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68 光环在手,天下我有 上

68 光环在手,天下我有 上

"阿秋――"

小武又打了一个喷嚏。

南主皱眉,"你感冒还没好啊?"

"早好了呀。"小武也有点莫名其妙,"不过现在确实有点晕乎乎的。"

"你不会是得了禽流感吧?"南主下意识地离神兽远了一点。

小武也有些怀疑地看着神兽。

"看什么看?"神兽虽然没毛,气势可是一点不弱,依然淡定地在桌上踱来踱去。

"把它炖了吧?"南主盯着神兽,"这样你肯定就好了。"

"就算真是它传染的,炖了也不济事,搞不好我们还吃出问题来。"小武倒是明事理,"我还是去医院看看。"

"嗯嗯。"南主不挪窝,"放你半天假。"

不想陪我就算了,小武拿了些东西就出去了。

才出去几步路,小武就发现了异常。

路上的行人,店铺里的人,几乎满大街的人都在咳嗽,小武心里暗暗奇怪,一边看着,一边来到了医院。

吓――

医院里面人满为患,咳嗽声此起彼伏,神兽的传染力有这么厉害吗?

小武看了看这多人,算了,还是不看病了,自己先回去喝点感冒药吧。真要是排队等着,到自己怕是感冒都好了。反正又不是什么大事,小武一边这么想着一边往回走。

......

杂货店里。

南主看完了漫画,顺手拿起一旁的报纸。

报纸首页,近日X流感入侵本城!

南主眼睛眨都不眨,丢进了垃圾桶。

"辣条精!"突然有人冲进店里来,"不好了!"

进来的人是莫离,他扛着路人乙就冲进来了。

"这怎么回事?"南主一脸懵逼。

"你看不出来吗?"莫离把路人乙往桌子上一放。

南主略一瞥眼,"把他送去医院啊,我这又不是。"

"医院人太多了!"莫离说道。

"确实很多。"小武从外面进来附和道,随即看到了路人乙的情况,吓了一跳。脸色通红,任由莫离把他架在桌子上,整个人软瘫着,看起来已经没了知觉。莫离看起来很是着急的样子,南主倒依然淡定地抽出被路人乙压在身下的漫画。

这种情况,不管医院人多不多都是要去医院的啊!小武咆哮,都这个样子了,医院完全可以优先处理的嘛!要搞清状况啊!!!

小武抱起路人乙就是一个百米冲刺,却被莫离一把按住。

"小武,你要搞清楚状况。"莫离语重心长地说道,"我们已经去过医院了,这是X流感,这是正常状况。"

"X流感?"小武有点懵逼,"那是什么?"

莫离很是惊讶,望向南主,"你们没听说过?"

南主抠鼻,"没,完全没印象。"

"你们也太不关注时事了吧?这还是我们本城的头等大事呢。"莫离耐心地开始解释,"就这几天,我们城突然出现了一例流感,之前完全没有过这种类型的,相应的治疗措施也还不清楚。目前把它称之为X流感,虽然迅速把患者隔离了,但是相继又出现了好几例,现在闹得是满城风雨。"

莫离喝了一口水,继续讲道,"得了X流感的人,最初就和感冒一样,然后症状越来越重,头越来越晕,直到昏迷。虽然现在对它束手无措,但是还没有出现死亡的例子,有的甚至晕迷几天后又醒来一段时间,再接着晕迷。"

"你怎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南主看着莫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哦。"莫离很是平淡地说,"因为路人乙得的就是X流感,医院住不下,又没有办法,就先让一些年轻患者回去住。"

"卧槽!你不会是想传染给我吧?"南主猛地跳到几米开外,"离我远点啊!"

怎么能这么嫌弃路人乙呢?小武不满,看看人家莫离,可是抱了路人乙一路过来的呢!

南主毫不在意小武鄙夷的眼光,甚至都开始赶人了,"快走快走,我这要挂一个牌牌,莫离不得入内!"

"你赶我干什么?要赶也是赶路人乙啊!"莫离说道。

虽然南主做的有一点夸张,嫌弃患者终究是不好的,但是必要的措施确实不能少。小武拿出几个口罩想让众人戴上,等会顺便把店里消消毒。

南主瞟了莫离好几眼,他可不相信莫离会这么好。

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小武刚想再好好地鄙夷南主一番,结果南主还真发现异常来。

很明显的一个异常,只是之前没抬头注意看而已。

"这玩意怎么在你头顶上!"南主一脸鄙夷地质问莫离。

什么东西?小武抬头看去。

只见蹭亮的主角光环在莫离头上闪闪发光。

"哦,你说这个呀。"莫离无辜地说道,"这是路人乙的护身符,他送给我,说保我平安用的。"

"所以你就要了啊?!你个禽兽!"南主伸手去抢,"你把别人的平安都抢走了,你知不知道啊!"

"没有啊!"莫离躲开,"我跟你讲,这个护身符很有用的,我之前发烧感冒流鼻涕,自从有了这个护身符,这腰也不痛了,腿也不疼了..."

废话,这可是主角光环诶,能不有效吗?话说之前的发烧感冒流鼻涕和之后的腰腿有个毛线球的关系啊!小武在一旁算是听明白怎么回事了,不过又不能明说这是主角光环,再怎么说也是主角心甘情愿送的,旁人又能说什么呢?

"不过话说回来,主角光环真这么厉害的吗?"小武把南主拉到一边,询问起来。

"当然厉害啦!"南主教育小武,"你不知道吗?光环在手,天下我有。只要头顶光环,自然不病不死、不损不伤。"

没那么厉害吧?小武小声地和南主讨论着,"说不死我还相信,但别的就有一些夸张了吧?你看别的文里面,受伤啊,生病啊,怎么说也是常态啊。写文就是要让读者爽啊,不虐一下后期怎么爽呢?"

"别的文我不清楚,但是我们就是这个样子。"

"不一定吧。"小武怀疑,"你看之前城中四少他们可是差点把主角翔都打出来了,还有完结者他们也是吊打主角啊..."

"那是因为主角的光环太容易掉了,你看这不就被莫离抢了吗?"南主抠鼻,"要我我就护在裆里,才不顶头上呢。到时候金刚不坏之身,谁也拿不走。"

"你怎么就这么肯定,光环有这么厉害呢?"

"因为我戴过啊。"南主很是淡定地说道,"不过是放在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