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036: 希望*部落

036: 希望*部落

从那天开始,兽人们把认为最软最好的肉都切成一片片烤熟后,送到了左左的面前。

左左很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他们不会真把她当神了吧?!

还好,后来辰林、绝烈也了解到了她的不习惯,让大家都恢复了原样!左左有辰林、辰墨的照顾,能够生活得很好,她照样会像以前一样,教会大家所有的东西……

绝烈也是至此,更加死心的跟着辰林干活了。辰林可是神的使者的伴侣啊,跟着他,就是跟着神使,就是跟着神走!

这个寒季,在那只凶鸟进了他们的肚子,左左手链中的食物也消灭得差不多的时候,终于结束了。

因为辰林、绝烈他们都让山洞做好了准备,到没有发生什么被其他山洞袭击的事情。毕竟,那只凶鸟在山洞门口摆着,还是有一点作用的!

至于那传说中,可怕的蜥蜴人,左左是一点也没有见到。

辰林告诉她,也许蜥蜴人不在这座山上!

后来,在返回领地的途中,到是遇到从其他山上下来的部落,那些兽人到是有提到,他们见到了蜥蜴人,某个山洞被蜥蜴人袭击了……

万物复苏的春天,雪化了,草绿了,花开了!对于兽人来说,食物也将渐渐的多了起来!

在赶回领地的时候,辰林、绝烈才发现,原来两个人的领地离得非常的近。绝烈的领地地过来便是辰墨的无人领地,再过来便是辰林的兽人领地。

回到领地的第一件事情,是将自家的领地好好检查一翻,巡逻巡逻。然后,再打一场猎,放开肚子,好好的吃上一顿。

接着,辰林、绝烈、辰墨等人开始商量两个部落合作的事情了。虽说,辰墨没有自己的部落,可是,辰墨有领地。因此,他也大小算一个头!最后,他们定了下来,两个部落的长老会议主要由左左、辰林、辰墨、绝烈、沁阳、丽娜六个人组成。所有的决议,一个部落必须有三分之二的人,也就是两个人同意,才能执行!

事实上,辰林这边,只要辰林同意了,辰墨也就同意了。做主的还是辰林。而绝烈这边,只要绝烈同意了,丽娜是绝对不会反对的,说起来,决定的还是绝烈!最的,到底还是由辰林和绝烈两个人做主!

左左没时间和他们开会,她回来的第一件事情,便是让他们给她一小队猎人,开始她的“冒险计划”。辰林这边派出的是十个兔人,绝烈那边派出的是十个飞虎人!这都是有原因的,因为左左需要找的东西是植物,而兔人原本就是兽人中与植物打交道最深的人,因此,兔人是必须出马的。可是,兔人的战斗力并不是很强,自然就需要保护者了。而这十个飞虎人,不仅除了会飞,能够帮他们侦察地形,有麻烦的时候,还可以冒出来,帮他们打败敌人!

左左便让这十个兔人和十个飞虎人收集领地中或领地附近的各种植物,拿来给她看。她强烈要求了一点,不管怎么样,再珍贵的植物都可以丢,但是不准让自己陷入危险,谁让自己陷入危险,下次就不用去了,给她呆在领地里,蹲墙壁去!

十个兔人和十个飞虎人都非常的感动。这就是神使啊,将他们每一个兽人的生命都看得非常的重要!由此,兔人、飞虎人干活的时候,十分卖力!

其他兽人听到了,也纷纷跑过来要活干。

当然不可能所有的兽人都交给左左,怎么都还得留下一部份,一部份巡逻领地,一部份捕猎。

左左又各要了十个蛇人和十个飞虎人,让他们什么不干,就只帮她调查整个领地的分布情况,并且,她还教他们如何利用沙子、泥土、树枝等东西,制作一个简陋的沙盘。

当整个领地一点一点出现在沙盘上的时候,前来查看的辰林、绝烈立马就发现了它的用处——这要是用在与其他部落的战斗中……

然后,辰林、绝烈就赶紧商量了一翻,将三块已经合成一块的领地从新布置了一翻,使它的防御和攻击力都变得更加的强大了!

看他们对沙盘和防御这么感兴趣,左左抽空,也教了他们一些简单的陷阱,可以用于捕猎,也可以用于加强领地的防御……至于,他们到底是怎么用的,左左就不管了!

左左看到沙盘后,向蛇人了解了一下各个地方的温度和湿度,不得不说,蛇人对温度和湿度是最敏锐的。左左很快就找到了自己想要的地方——什么地方适合种什么东西!

自然,左左在解说每个地方的用处时,辰林、绝烈也在,他们才发现——原来,蛇人还可以这么用啊?!

蛇人自己也很自豪,原来,他们这么有用啊?!对温度和湿度的敏锐感应,可是蛇人的天赋!

在了解领地的各个地方之后,左左让飞虎人和蛇人带她去了几个地方,现场窥视了一翻。嗯,不错,这不就是可以烧制陶器的粘土么?

很快,十人蛇人、十个狐人、十人狼人、十人飞虎人就被调了过来。

狼人的主人作用自然还是防卫,万一其他兽人在工作时,突然跑出来一只凶猛的野兽怎么办?两个飞虎人在附近巡逻着……

左左教会蛇人怎么选择适合的温度和湿度,教会狐人怎么捏出合适的器皿,教会狼人怎么挖出适合的窑子,飞虎人怎么控制窑子里的火苗……

总之,就是让他们如何在相互帮中,将一窑陶器给烧出来。然后,再让他们慢慢摸索,让烧出来的陶器不仅更牢固,而且更加漂亮!

在忙着烧窑陶器出来的同时,左左也没忘记教兽人如何烧砖。

砖比陶器要好烧,很快就出了成品。

成品一出,左左就又领了一队不是很忙的兽人过来,这回她可不给他们分工了,让他们自己慢慢摸索去,反正就是让他们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建出一座砖房出来!虽说,这个世界没有水泥,但是左左发现,这里有一种十分奇怪大树,划开树皮,从里面流出来的白汁,简直可以当万能胶水用!这个世界的兽人,就是用这种树胶来处理山洞里的石头的,要不然,山洞里的墙壁或地面上捕就的石块也不会这么平,这么牢固!

当然了,左左最终的目的不是交他们如何造房子,而是如何在自己的山洞或房子中装上暖炕,在山洞的门口或房子的旁边装上一个厨房。

总之,在他们建出第一栋房子之后,左左教他们建了一个厨房和暖炕,让他们适用之后,就不管他们了。给了一些提示,然后就让他们自由发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