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45 何谓禽兽 下

45 何谓禽兽 下

"为什么?"南主抠鼻。

莫离说道,"身为领袖,怎么能面对自己处于危险状态的手下无动于衷呢?万一,新城主把名单给完结者呢?万一,他不伤害他们,却暗地里让他们失业、受迫呢?"

莫离有些坚定,"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我都要去见识一下这个新城主。"

南主挑眉,"所以,你叫我来是给你望风、打下手的?"

莫离笑着说,"既然底都给你交了,自然不会让你做什么不好的事情。无非就是想要你这个打手,撑撑场子嘛。"

"咦。"南主一脸嫌弃,"就看看城主我们就走,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你要是做什么不好的事,我肯定会举报的,指不定还有赏呢。"

"我知道。"莫离勾着南主的肩膀说道,"就你那尿性我会不清楚?放心好啦!"

......

"唔――"一个中老年人被一群人围着,"这城里的东西都这么便宜的吗?"

一旁笑得一脸谄媚的就是店主了,"今天是正好打折而已,平常的话,都是正常的价格啦,也算得上是物美价廉了。"

"这就好。"中老年人说道,"我们呀,就是不能脱离生活实际。哪怕身在高位,也要时时刻刻体恤民情。从最简单的物价上,可以看出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远远地,冒出两个头来。

南主拿书挡着半边脸,"有什么好看的嘛?这就是普通的官员呀,这语气,这架势,绝对是流水工程出来的,就差编号不一样了。"

莫离也冒出头来,只不过头上罩了个塑料袋,"看东西不能只看表面,这个人肯定不简单。"

"先别管他了。"南主转头看着莫离,"你非要套个塑料袋的吗?"

莫离翻了个白眼,"当然啦,这是为了掩饰身份,不引起别人的注意。"

南主鄙夷,"可是这奇怪的打扮更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吧。"

呃,莫离说道,"没事,看就看吧,反正又不知道是我。"

南主继续鄙夷,"你套的是透明的塑料袋。"

莫离强行解释,"没关系,反正又不认识我。"

南主持续鄙夷,"那你套不套塑料袋也没差呀。"

说得好像有点道理,莫离一把扯下塑料袋,"快跟上,他好像要走了。"

南主也放下书跟了上去。

一路上,老年人穿过人山人海,渐渐远离一些商店了。

"你看。"莫离得瑟,"他现在肯定要做什么不好的事了。"

南主无语,"这明显就是要回家去的,当官的不都这样吗?考察什么的,走个形式就好了呀。"

说得好像有点道理诶。

突然,老年人迎面走过来一个大叔。两个人见面笑着打着招呼,看起来关系不错。

莫离眼睛顿时就亮了,"我想到一个办法!"

"什么?"

莫离凑近南主,"你去把他撞一下,然后顺手摸走一些东西。"

南主白了一眼,"你以为这是演电视剧呀,那有这么容易?"

"我知道你肯定有这个技能的!"莫离一脸笃定。

"不去不去。"南主说道,"就我那水平绝对秒被发现,这种事我做不来。"

"就帮我这一次。"莫离恳求着。

南主摇头,"我去偷,那你干什么?"

"我去盯着这个大叔啊。"莫离说道,"他们两个人打着招呼...你不觉得他很可疑吗?"

南主提议,"那我去盯着那个大叔,你去偷。"

莫离摇头。

南主退了一步,"那我去偷那个大叔,你去偷城主?"

成交。

......

就是这个大叔了,南主在他身后或远或近地跟着。

就偷个东西,没什么大不了的,顶多别警察抓走。南主嘴角浮出得意的微笑,这么久了,这文也没出现个警察,应该不会拿自己怎么样的。

但是偷城主的东西就不一样了,毕竟人家旁边围着的一群人肯定是护卫队什么的。一旦被抓到了,有莫离好受的。

想到这,南主打定了主意,一步步地向大叔靠近。

这个大叔相貌普通,在街上随意地走着,像是在逛街,却又什么都不买。每样商品他都要看看,停留的时间都不长。

按照这规律,南主走到他将要看的下一样商品面前,提前贴好了胡子。等会就可以撞了,南主甚至都想好逃跑路线了。

南主低头假装看着商品,呃,卫生巾?!

南主默默走到下一个前面,这个大叔应该不会看卫生巾的吧。

南主错了。

不管了,南主冲了过去,顺手牵羊,堪称完美!

"不好意思。"南主低声说完,迅速离开现场。趁他还没反应过来,赶紧溜!

巧的是,南主一离开没多远就遇上了莫离。

"东西给你。"南主喘着气说道。

"你是?"莫离皱皱眉头,仔细想了想,"路人乙的哥哥――路人甲,对不对?"

南主翻了个白眼,正准备解释什么,莫离突然跑了。

呃,怎么回事?

眨眼间,南主被按翻在地,这,这怎么回事?

"等等。"南主一脸懵逼,"你们是谁啊?凭什么抓我?"

"我们是警察!"为首的说道,"你偷了城主的东西,带走!"

卧槽,这文原来真有警察的啊?!南主感慨。

等等,自己什么时候偷城主的东西了?自己明明就偷了一个普通大叔的东西呀!这里面一定有什么误会,一定是莫离嫁祸给我的!

警察全然不理会南主,把南主向前押走着。

突然,他们停了下来。为首的说道,"城主,人已经抓到了。"

"嗯,把我的东西还回来就行。其他的,你们就按流程办吧。"

"是。"

南主听到对话,不由抬起头来。诶?站在警察前面的人就是那个大叔!大叔身后站着的才是那个中老年人,看起来是大叔的助手。

难道,这个大叔是城主?!卧槽,一个助手在外面摆什么官架子啊!还有你这个城主,也太没有一点城主的气质了吧!

南主恨得牙痒痒,是这样没错了,那个禽兽肯定从一开始就知道,故意套路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