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30 木作的回忆

30 木作的回忆

城中四少,此时都聚集在一起。

灯光昏暗,每个人都没有做声,气氛有些压抑。

"听说。"木作用手指轻轻叩击桌面,"那些完结者和别人结盟了?"

"恩。"归去应声,"好像是和一些混混。"

"就算是混混,我们也不能轻敌。"木作教训道,"据说他们会让那些混混时不时地来骚扰我们。"

归去想了想,说道,"说是这么说,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动静。"

"难道,他们在酝酿一个大阴谋?"木作皱起了眉头。

乐意在一旁附和着,"极有可能,不然也不会这么久没个动静。"

到底会有怎样的阴谋等着我们呢?木作三人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我好像见过他们。"云铭开口。

哈?三脸懵逼。

"那些混混一见到我就跑了,我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与完结者结盟的那些。"

哈?三脸持续懵逼。

这小混混,是不是太菜了一点啊?

"咳。"归去低咳一声,"不管怎么样,我们可是一点都不能松懈的啊!"

"那,今天的会开完了吧?"乐意问道。

木作缓缓回答,"开完了。"

乐意一脸激动,"那我们开始打牌吧!"

"不行。"木作一脸严肃,"我想打麻将。"

"大哥,还是打牌吧。"乐意劝道,"云铭还不会打麻将呢。"

归去在一旁猛地点头,"对对对,照护一下云铭嘛。"

"这么久了,云铭你怎么还不会打麻将?唉。"木作无奈,只好妥协,"好吧好吧,打牌吧。"

云铭一直都没有说话,打麻将?他早就会了,只是乐意他们故意说他不会而已。一个个都不想打麻将,所以拿自己做借口咯。

不过云铭也懒得说破,毕竟他也不想和木作打麻将。

......

哎,连着几把,木作的手气都背得不行,输了不少钱了。天色已晚,干脆就不打了,四人也就散开了。

木作一个人在家里静坐着,前面摊开的是近几天的账目情况。

密密麻麻的字,木作一个也没看进去。这些都是归去整理过的,需要汇报一下的事情。木作相信归去,很多东西他都很少细看。

不过现在,他是完全没有看。

...

木作十几岁时,父母就因病去世了,他全权接管了公司。不过他知道自己并不是做生意的好材料,好在他一直都在观察着归去。

在公司危险关头,他给了归去一个机会,或者说一次绝望的尝试。所幸的是,世界上真的有奇迹。

公司进入正轨,一切归于平静。不差钱了之后,木作就想快快乐乐地生活。实际上,他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云铭。

那是他在旅游的时候,漫无目的地行走时,经过了一片烧焦轰塌的房屋。一个少年呆呆地站在废墟前,与惊慌失措的人群格格不入。

大概是看热闹的人吧,木作心想。

"云铭!"另一个少年气喘吁吁地跑来,"你没事吧?"

原来他叫云铭啊,木作突然觉得有趣,一个看热闹的人能有什么事?

"没事。"云铭摇摇头,"不过,我爸妈还在里面。"

少年有点惊讶,"那他们..."

"没救了。"云铭的声音有些颤抖。

少年看出了云铭情感的压抑,一把搂过云铭,"哭出来吧,哭出来就没事了。"

木作知道想错了,看向云铭的目光不由带着几分歉意。

云铭紧紧地抱着少年,泪水肆意,却没发出半点声音。

看了这么久,木作打算离开,看别人的伤心事,觉得有些莫名的愧疚。甚至还联想起自己的父母来,木作的心情有些不好。

木作转身,回头出点钱帮一下他吧。

"我爸妈不是意外烧死的。"

这一声突然在木作脑海中炸开。其实这一句话的杀伤力并不大,主要是因为之前木作就联想到自己的父母了。这一声,似乎在提醒木作,他的父母真的是意外病逝的吗?

木作之前从来没有想过,或者说是不敢想,不敢考虑这种可能性。

知道了真相又怎么样?他未必找得到凶手,未必报得了仇。毕竟,自己根本就是一个废物,要是没有归去,自己现在怕是已经要流落街头了。

是的,木作很懦弱,而且还不敢面对自己的懦弱。强迫自己相信父母病逝的事情,直到自己真的相信了,真的不曾怀疑过什么...

木作定定地看着云铭,云铭仍是在和那个少年说着话。

"明,是他们杀害了我的父母。"

"他们?!"

"恩,完..."

木作的注意力渐渐没有放在他们的对话上了,只是仔细地看着这个挂着泪痕,却一脸坚毅的云铭。

当时的木作面对父母的病逝,真的是孤立无援,身边的人想得全是父母的财产,自己整天都紧绷着神经去应付他们。

在那段时间,强迫自己不对父母的死起疑,实在是无奈之举。只是现在,好不容易想起来了,可不会再忘记了。父母的死,自己一定要好好调查!

木作突然很想交这个朋友。

...

"你好,我是木作。愿意来我的公司做事吗?"这是木作对云铭和明的开场白。

......

云铭从此跟着木作了,毕竟他的所有都在一场大火中灰飞烟灭了,没地方住,也没有收入。跟着木作是最好的选择了。

明没有跟来,因为他有他的家、他的事情。不过,他时不时就会过来看云铭的。

云铭每天除了工作就是练刀,按云铭的话来说就是,他要亲手杀死那些人。

"得了吧。"明总是嘲笑他,"就一把刀能杀多少人?而且,这可不是什么武侠小说,不能乱杀人的,难怪你是个反派哟。"

对于明的嘲笑,云铭都不会有任何反应。不过,嘲笑归嘲笑,最后明总会拿起旁边的一把长剑和云铭较量较量,难分上下。

一般木作只在旁边默默地看看。

"他们两个的关系真是好哦。"走过来的归去把手支在木作的肩上,"而且武力还不相上下,真是厉害呢。"

"是呀。"木作说道,"一晃都过去好几年了,他们的关系还是那么好,怕是没什么能把他们分开的了。"

归去锤了木作一拳,"有什么好羡慕的,我们关系不也很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