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直播之极限人生 > 131 缘由

131 缘由

眼前紧抱着礁石的男子双眼瞪得浑圆,被海水刺激的通红的双眼充满了不敢置信。

显然他没想到居然真的有人来救他了,而且穿过了连他都翻车了的海底暗流!

不过强烈的求生欲让中年男子瞬间便回过神来,眼珠子溜溜的转动,脸上的表情十分急切,但是紧紧抱着礁石的双手和身体却依旧保持原样。

湍急诡异的海流并没有阻碍刘允安敏锐的思路,见到中年男子这般一动不动的样子,他就知道对方现在的状况一定不容乐观!

当下也不在犹豫,手脚并用,一个猛子便冲到了男子身边。

“你怎么样?身体还可以动吗?能明白的意思吗?”

因为在海水中,刘允安无法开口说话,只得用只有他自己明白含义的肢体动作加上丰富的面部表情企图让对方与他达成心灵想通,从而明白他想表达的意思!

中年男子原本惊喜的目光慢慢变得有些惊恐,他真的搞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要冲到自己面前手舞足蹈,而且面部表情这么丰富?

中年男子想到刚才刘允安敏捷的动作,眼中诡异的神情愈发浓郁。

“我这不会是遇到水鬼了吧?”

中年男子的眼眶更加通红,如果不是身处海水之内一定能看到他眼角流出的泪水,那是恐惧的眼泪!

眼神亢奋的刘允安一直紧盯着中年男子的脸部企图从中读取到让自己满意的答案!

不过结果是沮丧的,刘允安从中居然看到了惊恐!

有且只有惊恐!

这让刘允安十分失落,他不明白为何自己如此简单明了的肢体语言无法让对方读懂,反而用像见鬼一般的惊恐眼神看着自己。

“哎!”

刘允安在心中微微叹息,停下来丰富的肢体动作,他看出来男子已经有些氧气不足了,惊恐的眼神都有些涣散。

当下也不在墨迹,直接将中年男子的双臂强行拉开,抱着他的腰部就朝海面游去。

“呼——”

冲出海水的一瞬间,尚存意识的中年男子就深深的吸了一口空气,那副享受的表情仿佛重获新生一般,当然从现实意义上来说,他也确实算是重获新生了!

喘过气来的中年男子一脸感激的看着刘允安,用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说道:

“谢谢,谢谢!您小心一点,这块海域有毒水母!”

刘允安点了点头,前世在这里生活了两年的他自然清楚在这片暗流涌动的海域还有这一群致命的生物,在看到男子浑身麻痹的时候他就知道对方一定是遭了这里一种毒水母的道了!

不过兴许是中年男子运气好,命不该绝,看起来面色红润,底气十足的样子,应该不是被那些含有剧毒的水母蛰伤的。

心中虽然明了,但是刘允安的动作依旧十分迅捷,带着中年男子飞快的向岸边游去,那里正站着喜极而泣的莹莹在疯狂地挥手....

“谢谢你,谢谢你大哥哥!呜呜呜~”

上岸之后,莹莹抱着自己父亲痛哭流涕,在父亲的细声安慰下过了好一会儿才缓了过来,抽泣着向刘允安谢道,说着说着双膝弯曲竟是要跪下来。

刘允安连忙上前止住了莹莹的动作,脸上挂着的是一如初见时那般温柔的笑容,将莹莹搀扶起来,提她擦掉了脸蛋儿上的泪痕,细声说道:

“好啦好啦,不至于,你爸爸被水母蛰伤了,身体上还有被礁石割伤的伤口,不如我们先将你父亲送去医院如何?”

莹莹这才焦急地回头看向自己的父亲,先前开心之余没有注意到自己父亲身体上的异样。

这下回头一看才发现自己老爹从上来之后就一直是一个姿势,一动不动...

只是不知为何看向自己的眼神显得那么幽怨呢?

不过确定刘允安所言非虚,莹莹也不在纠结父亲幽怨的目光,一脸焦急的想要搀扶起自己的父亲,“好,那我们快走叭!”

刘允安无奈,只得再次阻止小姑娘的动作,真让她自己来抗到医院只怕还没到一半黄花菜都凉了。

刚蹲下身子打算背起男子的时候,远处传来了穿透性极强的警笛声,刘允安松了一口气,“来的还不算晚。”

“小伙子真是好样的!”

了解了事情前因后果的民警一脸赞许地拍着刘允安的肩膀。

刘允安谦虚地摆了摆手,表示没什么,让对方赶紧送中年男子去医院才是正事。

民警自然也知道事情的轻重,赞赏地点了点头,将莹莹的父亲扛进警车后便发动车辆直奔医院。

由于刘允安报案时说的情况比较严重,因此这一趟来了3辆警车,莹莹的父亲由于身体麻痹的原因整个人便占据一辆车的后排,莹莹则是跟刘允安同乘另外一辆。

将自己的冲浪板交给民警保存之后,刘允安便带着莹莹上了第二辆警车。

在有些沉闷的警车内,刘允安终于问出了让他十分不解地疑惑:

“莹莹,你们是日月湾当地的居民吗?”

“嗯?是的啊,大哥哥为什么这么问?”

“那你跟你父亲怎么会不知道那片海湾的凶险,还敢去哪里捕捞海鲜?”

听及此处,莹莹娇嫩的脸蛋上流露出一抹哀伤,眼眶中也再次出现了水雾,泪水一滴一滴地滴落而下。

这一幕可是把刘允安吓坏了,在开车民警警惕的目光下,手忙脚乱地第三次帮女孩擦干眼泪,好说歹说才终于让莹莹停止了哭泣,开始叙说这一切的缘由。

原本莹莹的家庭可以说是十分幸福美满的了,母亲温柔贤惠,父亲严厉却又极其宠爱她,家庭虽然算不上富裕,但是也是稍有存款的小康之家。

但是噩耗就在三个月前发生了,莹莹的母亲被查出来急性肾炎,原本并不严重的毛病因为落后的医疗技术搞得再次恶化,直到必须换肾才行!

这对于莹莹一家来说堪称是一场灾难,将家里的所有存款全部填了进去,能借的也都借了个遍,但是距离换肾还差着20wRMB!

这个刘允安十几分钟就能赚到的金额却让莹莹一家陷入了绝望,莹莹的母亲自作主张的办理了出院手续,她知道自己家里拿不出来这么多钱,为了不拖累父女二人,莹莹的母亲回到了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中。

为此,莹莹的父母大吵了一架,但是她知道,父亲只是恨自己没本事,没本事救妈妈的命!

但是就在前天,莹莹的父亲一脸兴奋地跟她说他知道一处海滩有着能交齐妈妈医药费的宝贝,他打算带着莹莹一起去寻找。

年幼的莹莹自然是兴奋至极,她因为妈妈的病情不知道留了多少眼泪,此时听到父亲说能找到凑齐医药费的宝贝,那还有什么迟疑,立马便答应了下来,可是谁知道,宝贝没找到,父亲的命还差点搭进去...

听到这里,刘允安已经明白了,看着泪流满面的莹莹,脸上带着心疼至极的表情。

他此时再一联想到第一眼看见莹莹时她正绝望的蹲在地上嚎啕大哭,相比那时她的心情一定是绝望至极了叭...

刘允安再次在开车民警警惕的眼神中将莹莹拉进了怀里,让她的哭泣的脸庞隐藏在阴暗之中。

刘允安抬起头看了看刺目的阳光,这一刻他只觉得眼前的太阳讨厌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