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配角的日常 > 89 跟踪

89 跟踪

"这个人刚刚来买过刀。"小武拿着照片说道,"不过我没有卖给他。"

"这个人来买刀了?"南主有点惊讶。

"嗯嗯,不会错的。"小武说道,"他刚来,我记得很清楚。"

"哦。"南主表示知道了,继续看起电视剧,一副漠不关心的态度。

买刀就买刀呗,又不是多大个事。

......

第二天。

南主稍微拾掇了一下,拿了一把称手的棍子,就又去那蹲着了。

唔,大门紧缩,难道又没有人在吗?南主有些扫兴,等等,房顶上好像有一个不明生物?

南主仔细一看,是一个浑身长毛的东西。那东西似乎注意到有人在看他,转过头来,看着南主。

那东西笑了,看口型,南主就知道,那东西说了一句,"辣条精――"

南主也跳了上去,"你怎么在这里?"

"嘘――"莫离小声地说道,"我这是日常跟踪完结者而已啦。"

"那你怎么穿成这个样子?"南主也配合地小声说道。还一边用手摸着莫离身上的毛,好厚实的感觉啊,这是什么玩意?

"这是伪装,你懂不懂啊!"莫离鄙夷地说道,"这样才能更好地跟踪别人。"

"那你跟踪的人在这房里吗?"

莫离摇头。

"不在你嘘什么嘘!"南主很是不满,大声说道,"搞得我这么小声,怪压抑的。"

"但是他快要回来了。"小武说道,"我跟踪他有段时间了,他每次都这个点回来。"

"为什么?赶着回来看电视剧吗?"

"我哪知道?"

"好吧好吧。"反正也没事,南主和莫离闲聊着,"那你从什么时候开始跟踪的?"

"昨天。"莫离自信满满地说,"昨天他就是这个点回来的,吻合率百分之百呢!"

"你丫的基数也太小了吧,就一天有什么好说的啊!"南主说道,"话说,你穿这么多不热吗?"

"还没有对季节的描写呢,你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

南主再问了一遍,"你确定不热。"

"..."

"真不热?"

"你以为我为什么在房顶上?"莫离这才悠悠地回答,"上面风大。"

南主鄙夷。

"来了,来了。"莫离拉着南主把头缩了下去。

南主悄咪咪地看去,果然是那个照片上的男子。他带着一把刀,进屋里去了。

看来,已经买到新的刀了。

南主还在纠结,要不要偷偷摸进去看看情况?这时,一个小女孩跑了过来,开始敲起门来。

门打开了,以南主的方向是看不到里面的,只能看到小女孩高兴地在和里面的人说些什么。

南主小声地问莫离,"你好端端地为什么要跟踪别人?"

"他是完结者中的一员,而且进来地位在不断上升。"莫离解释道,"我就是来看看,他是做了什么事情能让他升职的?"

八成最近的人是他杀的吧,南主心里暗暗猜测。为了确定,南主继续问道,"你知道他多少?"

"不多,完结者的人大多数都没有详细的资料,也不知道来历。"莫离之前和南主的想法差不多,所以才来跟踪看看的。

没有相关的资料信息,莫离就简单地把昨天的跟踪结果说了说,"他带着一把刀,也是这个点回来了,也是这个小女孩来找他玩,而且关系很好的样子。然后我回去吃了个饭,再来他的刀就断了。"

你吃个毛线球的饭啊,跟踪什么的不就是应该带好干粮和塑料瓶,寸步不离的那种吗?南主无语,但还是在听着。

"然后下午他一直在房里,过了好久才出去买刀。我看着他好像是去你们杂货店了就没跟了,不过后面的事,你应该知道吧?"

"我不知道啊!我当时不在,而且小武说他没有在我那买到刀,不知道他后来去哪了。"南主不满地说道,"你为什么不继续跟下去呢?"

"我要回去看《婆媳大战》啊!"莫离一脸认真地说。

对哦,明显电视剧比跟踪重要得多。南主完全理解并原谅莫离了。

小女孩拉着里面的人就出来了,南主和莫离赶紧跟了上去。

其实是一些很平常的活动,无非就是陪小女孩去这里玩一下,那里玩一下的。

老实说,是很温馨快乐的场景。

"昨天也是这么玩的?"南主问道。

"恩。"莫离点头,"不过,这小女孩每天这么玩,都不上学的吗?"

南主白了莫离一眼,"六一啊,昨天加今明两天,放三天假啊。"

六一了啊,莫离一想,脱下了自己的毛衣,好像是热得有点厉害哈。

这一大一小的两个人就这么玩了一整天。莫离和南主也就这么看了一整天。

"你说小孩子放假就算了,这大人也过六一吗?就陪她玩,不工作了?"

"今天周末,大人也理应放假嘛。"南主抠鼻。

听到这,莫离不免得瑟起来,"这就是你不知道了的,完结者一般是没有周末假期的概念的。所以,他应该是有事做的。"

"那可能就是把工作推后了,想陪这女娃娃过六一吧。"南主不咸不淡地说道。

"好吧。"莫离仿佛被南主说服了,拿出手机捣弄着。

南主远远地看着那两人,问道,"你干嘛呢?"

"点外卖,两杯西瓜汁。"

点外卖?!南主懵了,"我们可是在跟踪诶,大哥。"

"欸。"莫离应了一声才解释道,"没关系的,他们一直在这玩,不会走远的。而且我还备注了,要外卖小哥偷偷地来,不要被人发现了。"

你怕是个智障哦,南主都不想理他了。但是一想到这么热的天和冰凉的西瓜汁,南主决定不计较了。

"对了。"莫离想起来了什么,突然问道,"我是来跟踪的,你是来干嘛的?"

我?南主想了想,那个,我好像是直接来砸场子的。

我干嘛要跟踪他这么久哦,还怕他发现,我不是直接杀了他就可以了吗?

莫离伸出手在南主面前摇了摇,南主没反应,依然是一脸呆滞的样子。莫离无语,这怕是个智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