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32 懵逼的南主

32 懵逼的南主

"谁这么晚还在敲门啊?"小武有些心烦,急促的敲门声还是把小武从床上拽了起来,"来了来了。"

小武睡眼惺忪地走去开门,路过南主屋的时候忍不住白了一眼,这么大的敲门声怎么吵不醒你呢?

打开里屋的门,然后再把杂货店的灯打开。模模糊糊地看见,外面的人好像是云铭。

小武开门,"云铭,你怎么..."

"南主呢?"云铭开口就问。

"他还在里面睡觉呢。"小武话音刚落,云铭就快步走进去了。

看云铭的表情严肃,小武也在后面跟着,"发生什么事了?"

云铭走到里面,打开南主的房门,说道,"南鼎不见了。"

"什么?"小武有些着急,"这个点不见了,是不是出去玩没回来?"

云铭摇头,"先把南主喊起来再说。"

"嗯嗯。"小武跑过去,疯狂地摇着南主,"南主,快醒醒,你妹不见了。"

南主一个翻身,"你妹才不见了呢。"

云铭也走了过去,"真的不见了,可能被别人劫走了。"

"到底怎么回事嘛?"南主抓头,"劫她的人有说什么吗?"

"没有。"

"那急什么。"南主翻身继续睡觉,"等别人提条件了再来喊我吧。"

看着南主扭头继续呼呼大睡的模样,小武就气不打一处来,"南鼎可是你亲妹呢,你怎么睡得这么安稳?"

"别吵我。"南主嚷嚷着,"要是能做什么,云铭早去做了。既然现在什么都做不了,那就只有慢慢等咯。"

说得好有道理,小武竟不知道怎么反驳。照这么说来,南主这完全不是不负责,相反,这还是机智的表现咯?可是,看他这样子怎么莫名地让人恼火啊?

云铭想得倒是另一回事,他从南主的话里听出来了一丝信任。正是这份信任,让云铭更加愧疚了,低声说道,"对不起。"

南主没有回话,好像是睡着了。

小武把云铭拉了出去,安慰说,"没什么好对不起的,对待像南主这么不负责任,把南鼎直接甩给你们的人,没必要说对不起。"

小武看外面天色也晚了,又说道,"要不今天你就在沙发上凑合一晚上,南鼎的事情就明天一早再说吧。"

云铭点点头,他确实打算在这里守着,等南主起来了再讲南鼎的事的。

......

第二天。

小武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走了出来,昨天那挡子事搞得自己都没有睡好。今天一早又要去开门营业,真的是累啊。

小武一出来就看见云铭已经端坐在沙发上了。

"你怎么起这么早呀?"小武好奇。

"等南主。"

"等他起来?"小武笑笑,"那你怕是那等到中午了。"

小武又想了想,"不过南鼎不见了,指不定他今天会早起呢。对了,你起这么早,不会一晚上没合眼吧?"

"眯了一会的。"

呃,好吧。反正就是没怎么睡吧。小武先出去开店门了,云铭还是在里屋的沙发里坐着。

小武简单地整理了一下,便也到里屋,面对着云铭坐下,"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云铭一脸淡定,"等南主起床吧。"

小武有些关切,"你先跟我说一下呗。"

云铭头也不抬,"我不想跟南主说第二遍。"

"你先跟我说。"小武说道,"到时候我再跟南主说。"

云铭摇头。

算了,小武放弃,想知道的话,还是把南主喊起来吧。

......

"啊,起床?"南主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快点起来啦。"小武嚷嚷着,"你妹可是不见了的啊!"

南主翻了个身,"南鼎还没回来吗?"

"当然没有啦!"小武喊道,"如果回来的话,归去他们肯定会来跟我们说一声的。"

小武好说歹说,总算把南主给推起来了。

洗漱完毕。

三人围坐,云铭终于开口讲起昨天发生的事了。

...

"这么说起来,南鼎变成这个手机了?"南主仔细打量着手中的手机。

才不会的啦!小武咆哮,你能不能正常一点啊?你真的觉得你妹会变成一个手机?

就算真的变成手机,起码也是有4个g资源的手机吧。不对,以南鼎的个性,怕是4个g的种子哦。怎么会是这种干干净净、纯纯粹粹的手机呢?

"那。"南主思考着,"南鼎关在这手机里面了?"

那也不可能啦!

南主又想了想,"云铭,你去的时候真的没有感觉到别人吗?"

"应该没有。"云铭犹豫了一下,又说道,"我去之前就不知道,到那里时感觉气氛有点奇怪。"

南主一拍掌,"对了,南鼎可能就是在你去之前被劫走的,说不定正是你刚到那里的时候呢。"

云铭摇头,"我当时感觉不对就喊南鼎了,她还回我话了。确定她当时还是在场的。"

"那别人带走南鼎为什么会掉下了手机呢?"南主奇怪,"能不被你发觉的高手怎么可能掉落东西。"

云铭想了想,"有没有可能,是他故意留下来的?"

"这么一说就解释地通了。"小武恍然,"肯定是别人故意留下来的,如果是掉落的,应该会有声音,这样是会被你们发现的。"

不过,小武还是有一点想不明白,凶手为什么要留下一部手机呢?

呜――南主手里的手机突然振动起来,来电话了!

难道,留下手机是为了联系我们?

南主接了电话,按下免提,一时间,三人都屏住了呼吸,等待对方开口。

...

"您好,请问您需要保险吗?我们这里有..."

去你丫的,南主按了电话,这卖保险的真是浪费我的心情!

"不管怎么样。"南主正经地说道,"别人既然留下了这个手机,我们就一定可以在上面找到突破口的。现在,就等待别人的联系吧!"

目前看来也只能这样了,小武也想不出更好的办法了。

只不过,被那个卖保险的一搅,南主觉得有点烦。翻开通话记录,打算直接拉黑算了,南主的手突然定住了。

等等,在南鼎不见的那段时间,有人给这手机打过电话?!

那么。

一切都解释得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