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4 人无癖不可与交

4 人无癖不可与交

"你要买什么东西呀?"南主不耐烦的嚷嚷着。

"言情小说。"

正在打扫卫生的小武真的把手中的拖把都掉在地上了。言情小说?!你个大老爷们还看言情小说?

归去不理会小武惊讶的表情,继续说道,"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什么冷面酷炫腹黑男主的,总之这样的类型给我来一打。"

南主有些见怪不怪,熟练地从一旁的货架上拿出一摞书来,熟练的摊开,露出封面,"唔,这一本《总裁,不要啊!》要不?还有这些《霸道宠妻》,《命令的享受》,《零择》,《把你摁在墙上亲》等等,这些你都要不?"

我擦,你的杂货店这么小,怎么会有这么多书?而且还都是这样的书?小武咆哮。

"这,这,还有这个,我不要,其余的我都要了。"归去随即拿起另一本书,"哟,你这还有本《零择》啊?这书这么烂,怎么会有人买啊?我可不要。"

小武眼皮直跳,虽然这个垃圾作者写的书确实很烂,但也不要说的这么明显吧?他又不是看不到我们在说什么?

"哦,这是赠品。"南主说,"用它垫垫桌脚,压压泡面,挺好的。"

"算了,不要。"归去一脸嫌弃。

你这样真的好吗?不怕作者把你写死吗?

"好,我就买这些了。"归去领着袋子打算走,"下次再有什么好书给我留着啊,我可要霸道总裁文。"

话说,你这样真的好意思吗?小武忍不住了,作为本文的反派,你为什么要买言情小说啊!不觉得有点不和谐吗?

"不觉得啊。"归去回答,"我买它是因为我喜欢看呀。"

南主也点点头,"对啊,人有一点爱好很正常吧。"

"这算什么爱好啊!"小武咆哮,"作为一个反派不是应该喜欢杀人吗?就算不喜欢杀人,至少也应该来点黑暗系的爱好吧?而且看言情小说什么的与你这个人设不符啊。"

归去有些鄙夷,"是个人都会有那么一点两点的爱好的,再说我看言情小说是个很大不了的事吗?你看你们老板不照样爱吃辣条吗?你不是照样爱做白日梦吗?那些爱磕药爱女装的大佬都有,我看个言情小说还不许吗?"

"等等我怎么就爱做白日梦?我只是想让别人记住我,想让我们这文更火而已?有问题吗?"小武炸毛了,"再说你见过哪些小说中的人物有这样奇怪的爱好吗?我本来就很想吐槽吃辣条看小说了,这种爱好一般都只是有那种主角才有,我们配角的爱好应该是弹钢琴、听歌、看戏这样子的。"

南主抠着鼻子,"那是因为爱好这种东西还是比较私人的,有谁会随随便便展示自己奇怪的爱好呢?"

南主拿出手指着小武,"那种互相知道对方怪癖的人,都可以称之为朋友了!那种没有爱好的人都是没有朋友的,人无癖不可与交的道理你懂不懂啊?"

不要拿你沾着鼻屎的食指指着我啊!小武一脸黑线,而且你这解释的根本就很勉强嘛。

小武也好像接受了,"好吧好吧,毕竟看言情小说也算不了什么怪癖。"

归去有点不屑,"我的爱好才不需要你的认可呢。"

"拜托,我只是有点不能理解而已。再说,你这高冷骄傲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小武炸道。

归去一个高傲地甩头,"看言情小说本来就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

喂喂喂,能不能不要满脸骄傲啊,能不能不要用一种鄙夷不屑的语气跟我说话啊,看言情小说哪里神圣了?

归去自顾自地说:"人类最伟大最美妙的东西就是爱情,可是爱真的是一个很难琢磨的东西。我觉得现在能最好教给别人爱的就是言情小说了,这简直就是一部部书写爱的圣书。"

呃,未免有些夸大了吧?小武忍不住说,言情小说能教给人们什么?

归去说道,"能告诉你什么样的套路最得人心?什么样的人设最招女孩子喜欢?什么样的举动最温暖别人?一看你就知道你一个女朋友都没有。"

才没有这么神奇的效果呢,小武不服,但他一个女朋友都没有却是事实。

南主也在一旁加火,"归去说的也算是事实,人对任何一个爱好坚持久了都会成为那方面的专家。"

小武表示不信。

南主举例道,"你看我,抠鼻屎久了,就能从我鼻屎的色泽分辨出最近空气质量的好坏、PM2.5 的浓度,甚至是最近见到美女的次数。来来来,你看这一块鼻屎..."

谁要看你的鼻屎啊!小武随手拿起本小说砸过去,阻止了南主的继续示范。

南主无奈,"就算你不想看,但是你也不能否认,我已经是这方面的专家。"

归去推了推眼前并不存在的眼镜,"是的,我现在也是撩妹方面的专家。只要我出手,妹子绝对一把一把的。"

小武还来不及说什么,南主竟然开口嘲讽,"是吗,那你出手试试呀?要是来一个妹子,我服。"

小武戳了戳南主,小声地说,"你怎么突然这么说?"

南主回答,"切,你也不看看,这文现在还没出现个妹子呢,我才不信他的话呢。再说,他的魅力能有我大吗?"

最后一句是重点吧,小武黑线,不过想来归去好歹是个高富帅,有一把一把的妹子也很正常。而且,一来就买一打言情小说,可以说是非常喜欢,成为这方面的专家也不奇怪吧?

归去也不恼,"到时候你们就知道我的能耐了。"

归去熟练地领着一大包言情小说准备走,店门突然开了。

"乐意,你怎么来了?"归去向来人打着招呼。

乐意,小武看向此人,这不是城中四少的一个吗?

乐意向归去点点头,"我是来买东西的。"

"买什么?"南主坐在椅子上,不咸不淡地开口。

"给我来十盒避孕套。"

乐意刚说完,一本言情小说砸在了脸上,接着又砸来一本漫画书,最后是一个拖把。

"我都还没开始撩妹子呢,你就给我用上了是吧?"

"还十盒,你用一个就够了吧,你想来几发啊!"

"你这么说出来又想引出什么不好的话题来啊?这文要是禁了,我找你啊!"

...

面对三人的拳打脚踢,乐意好不容易插了句话,"我只是喜欢用避孕套当气球玩而已,我还不能有个爱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