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直播之极限人生 > 130 盈盈的责任

130 盈盈的责任

刘允安正欣喜自己马上就到海滩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凄厉而又绝望的叫喊声:

“救命啊!谁来救救我爸爸!呜呜呜~”

“嗯?”满脸二哈似笑容的刘允安立马警惕的竖起了耳朵,寻找声音的来源。

这阵哭喊声带着的绝望与无助让刘允安知道这绝不是恶作剧!

这种绝望的感情是很难模仿出来的,附近一定有人遇到危险了!

不过由于此地海湾的特殊地质结构,让声音产生了回响,以至于刘允安一瞬间无法判断声音的来源!

“救命啊——!!”

又是一声绝望的尖叫,刘允安焦急的眼神一凝,他已经知道了声音的来源,就是自己眼前的海湾!

“草!”

这个海滩就是此前刘允安曾经训练时的地点,这个湾内的浪花要比其他地方来的都大,都急!也因此这处海滩并不对游客开放,生怕有些寻求刺激的游客失足,出现安全问题。

当地人就更不用提了,住在这块的人应该都知道这处海滩的凶险,怎么会平白无故来这里冒险?

想不明白的刘允安暗骂一声,当下也不敢耽搁放下冲浪板掏出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简单的叙述了一下现场的情况之后,就去全力向海湾冲刺过去。

冲进湾内,刘允安一眼便看见一名大约15/6岁的小女孩正蹲在崖边抱着膝盖无助的哭泣,可能长时间的呼救无果让她已经放弃了。

“呼——小妹妹先别哭了,告诉哥哥发生什么事情了?”

冲刺过来的刘允安,喘着气语气极快地问道。

女孩惊喜地抬起头,露出那张让刘允安有些惊讶的精致脸蛋,看着出现在自己视野内仿佛天降一般的帅气青年,不敢置信地捂住了嘴巴,磕磕绊绊地说道:

“呜呜~大哥...哥,你...能不能救救我爸...爸,爸爸他在水下受...受伤了!呜呜呜~~”

望着女孩通红的双眼,刘允安的语气不自觉变得温柔了许多:

“好了别哭了,我一定会把你爸爸救上来的,现在告诉哥哥你最后一次看见爸爸是在哪里?”

女孩此时情绪也已经镇定了不少,虽然还是显得十分焦急,但是说话已经不在磕磕绊绊地了,听到刘允安的问题后迅速地伸出小手指向距离海涯不远处的一块礁石。

“是在哪里!我最后一次看见爸爸时他就抓着那块礁石,身边还有很多血!呜呜呜~~”

说着说着,女孩的眼泪又开始啪嚓啪嚓地往下掉。

刘允安轻轻擦掉女孩脸上的泪水,脸上漏出了让他直播间观众们都十分熟悉的自信笑容!

“接下来,就请交给我吧!”

..........

这名女孩自然就是陪同父亲一起来捕捞海鲜的盈盈,她的父亲也就是目前生死不明的落水男子。

盈盈站在崖边,看着刘允安跳入海水的位置,两只小手紧紧地捏着衣角,她的心里充满了惶恐无助,刚刚被擦拭掉的眼泪再次从眼眶中涌了出来。

不过这次,她没有绝望地蹲在地上,而是站直了身体,泪汪汪地大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海面,期待那犹如天使一般的帅气哥哥带着她的父亲冲出海面,再次出现在她眼前!

一直生活在海边常年跟随父亲出海的她自然也是精通水性的,在看到自己父亲有危险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就想跳进海里解救自己的父亲,不过最后父亲依托在哪处礁石上大喊出来的一句话却让盈盈的身体僵在了原地,一动不动!

“别来救我盈盈!这里的海流不是你可以应付的,你妈妈还需要你照顾!”

是的,盈盈病重的母亲现在还在床上等着他们父女俩像以往那般带着笑容满载而归,她不能让病重的母亲没有依靠,她不能!

盈盈满脸泪痕地看着自己的父亲渐渐消失在海面上,一动不动,天知道年幼的她此时心里该有多难过,多绝望!

盈盈慢慢蹲下身子,将脸深深地埋在膝盖里,她不敢再看哪处海面,哪怕一眼她都会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跳入那暗流湍急,蕴藏无数危险的海浪中!

她不知道现在自己能做什么,只能下意识地发出哭喊救命,虽然她知道并不会有人来这处被村子里的长辈们设为禁地的海滩,但是现在她还能做什么呢!

只是让莹莹没有想到的是,居然真的有人听到了她的呼救声,并且跑了过来一脸温柔的笑容告诉她“一切都交给他了!”

莹莹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当时的感情,她只是觉得这位长相帅气的大哥哥替换掉了她心中关于天使的印象,她觉得,刘允安就是天使!

莹莹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一如此前。

不过这一次,她的眼中却有了希望!

————

“tm的这水真凉啊!”跳入海水中的刘允安此时脑子里只有这一个想法,刚刚还热的一身大汗的他此时却恨不得再爬上去晒上一整天!

此时刘允安无比怀念刚才被炎热空气包围住的感觉、

“呼——”

刘允安调整了一下呼吸,让身体尽快适应这有些幽冷的海水,防止过会在海底抽筋,否则要是到时候救人不成再把自己给作凉了那就有意思了。

“吸——”

待身体不再过度紧绷之后,刘允安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便一个猛子扎了下去,冲着莹莹指向的那处礁石小心又迅速地游了过去。

前世在这里训练的经验让刘允安十分清楚这里的暗流有多湍急,哪怕是他两倍于常人的体质一旦被暗流卷入那也是十死无生的局面!

脑海里这样想着,但是刘允安的速度又快了两分,毕竟那女孩的父亲已经沉入海中3分多钟了,如果不加快速度那就算救上来也是一具尸体了。

也得亏刘允安的神经反射速度足够快,哪怕提升了速度也依旧让他在海中游刃有余,完美地躲避了所有诡异的暗流,十几秒后刘允安终于靠近了那块礁石,而那女孩的父亲此时正睁着双眼,双手紧紧地抱着那块礁石的底部!

盈盈的父亲没有被暗流冲走!

他还有意识!

刘允安震惊地看着眼前的男子,心中大呼:

“真特么能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