。"

"不是的。"路人乙解释,"莫离老大,我去京城只是护送一下闻文,不会出现什么大事的。你把这么贵重的东西给我,真的没必要。"

"你就好好带着,以防万一嘛。"莫离说道,"算是我交代给你的任务,行不行?去京城的续那边好好考察一下,我们也不能懈怠了在京城的发展啊。"

一听说是任务,路人乙勉强能解释了一些。老实说,他可一点没听说过京城续那边的情况。从整体上来说,为了续更好的发展,去考察一下好像也不为过。

"我更那边打好招呼了,有空你就去看看,有什么麻烦了只管跟那边说。"莫离说道。

"嗯嗯。"

"你先好好收拾行李,明天直接走吧,我这边已经没什么事情了。"莫离拍拍路人乙的肩膀,"路上小心啊。"

"嗯嗯。"路人乙应了下来。只是这话说的,这场面正经的,像有什么事情会发生一样。搞得路人乙有点慌啊。

......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今天,就是约定出发的日子了。

路人乙收拾好东西,早早地就到了地方,不料闻文她们已经在那候着了。

闻文身穿一条碎花小裙,清新简单。头发被高高地挽起,一下子就与人产生了几分距离感,可额前的几缕碎发时不时地翘起,又添了一丝可爱俏皮。杨柳青则在一旁规规矩矩地坐着,时不时还记上个一两笔。

两个大美女就这么坐着,倒是惹得不少人的目光,不过也不会为此停留太久就是。由此也可以看出,闻文现在,还是不够火。不然就这样坐在这人群里,还愣是没一个人能认出来。

路人乙没有多想,很快就跑过去了,"你们怎么来这么早?"

"不早了。"杨柳青抬头,一脸严肃,"提前来这里候着,难道不是常识吗?要知道这车,可是很少准点的。"

路人乙顿时有些不好意思,"噢噢,是我来的太迟了。"

"不迟。"闻文笑笑,"其实我们也刚到的,来早了也没什么事啊。"

杨柳青看了路人乙一眼,不再说什么了。

闻文依然是笑吟吟地,伸出了手,"不管怎么样,很高兴你能来护送我,这段时间真的是辛苦你了。至于费用,杨柳青到时候会打给你的。"

路人乙握了握闻文的手,顿时不知道说什么。最后愣是挤出了僵硬的几个字"客气了"。

"杨柳青,好巧啊!"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路人乙奇怪地看去,噫,这不是木作吗,他怎么在这?

木作也看见了路人乙,他对路人乙是有印象的,当即说道,"哇,路人乙,想不到你也在这,我是左木啊,我们都有好久没见了吧?"

左木?路人乙有点奇怪,不由看向闻文。

闻文说道,"恩,是左木,你应该认识的。"

好吧,路人乙似乎明白了什么。不过木作的重心不在他那,只是跟杨柳青说道,"好巧啊,我也是去京城欸,我们正好顺路!"

"我有说我们是去京城吗?"杨柳青语气冷淡。

"呃,我猜的,看你们样子就是嘛。"

"你之前不是说你弟弟出事了吗,怎么不在家里陪着?"杨柳青的语气有些关切。

"家里有人在照护他,而且我弟那事,不是一天两天的。"

...

路人乙默默地把闻文拉在一边,问道,"木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