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121: 后宫里的救星

121: 后宫里的救星

“谢谢!”虽说,小鹰妃也不算帮上了什么“忙”,飞墨还是非常感谢的。他非常高兴,难得的,在这后宫之中,还有居然还有这样“心善”的人?!哥哥不是说,后宫很可怕吗?呵呵……果然,是哥哥“吓”他呢!他就说,这个世界上的“好人”永远比“坏人”多!

“不谢!举手之劳罢了!”小鹰妃一点也不居功,还难得的‘指点’道,“以后,没事还是不要在后宫乱‘逛’的好!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这个小鹿妃其实也没什么坏心,他只是比较冲动。要是遇到其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就麻烦了……别的不怕,就怕别人的‘陷阱’太完美,陛下想‘护’你也找不到借口……”

“没你说的那么恐怖吧?”飞墨还是点了头,“嗯,我记住了!谢谢你!”

“我是鹰妃宫的小鹰妃,我叫鹰妃!你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到鹰妃宫去找我!我还有事,就不陪你逛了!让小叶子带你早点回乾清宫吧,那里对你来说,才是最安全的……”

“我叫飞墨!很高兴认识你!以后,我就叫你离了,你可以叫我墨……你真是好人!”

“好人的脸上,不会贴标签的!”

“我知道,反正,你就是好人!”

……

飞墨很开心,他今天“认识”了一个新的朋友!小鹰妃……也是一个看上去很聪明的雄性呢!这样聪明的雄性,左左应该很喜欢吧!只是,他犯了什么错,让左左很生气,才让他的哥哥出了“家”呢?

嗯,晚点见到左左,一定要好好问问!如果可以的话,替小鹰妃求求情,也算回报他今天的“出手帮助”好了!

飞墨回到乾清宫的时候,左左并没有回来。他有些失望。他昨天,将左左“气”惨了吗?要不然,她怎么不肯“回来”见他呢?

中餐,飞墨有些食不吃味。

晚餐,飞墨依旧是一个人吃的。

夜色,在乾清宫外越来越浓。飞墨搬了一把椅子,坐在乾清宫的门口,等啊等。为什么,还不见左左的身影呢?他问身边的宫男,他们一个个赶紧跪下,惊慌道:“奴才不敢窥探帝踪!”

一句话,让他明白,没有人会告诉他,左左在什么地方,做着什么。

忽然,他似乎有些明白,这就是女帝跟他之间的“距离”!她的事情,大大小小,都是“秘密”!

他有些气馁。早知道,他就不“惹”她生气了!

可是,现在,他还能回想起来,他是因为什么原因惹左左生气的吗?恐怕,他已经忘记了……

就在他在打着瞌睡,有些昏昏欲睡的时候,突然一个宫男跪到了他的面前:“墨少爷,求求您,救救我家主子吧……”

救人?!他一下子就醒了:“发生什么事了?”

“墨少爷,陛下说,要‘废’了我家主子……我家主子只是小小的嫔,以前连陛下的面也没见过,根本不会威胁到任何人的地位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陛下昨天半夜突然冲进我家主子的寝宫,二话不说,将我家主子从床上扯了下来,就是一顿狠狠的鞭打……整整的打了一夜啊,用沾了盐水和鞭子,狠狠的‘抽’……今天白天,还扔进盐水里,泡了一天……呜呜呜……墨少爷,听说您是陛下最宠爱的雄性,求求您看在我家主子也是雄性的份上,向陛下求个情吧!再这样泡下去,我家主子的命就要没了……我家主子在的宫一直老老实实的,没想过争宠的事情啊……求您了,奴才给您磕头了,求求您救救我家主子……”说着,宫男的头就狠狠的磕在地上,没下下,便鲜血淋淋了。

“你快起来……”飞墨一阵惊慌。他可不习惯被人这样“求”着!看这奴才的样子,要这样磕下去,恐怕连命也没有了……

“求求您,救救我家主子吧,求求您了……”

“好了好了,你快起来!我马上就去……”这个左左也真是的,上次就告诉过她了,不要“随便”杀人了,当时她是怎么说的?居然说她就是希望国度的法律?!最后,也不知道怎么的,就被她给叉开了,没让她答应他——不再杀人!

就算他喜欢打架,也没像她这样,喜欢“杀”人啊!她不会将“杀人”当成了游戏吧?!这女帝做得,居然有这种不良癖好?!不行,下回得跟哥哥好好说说,看看,怎么帮左左改掉这种坏毛病!

跟在这位宫男的身后,飞墨就离开了乾清宫。

小叶子那个急啊,拉了、劝了半天。墨少爷诶,这趟浑水,你淌什么淌啊?!陛下的脾气可不好,最不喜欢别人管她了!都这么多年了,插手过陛下的事情的人,没一个人有过好下场!墨少爷,你这样一插手,你的好日子可就到了头了……

小叶子恨死了那个突然冲进来的宫男。也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跑来的!早知道会发生这种事情,他怎么也不同意墨少爷坐在乾清宫门口了!要是坐在乾清宫里面,哪里会冲出一个人来?这乾清宫的防护,可不是一般的!

真是的!什么人告诉这家伙,让“善良”的墨少爷去救人的?!这不是害墨少爷么?!就算陛下再怎么宠爱墨少爷,这样的“爱”也不能够随意“挥霍”的,帝王本就“绝情”,“宠爱”用一分便少一分……何况,还是他们家这位原本就“冷情”的陛下?!

小叶子紧紧的跟在飞墨的后面,看着他随那位磕破头的宫男穿过宫墙,走过一道道小道。路边的金色宫灯,亮着昏黄的光来,将路边的花草树木染上了淡淡的金色,使整个后宫有种梦幻般的感觉,有点不真实!

……

远远的,飞墨就看到,在那扇打开的大门内,整个院落高点着白色的“桃花宫灯”,亮如白昼一般。一排排身着蓝色宫装的宫男跪在左、右两侧。中间的位置,有一个两人大的褐色浴桶。只是此时,这只原本应该水气氤氲,满是温暖的浴桶里,却露出一张惨白的脸来,乌发落下,白色的内衣上凝结了些许血迹……浴桶的旁边,那铺就的光洁的石板上,还有一滩血迹。血迹的旁边,有一架一人高的铁架子,铁架上的四铁链,还有摆在一旁的木盆……

左左就坐在大门正对面的宫门门口,一把舒服的梨花木躺椅,旁边还放着一张梨花木桌,桌上摆着些许茶点,茶壶中还飘着淡淡的茶香。此时,穿着龙袍的左左正坐在那把躺椅上,一手拿着一根金丝缠绕、宝石镶嵌的长鞭,另一只手把玩着茶杯,要喝不喝的样子,似乎在走神,又似乎在“盯”着泡在浴桶中的那张惨白的脸!

那个少年,应该才十五、六岁吧,都还没有成年!脸上的稚嫩,紧闭的眸子,泛白的唇,尖瘦的脸盘……

飞墨的心一疼。

“左左……”他大喊一声,站在大门口,望向她的目光里,有一丝失望。果然,她跟所有人说的一样,是一个“冷情”、“残忍”的人吗?那个少年,她想“毁”了他吗?

左左听到后,立即抬头,一看到飞墨,目光一顿,一下子就瞪向了为飞墨带路的那个宫男,目光一寒。

飞墨一见,赶紧将那个宫男拉到了自己的身后:“左左……”语气里,带着几丝气愤!她这是干什么?!一个给他报信的宫男罢了,她也想“杀”了人家吗?!人家犯什么错了……

“你怎么来了?”左左收回了眸中的寒意,起身,向他走去。

“我为什么不能来?”他不来,她都“杀”人了!飞墨有点想咬牙,望了望那个浴桶中的少年,道,“还不快把人给捞出来!!!”

可惜,没有一个人听他的“吩咐”!陛下没发话,谁敢啊?

飞墨恨啊,瞪向左左:“还站着干什么?!还不快让我把人儿捞出来?!”她那么喜欢“杀”人玩吗?!

左左耸了耸肩,看了那些宫男一眼:“没听到吗?墨主子都发话了,捞人啊……”

“快点!捞人!”小李子一听,赶紧踹了身边的宫男一脚,让他们行动起来。

几个宫男动作那个迅速,连着那个去“求救援”的宫男一起,七手八脚的,眨眼的功夫,就将少年从浴桶中抬了出来。

“抬屋里去……”飞墨还让一个宫男带路,朝宫殿里而去。

少年已经处于昏迷之中。看到他软绵绵的躺在床上,即使已经换下了干净的衣服,还是浑身冰冷,一脸的苍白,飞墨再次狠狠的瞪了左左好几眼。

左左一脸的无辜。不过是一个不相关的人,他干嘛那么紧张?

“还不快叫太医?”没看到人已经快不行了吗?

“叫太医!”

……

没一会儿,鹰翅人太医就提着红十字标志的黑药箱来了。把脉的时候,他的眉头那个皱啊,皱得可以夹一根毛毛虫了!天啦?!这个人活活的被人抽晕了不说,还被盐水泡了一天一夜?!要命啊,这身体本来就不好,再这样一搞……呜……还有得活么?!

鹰翅人太医,偷偷的瞄了一眼女帝。要知道,“死”在女帝手中的人,可不知道多少!这个人,能不能救,还是一个未知数!要是救了不该救的人,陛下一个不高兴,他可就“倒霉”了!陛下可不是什么“心慈手软”的“大善人”!能坐到那个位置上的人,哪一个简单了?!

“看她干嘛?这个人怎么样了?”飞墨很不满。这个太医是来治病的吗?不会是来“看”左左的吧?他的身体,在左左的面前挡了挡!他的左左,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看”的!在他之前的雄性,他可以容忍;但是在他之后,左左要是再想收什么雄性,哼哼……

“呃……”鹰翅人再看了女帝一眼,发现女帝望向这位说话的雄性的眼睛里多了一丝“讨好”,猛然回过神来。哦?!这位就是传说中新近得宠的“墨少爷”么?!他赶紧道,“这位小主子因为……”***(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