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女巫遇兽人 > 090: 大鹰妃*消夜

090: 大鹰妃*消夜

想来想去,大鹰妃都没有什么好主意,最后决定——要不,干脆做点消夜啥的,给努力工作的陛下送去?

他问了一下小鹰妃。

“……”小鹰妃有点无语言点头。大哥啊,像陛下这样无情的人,要是这样就可以随便打动的,早不知道被多少雄性打动过了!你这招,也太……

不过,小鹰妃也没打击自家哥哥的积极性。毕竟,难得自家哥哥开始“努力”了,他要支持才是,不是吗?

……

傍晚的时分,大鹰妃便端着他亲手做好的银耳百合红枣羹(原料:银耳,百合,红枣,枸杞。调料:**。1、准备好所有的材料。2、将银耳,红枣,百合,枸杞用温水浸泡半小时。3、银耳和红枣放入陶瓷盅内,加适量的水,不要过满,到八分左右就可以了,以免溢出。4、电炖盅内加水,将陶瓷盅放好。5、盖好陶瓷盖,文火煲一个半小时。6、时间到后,加入百合,再煲半小时。7、半小时后加入枸杞,再煲25分钟左右。8、最后放入**,合盖保温至**融化后即可饮用。)往乾清宫而去了。

站在乾清宫门口的小李子,见到大鹰妃的时候,对大鹰妃还是非常恭敬的:“给大鹰妃请好!”

“起吧!李大人,陛下在吗?”微笑着的大鹰妃,柔和了五官,不那么的让人生惧,反而有点阳光的感觉。

“陛下在处理政务!大鹰妃请等一下,容奴才进去禀报!”

“麻烦李大人了!”

……

此时,左左其实根本没在处理什么政务。要处理的政务,她早就依据情况,全部转交给那些“相”官了。要是连这点事情处理都处理不好,要那些“相”官何用?什么事情都要她处理的话,那满朝文武是用来干什么的?

她只是掌舵人,只要大的方向上没有出问题,他们能够按她的要求完成每一件事情,那么,她就没什么事情可忙了!当然为了检验他们是否“偷懒”、“欺上瞒下”、“阴奉阳为”,她也得时不时“抽插”一下,也就造成了每月十五,文武百官在“早朝”间的“受难”!她不“叼难叼难”他们,还真以为她“什么事情”也不知道?!

再说了,现代不是网络时代么?电脑不用,拿来干什么?就算那些大臣不在朝堂之上,透过电脑,每天让他们“报”一下,他们在干什么,是玩,是工作没关系,她布置下去的任务,他们给她完成了就成!但是,不能“撒谎”,一旦“撒谎”的人被她捉,嘿嘿……那他的日子就要难过了——她不会亲自“刁难”他,她自有办法让其全族的人找他的麻烦……

好的管理事,不是事事躬亲,而是要“控制”好她“用”的每一个人!让他们站在正确有位置上,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

没有太多政务需要处理的她,正坐在金色的龙案面前,看着席慕容的那首《一棵开花的树》,思念着她心里的某个人!

……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

鹤相已经派出去半个月了。她知道,她不应该心急,可是,半个月了,居然没有一点消息?!自这次“轮回”,她与他们已经有十四年未见了,她在每一个思念的日日夜夜里度过,怎么能不急?

她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他们的消息,迫不及待的想见到他们,迫不及待的想……她甚至想,如果这一世,她还是没能与他们“再续前缘”,那么,她便“舍”了她自己,让他们“幸福”吧……

反正,他们已经“忘记”了她。就算她怎么样了,他们也永远不会知道!

林……墨……左左在心里呼唤着这个名字。

当然,她也只是这样想想,不会真那么做!毕竟,那份“爱”,不是那么容易舍的!

……

“陛下,大鹰妃在殿外求见!”

“大鹰妃?”左左愣了一下。恍恍然想起那么一个人来……那个人,鹰挺的鼻子,突出的五官,非常的英俊、帅气。

“陛下,大鹰妃在殿外求见!”见女帝忽然发起了呆来,小李子赶紧又道一句。

左左想了一下,才道:“让他进来吧!”

“是,陛下!”

……

“臣妾见过陛下!”大鹰妃进来后,轻抬头,只看到了那金色的龙案,便恭恭敬敬的跪下了。他的心,碰碰的跳着!太好了,他终于再次“见”到她到,离她这么近……

看到他,左左想起了很多事情。恍恍神,她才忽然记起,他还跪着呢,道:“起来吧!”

“谢陛下!”他站起身来,抬起头,视线就那么向她落去。目光里尽是贪婪,贪婪的望着她,似乎要将她的一切刻进自己的心里!额花(额心的那一点血色彼岸花),还是那样的额花;眉,还是那样的眉;眸,还是那样的眸;唇,还是那样的唇……一切的一切,让他迷恋!他迷恋她的眸,她眸中偶尔闪过的“温度”;他迷恋她的唇,那里会吐出一句句坚决的决断;他迷恋她的每一个神态,冷也好,漠也好,噬血也好……

她所有的一切一切,自他八岁那年,看到她的第一眼,便开始这没有尽头的“迷恋”!如果硬要找一个原因来,难道,是因为她出手“救”过他?

八岁那年,他随家人一起出门旅游。却未料到,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甚至雷电轰鸣。“碰”的一声,一道闪电便劈断了他身边的一棵大树。而那时,家人在离他还有百米远的亭子里。就在大家惊叫着,眼见着他就要命丧树下之时,她忽然出现了,就好像他梦中的“天使”,张着洁白的翅膀。当然,她是没有翅膀的,但她的周身,有一圈非常漂亮的蓝色带血的水球,她一挥手,一串水球直接飞射而出,射爆了他身后的大树,只有一些木屑,飞落在他的身后十厘米的地方!

她望着他,给了他一个灿烂如春的微笑,宛如百花盛开!

那一刹那,他似乎看到了整个春天的花开,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所有的人都说,陛下是绝情的、噬血的、暴虐的,他却相信,陛下一定有他的“温柔”。只是,他们都不知道,陛下的“温柔”都献给了谁!他想要的不多,只是想要陛下“偶尔”的一个“回眸”,只要陛下“知道”他的存在,知道他的心意……

他望向她的眼神,是如此的坚定,如此的柔情。让左左的心有些疼。唉……这一世,她没打算“遇”到他的,结果……

结果,无意中的“偶遇”,见到他有危险,便不由自主的出了手!没有想到,就此,却与他续上了“前缘”……

她暗中关注过他的成长,不想让他再进入她的生活,她甚至希望过用“皇权”,让鹰翅族送其他人“入主”(为了加强对整个希望国度的控制,每一位女帝在继位的时候,都会“娶”各兽人种族族长的近亲入宫,做为“人质”)**。可是,他却主动的求了那一个名额……

唉……左左在心里轻轻的叹息了一下。两年来,她都没敢出现在他的面前!她怕的,就是这样——他对她的感情越来越深,就像……

…………………………………………………………………………………………………………………………………………………………………………………………………………………………………………………………………………………………

啦啦啦……“熟·人”出现了哦!猜出是谁了吗?嘿嘿……下章揭晓!(未完待续)